蚊子爱叮什么样的人

更新:2016-05-17 11:05:12

查看相关文章

  夏天蚊子最讨厌的了,不过有时候两个人坐一起,一个人被咬的很惨,另一个却没什么事,这又是为什么呢?尤其是一些朋友,也不知怎么特别招蚊子,经常被蚊子叮咬,那么,到底蚊子喜欢叮咬什么血型的人呢?其实蚊子咬人也是看类型的,那看看怎样的人招蚊子喜欢。

  首先大家需要明确一个概念,蚊子并不是靠鼻子选择去叮咬谁的,蚊子这种可恶的生物是没有像狗一样的嗅觉的,它主要是通过对人体散发出来的热量进行一个追踪来选择先去叮咬谁。

  一般说来,年轻人和小孩子比中老年人招蚊子,因为身体散发的热量比较多,也更容易让蚊子的小雷达探测到所在。

  蚊子爱咬什么血型的人

  当然,最招蚊子的血型应该就是在中国数量最多的O型血,这种血型对蚊子具有相当大的吸引力的,这种血型的人天性就比较乐观,所以不论做事还是说话,都会保持一个略快的节奏,导致身体热量上升,蚊子自然就尾随而来。

  还有A型血也是很招蚊子,具体原因为何,应该也是和o型血一样,人体散发的热量比其他血型的多。AB型血的也是算比较招蚊子的血型了,不过相对于前面2种,还是小巫见大巫了,其实生活中我们只要做好必要的防蚊措施,还是可以减少被蚊子叮咬的几率的。

  蚊子爱叮什么样的人

  1、体温高、呼出二氧化碳多的人。蚊子触角里有一个受热体,对温度十分敏感,使其在50米开外就能通过嗅觉锁定“目标”。因此,相比瘦小的人,体型魁梧人释放出的二氧化碳就多,或在运动后、喘粗气的时候,更容易被蚊子叮。流汗的人身体散热快,能让蚊子立即察觉到。所以,夏天应该经常洗澡,降低体温,减少皮肤表面汗液。

  2、穿深色衣服的人。蚊子具有趋暗的习性,黑色是蚊子进攻的首选对象,其次是蓝、红、绿等。所以,夏日晚间最好穿白色或浅色的棉质衣服。

  3、孕妇。医学研究显示,孕妇遭蚊子叮咬的机会比其他女性高一倍。这是因为孕妇呼出的气体中含有多种易招惹蚊子的化学物质,并且她们腹部温度较高,皮肤表面的挥发性物质也相对较多。

  4、喝酒的人。研究发现,在室外喝上一两杯啤酒后,被蚊子叮咬的几率会增加15%。科学家分析指出,饮酒后的体味改变和呼吸变化,会让人们更易招蚊子,且饮酒会使身体防御蚊虫叮咬的能力下降。因此,建议喝啤酒时,最好做些充足的防蚊措施。

  5、胆固醇含量比较高的人是比较招蚊子的,比如排卵期的女孩子,这时候血里面的胆固醇浓度可是很高的哦。

  6、生活靠近沼泽或者是水的地方的人比较容易招蚊子咬,因为这些地方的蚊子特别的多。

  7、如果有用一些香水,或者其它一些带香气的用品,还有运动时的人都是容易招惹蚊子的,因为蚊子是靠热量和气味咬人的。

展开阅读全文

本文位置:首页 > 生活/家居 > 生活常识

最近热播剧 最近综艺节目 最近上映电影

更多内容

[漫漫看] 电影 电视剧 综艺节目 明星 电视节目表 你知道吗 鼓浪屿

记住网址:www.manmankan.com

Copyright © 2022 www.manmankan.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