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地球日是几月几日

更新:2016-01-07 16:29:43

查看相关文章

  应该有大多数人跟小编一样都不知道世界地球日是几月几日的?世界地球日是怎么来的?世界地球日是每年的哪一天呢?活动旨在唤起人类爱护地球、保护家园的意识,促进资源开发与环境保护的协调发展,进而改善地球的整体环境。下面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2018年世界地球日吧!

  每年的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World Earth Day),这是一项世界性的环境保护活动。该活动最初在1970年的美国由盖洛德·尼尔森和丹尼斯·海斯发起,随后影响越来越大。

  2009年第63届联合国大会决议将每年的4月22日定为“世界地球日”。活动旨在唤起人类爱护地球、保护家园的意识,促进资源开发与环境保护的协调发展,进而改善地球的整体环境。

  中国从20世纪90年代起,每年都会在4月22日举办世界地球日活动。

  世界地球日是几月几日

  从上图日历可以得知,今年世界地球日的时间为2018年4月22日,星期日。

  世界地球日的基本信息

  中文名:世界地球日

  英文名:World Earth Day

  别称:地球日

  节日时间:每年的4月22日

  流行地区:全球

  节日起源:世界性公益活动

  节日活动:世界性的环境保护活动

  设立机构:联合国

  设定时间:2009年活动

  标志:白色背景上绿色的希腊字母Θ

  世界地球日日期确认

  2009年4月22日,第63届联合国大会一致通过决议,决定将今后每年的4月22日定为“世界地球日”。

  这份决议由玻利维亚起草,得到了50多个国家的联署支持。决议说,地球及其生态系统是人类的家园,人类今后和未来要在经济、社会和环境三方面的需求之间实现平衡,必须与自然界和地球和谐共处。

  决议呼吁各国政府、国际和地区组织、社会团体以及非政府组织等有关各方以适当的方式庆祝“世界地球日”,提高人类对保护地球及其生态环境的意识。

  玻利维亚总统莫拉莱斯在会议上发表讲话说,在《世界人权宣言》通过60年4.22后,地球母亲的权利也终于得到了承认。他呼吁联合国会员国考虑制订《地球权利宣言》,以确保地球和所有生物之间的和谐共处。

  联大主席布罗克曼说,人类不拥有地球,而是属于地球。他说,通过设立“世界地球日”,联合国呼吁各国重视人类和地球的福祉,把爱护地球和保护日渐稀少的自然资源作为共同的责任。

展开阅读全文

本文位置:首页 > 生活/家居 > 生活常识 > 节日假日

最近热播剧 最近综艺节目 最近上映电影

更多内容

[漫漫看] 电影 电视剧 综艺节目 明星 电视节目表 你知道吗 鼓浪屿

记住网址:www.manmankan.com

Copyright © 2022 www.manmankan.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