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大剧院2016五月音乐节:维也纳爱乐弦乐四重奏音乐会

更新:2016-05-14 10:20:47

查看相关文章

  国家大剧院2016五月音乐节:维也纳爱乐弦乐四重奏音乐会即将开始,本文将为大家带来以下相关信息:

  以下相关详细信息:

  1、国家大剧院2016五月音乐节:维也纳爱乐弦乐四重奏音乐会时间地点门票以及相关信息

  2、国家大剧院2016五月音乐节:维也纳爱乐弦乐四重奏音乐会演出介绍

  3、国家大剧院2016五月音乐节:维也纳爱乐弦乐四重奏音乐会曲目单

  国家大剧院2016五月音乐节:维也纳爱乐弦乐四重奏音乐会时间:2016-05-15 周日 19:30

  国家大剧院2016五月音乐节:维也纳爱乐弦乐四重奏音乐会地点:国家大剧院音乐厅

  国家大剧院2016五月音乐节:维也纳爱乐弦乐四重奏音乐会门票:80/160/240/300/360/480元

  国家大剧院2016五月音乐节:维也纳爱乐弦乐四重奏音乐会演出介绍

  福克哈尔特·史特伊德第一小提琴

  出生于1971年,5岁开始在前东德的勃兰登堡科特布斯音乐学院学习小提琴。1987年他在东德青年音乐竞赛获得第二名,1988年开始在柏林汉斯·艾斯勒音乐学院同约阿希姆·朔尔茨和维尔纳·朔尔茨教授,在此期间他赢得了一系列国际竞赛。1993年担任古斯塔夫·马勒青年交响乐团的第一乐队首席,次年3月在柏林获得演奏文凭学位,并在维也纳继续同阿尔弗雷德·施塔尔教授学习。

  1994年11月,福克哈尔特·史特伊德被任命为维也纳国家歌剧院乐团的乐队首席,并在2000年也被任命为维也纳爱乐乐团的乐队首席。他曾以独奏家的身份和朱塞佩·西诺波里、丹尼尔·巴伦勃依姆、图岗·索契科夫和安德里亚斯·尼尔森指挥的维也纳爱乐乐团合作。在欧洲和日本的独奏音乐会的多场音乐会包括贝多芬的《小提琴协奏曲》和《三重协奏曲》、门德尔松的《e小调小提琴协奏曲》和《d小调双重协奏曲》、莫扎特的《A大调小提琴协奏曲》及《D大调小提琴协奏曲》、交响协奏曲以及西贝柳斯和柴科夫斯基的《小提琴协奏曲》,其中多首的现场已录制为电台广播或是唱片发行。

  施特伊德还在2002年到2012年间担任维也纳炫技团的首席,其大部分称分成员来自维也纳爱乐乐团。次年他成立了史特意德四重奏。他们的精湛演绎很多来自维也纳音乐学院。2002年到2015年举行预订音乐会与欧洲及日本的常规巡演在维也纳音乐协会吸引了很多注意。

  福克哈尔德·史特伊德演奏一把由奥地利国家银行(奥地利共和国中央银行)贷款提供的1714年的斯特拉迪瓦里琴。

  安德里亚斯·格罗斯鲍尔第二小提琴

  安德里亚斯·格罗斯鲍尔1974年出生于格拉茨,5岁开始接受来自小提琴方面的音乐训练,12岁获准进入格拉茨音乐大学学习。第一阶段结束后跟随维也纳爱乐乐团成员阿尔弗雷德·施塔尔在奥博舒茨和维也纳继续学习。他的学业获益于各类大师课以及高强度的室内乐活动。格罗斯鲍尔在格拉茨交响乐团开始其乐队演奏生涯,并且在阿特皋的维也纳爱乐乐团的乐队课程上担任首席。

  安德里亚斯·格罗斯鲍尔于1998年12月成为维也纳歌剧院以及维亚纳爱乐的后备乐手。2001年5月他成功通过试进入维也纳交响乐团的第一小提琴。于此同时还进入了维也纳施拉莫尔爱乐乐团,该团数十年来一直在金色大厅演出一颇为有名的音乐会系列。格罗斯鲍尔在乐队演奏超过十年并拥有一架曾属于约翰·施拉莫尔的皮拉特小提琴。

  2005年格罗斯鲍尔加入维也纳国家歌剧院乐团的第一小提琴声部。2007年乐团选举他作为爱乐舞会的总监。自此之后他便在金色大厅组织了乐团的常规舞会并建立了由罗特劳特·康拉德、玛德莱娜·罗拉-施特劳斯(理查·施特劳斯玄孙女)、维也纳国家歌剧院总监多米尼克·梅耶和联邦社会部长鲁道夫·洪德斯托尔夫组成的舞会委员会。

  安德里亚斯·格罗斯鲍尔也是维也纳室内乐团的成员,这是一支由爱乐乐团前首席杰尔哈特·黑策尔组建的八重奏。

  2014年6月11日,格罗斯鲍尔被选为维也纳爱乐乐团主席克莱门斯·赫尔斯贝尔格的继任者。格罗斯鲍尔演奏的小提琴由爱乐乐团提供,1830年在巴黎由制琴师魏友牧制作,乐队前首席及主席华尔特·巴力里也曾使用过。

