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新密伏羲山杏花节

更新:2016-05-11 11:00:01

查看相关文章

  

3月13日上午2016年中国·新密伏羲山杏花节在尖山神仙洞景区广场开幕,尖山风景区有全国罕见的万亩野生杏林、我国北方地区规模最大的溶洞——神仙洞,上古时期,这里就是伏羲、女娲、皇帝的故里和重要的活动地,是著名的“中国羲皇文化之乡”,还有景观奇特的红石峰林,还有战国长城遗址、古寨堡遗址、红色革命旧址等文化景观。每年3月,10万余株野生杏树竞相吐蕊,漫山遍野,如云似霞。让我们来了解下2016新密伏羲山杏花节的相关信息吧。

2016新密伏羲山杏花节

  地点:伏羲山神仙洞景区

  时间:2016.03.22开幕

  门票:暂定

  交通:

  自驾:

  郑州—郑登路—下庄河(新密城西)—石坡口—神仙洞

  郑州—郑少高速—新密西出口—石坡口—神仙洞

  郑州—郑上路—荥密路口—石坡口—神仙洞

  活动:

  今年杏花节仍旧举办摄影大赛,此外还有“美景 素心园休闲体验”,“民俗文化展演”“中原美食节”等活动。伏羲山杏花节最佳赏花地点为楼院村、凤凰山、沙古堆、尖山村四个区域。

  注意事项:

  杏花节期间,自驾车出游观赏杏花的群众将大量增加,新密交警提示:尖山风景区道路狭窄,车流量大,建议司机避开高峰时段,防止道路拥堵。

  伏羲

  伏羲是古代传说中中华民族人文始祖,是中国古籍中记载的最早的王,是中国医药鼻祖之一。相传伏羲人首蛇身,与女娲兄妹相婚,生儿育女,他根据天地万物的变化,发明创造了占卜八卦,创造文字结束了“结绳记事”的历史。他又结绳为网,用来捕鸟打猎,并教会了人们渔猎的方法,发明了瑟,创作了曲子。

展开阅读全文

本文位置:首页 > 生活/家居 > 生活常识 > 节日假日

最近热播剧 最近综艺节目 最近上映电影

更多内容

[漫漫看] 电影 电视剧 综艺节目 明星 电视节目表 你知道吗 鼓浪屿

记住网址:www.manmankan.com

Copyright © 2022 www.manmankan.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