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文山重写布拉格

更新:2016-05-14 10:23:01

查看相关文章

  时隔十多年,方文山再次为布拉格提笔。当年夕阳下的布拉格广场,而今幻化为夜色中的布拉格秘境。纵然身处迷雾,仍然勇敢前行。方文山身临电影《布拉格秘境》有感,写下了这首韵脚诗,那么布拉格秘境诗词是什么,周杰伦会谱曲唱这首诗作吗?

  布拉格秘境诗词是什么

  布拉格秘境的诗文如下,

  啜饮一口月光 风掠过森林

  某种秘密在城堡上空 凄美的旅行

  此刻 梦转身轻盈 脚步很轻

  原来一尘不染的 只能是 真心

  风继续旅行 消息带着微醺

  嘴角旁戏谑的笑 是为了保持清醒

  而历史 反射投影在 六棱水晶

  于是 我们有了线索 在迷雾中前行

  真心隐藏在环境 建筑细节是美学的表情

  如同瑰丽魅惑的歌剧 需要无暇的高音

  而我 坚持在哥德式教堂 为你弹琴

  为你用琴声 勾勒出 中古世纪的风景

  古老的石板路上 呼啸而过的声音

  在城市街道间耳语 回荡在布拉格秘境

  他们说 广场里的白鸽 被用来象征和平

  那么亲爱的 你用什么来象征 我们的爱情

  周杰伦会谱曲演唱这首作品吗

  2003年,周杰伦合作的歌曲《布拉格广场》传遍大街小巷,成为当时众多年轻人口中哼唱的对象,作词人方文山功不可没。他唯美的辞藻,淋漓尽致地展现了布拉格的文艺浪漫气息。其中,“我就站在布拉格黄昏的广场,在许愿池投下了希望”,瞬间成为了大家的心头爱,并纷纷前往这座历史悠久的古城寻找“许愿池”,而现今流行语中“这画面太美我不敢看”也是源于该词,可谓处处都是点睛之笔。时隔13年,方文山的“布拉格情结”被《布拉格秘境》重新点燃。这部短片中,刺激的“寻宝”过程,充满哲学的隐喻、浓厚的神秘气息以及不经意间出现的欧式建筑,都让方文山灵感迸发,并再次提笔诉说对这座城市的钟爱。作为《布拉格广场》的姊妹篇,《布拉格秘境》也是妙语连珠,“原来一尘不染的,只能是真心 ”、“嘴角旁戏谑的笑,是为了保持清醒”、“广场里的白鸽,被用来象征和平,那么亲爱的,你用什么来象征,我们的爱情”等皆被网友津津乐道。

  这次重写布拉格,动情为短片《布拉格秘境》发文,文字间尽展这座欧洲古城的神秘瑰丽,令人心驰神往。值得一提的是,方文山充满韵律的考究文辞,还让很多网友感慨地说道“写得这么好,周杰伦什么时候谱曲唱出来啊”。很多网友发现,新作《布拉格秘境》无论是文风上,还是结构上,都像极了周杰伦的歌词,更有网友不停留言“《布拉格秘境》让杰伦拿去谱个曲吧”、“像《布拉格广场》一样,这次让周天王唱出来吧”、“我读着读着,竟然唱了起来,唱成了周杰伦的样子”。目前没有消息说周董要演唱这首诗作,所以还是希望周杰伦能够谱曲演唱这首歌曲的。

展开阅读全文

本文位置:首页 > 手工/爱好 > 书画/音乐

最近热播剧 最近综艺节目 最近上映电影

更多内容

[漫漫看] 电影 电视剧 综艺节目 明星 电视节目表 你知道吗 鼓浪屿

记住网址:www.manmankan.com

Copyright © 2022 www.manmankan.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