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奥运会马拉松游泳赛制

更新:2016-08-06 15:40:38

查看相关文章

  男女10公里马拉松游泳比赛首次出现在2000年国际泳联第一次单独设立的公开水域游泳世界锦标赛上。2001年,10公里马拉松游泳也出现在福冈国际泳联世界游泳锦标赛上。2005年10月27日,国际奥委会在瑞士洛桑举行执委会会议,正式决定将男、女10公里公开水域游泳项目增设为北京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2008年8月20日和21日男女10公里马拉松游泳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首次亮相。

  一、马拉松游泳金牌数:2(男子、女子)

  二、赛制与规则:

  赛程男女均为10公里。参赛运动员男女各25名,通过世锦赛、预选赛等选出。男女都采用决赛赛制。

  场地:赛道必须获得FINA的批准。赛道必须设置于海流或潮流较小的淡水水域或咸水水域。由相应的当地健康与安全当局开具关于场地使用的适合性的证明材料。一般来说,证明材料中需包含与水质纯度以及其它物理安全有关的内容。赛道游泳水域水深至少1.4米.必须标明赛道中所有弯道/变更。明确标有弯道裁判员标记的船只或平台必须设置在赛道的所有变更处,不能阻碍游泳选手看见弯道。所有弯道装置和弯道裁判船只/平台必须牢牢固定,以免其受到潮汐、风力和其它移动物体的影响。最终进入终点线位置须用醒目颜色明确标记。必须明确标记终点线前沿垂直面。

  比赛:所有马拉松游泳比赛均为自由泳项目。参赛选手必须满14周岁。在自由泳比赛过程中,选手可池底站立,但不可在水中行走或跳跃。游泳选手不得使用或穿戴有助于增强其速度、耐力或浮力的任何设备。但可佩戴护目镜、最多两个泳帽以及鼻夹和耳塞。游泳选手可使用油脂或其他类似身体涂抹物,但前提是裁判认为此类物质不会过量。所有游泳选手必须在其上背和手臂上,用防水油墨清楚标示其比赛号码。在10公里游泳项目中,第一名的选手游过终点后,后面的选手一般在30分钟以内获得有效成绩。在规定时间内未完成比赛的选手将被要求离开比赛水域,但裁判员可允许超出比赛时间限制的选手继续完成比赛,但不可获得任何得分或奖项。

  在比赛过程中,若游泳选手被判红牌,裁判员须立即宣布该处罚,并要求该选手立即离开比赛水域。

  三、历史和奥运史:

  男女10公里马拉松游泳比赛首次出现在2000年国际泳联第一次单独设立的公开水域游泳世界锦标赛上。2001年,10公里马拉松游泳也出现在福冈国际泳联世界游泳锦标赛上。

  2005年10月27日,国际奥委会在瑞士洛桑举行执委会会议,正式决定将男、女10公里公开水域游泳项目增设为北京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2008年8月20日和21日男女10公里马拉松游泳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首次亮相。

  2012年伦敦奥运会中将马拉松游泳项目归为游泳分项下的两个项目,2016年里约奥运会则将其归为水上运动项目的一个独立分项。

  四、数据

  从2008年起马拉松游泳成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历届冠军如下:

  2008年北京奥运会:

  男子:Maarten van der Weijden(马尔滕· 范德韦登,荷兰)

  女子:Larisa Ilchenko(拉里萨·伊尔琴科,俄罗斯)

  2012年伦敦奥运会:

  男子:Oussama Mellouli(奥萨马·梅洛里,突尼斯)

  女子:Éva Risztov(伊娃·利兹托夫,匈牙利)

展开阅读全文

本文位置:首页 > 运动/户外 > 体育项目

最近热播剧 最近综艺节目 最近上映电影

更多内容

[漫漫看] 电影 电视剧 综艺节目 明星 电视节目表 你知道吗 鼓浪屿

记住网址:www.manmankan.com

Copyright © 2022 www.manmankan.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