  托比亚斯·雷亚中提琴

  托比亚斯·雷亚出生于澳大利亚阿德莱德的一个音乐世家。他的双胞胎兄弟本尼迪克特任维也纳爱乐乐团的小提琴手,他的姐妹艾莉诺任塔斯马尼亚交响乐团的副首席。

  托比亚斯5岁开始习琴,12岁在阿德莱德大学埃尔德音乐学院跟随罗纳尔德·伍德库克学习。在音乐表演学士学习期间,托比亚斯还参与南澳大利亚歌剧院乐团和阿德莱德室内乐乐团的演出。1986年毕业后旋即前赴维也纳继续深造,并改修中提琴。在著名的维也纳音乐学院同齐格弗里德·福尔林格四年的紧张学习之后,他在里卡尔多·穆蒂麾下的米兰斯卡拉歌剧院乐团的中提琴首席的角逐中胜出。在接下来的四年中,他熟悉了歌剧中相当一部分的保留曲目并受邀加入斯卡拉弦乐四重奏,并进行全球巡演。

  1994年,托比亚斯同兄弟本尼迪克特兼任维也纳爱乐乐团及澳大利亚国家歌剧院交响乐团,荣获中提琴首席一职长达20年之久。他同时还在维也纳音乐学院曾经的导师处担任助教职位。他继续保持着对室内乐方面的浓厚兴致,在维也纳室内乐团同各类音乐团体合作。他在2005年和2006年和莫扎特交响乐团首席莱纳·霍内克和里卡尔多·穆蒂在维也纳、东京、纽约、克利夫兰、墨西哥城和多伦多进行巡演。2008年又再次在穆蒂的带领下同维也纳爱乐乐团在金色大厅演奏巴托克的中提琴协奏曲。

  托比亚斯还热衷于同学生合奏,他的大师课不仅遍布整个欧洲,也还在日本、东南亚、印度、美国、英国和澳大利亚。

  2005年起,托比亚斯加入维也纳霍夫堡宫廷乐室。

  塔马斯·瓦尔加大提琴

  塔马斯·瓦尔加1969年出生于布达佩斯,7岁开始学琴。1992年以荣誉毕业生身份完成了弗朗茨·李斯特音乐学院的学习,在校时他曾跟随拉斯罗·梅佐、费伦琴·拉多斯和吉奥吉·库尔塔克学习。瓦尔加先生还深受诸如米克洛斯·佩仑伊、梅纳海姆·普莱斯勒与乌齐·魏泽尔,后者在特拉维夫的鲁宾音乐学院给予他奖学金。

  塔马斯·瓦尔加同时担任维也纳爱乐乐团和维也纳国家歌剧院乐团的大提琴首席。他还经常以独奏家的身份在朱塞佩·西诺波里、祖宾·梅塔、小泽征尔、迈克尔·蒂尔森-托马斯、克里斯托夫·埃申巴赫与亚当·费舍尔指挥下的维也纳爱乐乐团合作。此外,他还在2003年首次登台伦敦皇家阿尔伯特大厅的BBC逍遥音乐会。瓦尔加先生出席了大量遍布欧洲、加拿大、南非、澳大利亚和日本的独奏与室内乐音乐活动,他对室内乐情有独钟:身为维也纳拼贴合奏团、博鲁盖尔合奏团和维也纳室内乐合奏团的成员,他频繁出现在包括维也纳音乐厅和萨尔茨堡音乐节在内的欧洲音乐地标。他还和诸如希尔德加尔德·贝伦斯、玛利亚娜·利波夫塞克、费伦琴·博尼纳尔、飞利浦·安特里蒙、佐尔坦·科茨西斯、塔马斯·瓦萨利、卡尔·莱斯特、彼得·施密德尔、沃尔夫冈·舒尔茨和巴托克四重奏等艺术家进行过合作。塔马斯·瓦尔加特别偏好在本真乐器上演奏,并且同布达佩斯奥菲欧交响乐团合作海顿、维瓦尔第和C·P·E·巴赫的大提琴协奏曲。2004年,他录制了全套的巴赫无伴奏组曲,其中的第六首是在一架巴洛克的五弦琴上演奏的。瓦尔加先生作为一位活跃的教师,曾在奥地利、德国、匈牙利、意大利、日本、澳大利亚、美国以及南非进行过大师课。他还在古斯塔夫·马勒青年交响乐团、新世界交响乐团以及Youtube交响乐团担任过指导,并多年执教于奥地利阿特皋的国际交响乐团学院。

  在过去的几年里,塔马斯·瓦尔加为卡梅拉塔东京、纳索斯、汉迦罗敦、国王唱片和卡瓦利唱片等厂牌录制过超过20张唱片。

  国家大剧院2016五月音乐节:维也纳爱乐弦乐四重奏音乐会曲目单

  日出                   海顿 曲

  ——中场休息——

  死神与少女                舒伯特 曲

  吊桥圆舞曲                老约翰·施特劳斯 曲

展开阅读全文

本文位置:首页 > 生活/家居 > 影视娱乐 > 音乐节

最近热播剧 最近综艺节目 最近上映电影

更多内容

[漫漫看] 电影 电视剧 综艺节目 明星 电视节目表 你知道吗 鼓浪屿

记住网址:www.manmankan.com

Copyright © 2022 www.manmankan.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