王中山古筝独奏音乐会

更新:2016-05-06 11:56:39

查看相关文章

  著名古筝演奏家,河南南阳(蒙古族)人。自幼习筝,曾得到数十位民间筝家的指导,有深厚的河南筝曲基础。幼时即其音乐上的天赋,多次参加省内比赛并获不少奖项。後考入南阳艺术学校,师从著名筝家赵曼琴先生,系统地学习并掌握了赵氏创立的“快速指序技法体系”之精髓。一九八六年以其全新的高难度技法演奏《打虎上山》轰动了中国首届古筝学术交流会,受到海内外专家学者注目。一九八八年考入中国音乐学院,师从著名筝教育家李婉芬副教授,李氏严谨、细致的治学思想,使其筝艺进一步升华。王中山古筝独奏音乐会古筝独奏即将开始,本文将为歌迷们带来以下相关信息:

  本文将为大家带来以下相关详细:

  1、王中山古筝独奏音乐会时间地点以及相关门票信息

  2、王中山古筝独奏音乐会曲目

  3、王中山古筝独奏音乐会简介

  王中山古筝独奏音乐会时间:2016年5月14日 周六19:30

  王中山古筝独奏音乐会门票:200/280/380/480/580元

  王中山古筝独奏音乐会地点:厦门宏泰音乐厅

  王中山古筝独奏音乐会

  古筝独奏:王中山

  王中山,中国古筝学会会长,中国当代最具影响力的古筝艺术家。中国音乐学院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国乐系副主任。中国音乐家协会理事,中国民族音乐发展基金会理事,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常务理事。同时担任中国多所大学的客座教授。

  在古筝演奏方面,王中山有着鲜明的个性特征。他的音乐表现细腻、传神,音色柔美而亮丽,善于用情绪化的音乐语言表达理性化的思维。崇尚"筝人合一"、"师法自然"的筝学理念。曾获"国际中国民族器乐独奏大赛"古筝第一名。他举重若轻的弹奏技巧、飘逸洒脱的"王者风范"令人瞩目,被誉为"筝坛圣手",中国古筝艺术领军人物。

  在古筝技法开拓方面,他有许多新的创意并付诸实践。如在古筝上开拓性地双手内戴义甲进行演奏;创造性地开发和运用了轮指技法;创新了多指摇和左手摇指等演奏技巧,丰富和发展了现代古筝演奏体系。目前,这些新的演奏形式在中国音乐艺术院校的古筝专业中已经得到广泛推广,令古筝面貌焕然一新。

  在古筝创作方面,成绩突出,部分作品被列为中国音乐学院、中央音乐学院等艺术院校古筝专业的教学曲目,以及中国音乐家协会、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等考级机构的高级曲目。他是中国权威的民族器乐大赛如:中国音协主办的"金钟奖"、文化部主办的"文华奖"、中央电视台主办的"CCTV民乐大赛"的常任评委,也是唯一作品获邀作为这些权威赛事规定曲目的古筝艺术家。

  在古筝教学方面,成果显著,其学生多人在国内及国际顶级专业比赛中获得大奖。是国内三大民乐大赛获金奖最多的指导教师。培养出的学生已成为中国音乐学院、中央音乐学院、中央民族乐团、中国广播民族乐团等国家级艺术院团的教师和演奏家。

  作为当代中国古筝艺术的集大成者,在教学之余,他还参加各种大型演出活动,并在数十部有影响的影视剧中配乐。先后出版了《王中山古筝曲集》等书籍和音像制品,发行了《望秦川》等多张个人独奏专辑和数十张教学光盘。曾出访东南亚及欧美各国,大力推广古筝艺术。在国内外先后举办了数百场个人独奏音乐会和学术讲座。作为中国当代最具影响和最受欢迎的古筝艺术家,他迄今保持着古筝艺术家有史以来举办独奏音乐会最多的纪录。

  钢琴伴奏:计璐

  计璐毕业于中国音乐学院。曾获中国金钟奖钢琴专业青年组优秀奖。香港国际音乐节钢琴比赛专业组二等奖,韩国大邱世界音乐剧金奖。曾担任三宝音乐剧《碟》乐队键盘手。同时任教于北京现代音乐学院钢琴系,并任北京现代音乐学院、北京师范大学等多所艺术院校钢琴专业艺术指导和中国音乐学院声乐、器乐专业钢琴伴奏,兼任北京交响乐团和北京新爱乐乐团常驻乐队钢琴,北京军区战友文工团、武警文工团合唱团钢琴伴奏。巨人教育集团钢琴专业教师。现为自由音乐人,与多位音乐家合作独奏重奏音乐会。

  王中山古筝独奏音乐会演出曲目

  1.《高山流水》 浙派筝曲

  2.《彝族舞曲》 王中山改编

  3.《暗香》 王中山作曲

  4.《云裳诉》 周煜国曲

  中 场 休 息

  5.《酒狂》 琴曲 王中山编曲

  6.《望秦川》 景建树 王中山曲

  7.《水墨》 王中山曲

  8. 《临安遗恨》 何占豪曲

  *演出曲目及顺序以演出当晚为准

展开阅读全文

本文位置:首页 > 生活/家居 > 影视娱乐 > 音乐节

最近热播剧 最近综艺节目 最近上映电影

更多内容

[漫漫看] 电影 电视剧 综艺节目 明星 电视节目表 你知道吗 鼓浪屿

记住网址:www.manmankan.com

Copyright © 2022 www.manmankan.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