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奥运会游泳赛制

更新:2016-08-06 20:01:56

查看相关文章

  游泳项目于1896年进入现代奥运会。游泳从第一届奥运会(1896年)就列入了奥运会正式项目,奥运比赛中游泳分四种泳姿,比赛设自由泳、蛙泳、蝶泳、仰泳、混合泳、接力(自由泳与混合泳)和公开水域7大项共34个小项。奥运会游泳比赛男女各有17个小项,只不过在长距离自由泳上女子是800米而男子是1500米。游泳是奥运会仅次于田径运动的金牌大户。

  一.金牌数:10枚

  男子(5项)——帆板:RS:X级

  单人艇:激光级

  重量级艇:芬兰人级

  双人艇:470级

  快艇:49人级(双人)

  女子(4项)——帆板:RS:X级

  单人艇:激光雷迪尔级

  双人艇:470级

  快艇:49人FX级(双人)

  混合(1项)——双体帆船:诺卡拉17级(双人)

  二.赛制与规则

  比赛均采用集体出发航线赛竞赛模式。按照项目不同,分别进行10或12轮预赛,之后进行1轮奖牌轮比赛。

  激光级、芬兰人级和470级比赛均设置10轮预赛加一场奖牌轮比赛。RS:X级、49人级和诺卡拉17级比赛均设置12轮预赛加一场奖牌轮比赛。

  预赛成绩为(10轮成绩中的最好的9轮、12轮成绩中最好的11轮)成绩相加,分数越少的成绩越好,取前10名进入奖牌轮。

  每一轮名次的得分为:第一名得1分,第二名得2分,第三名得3分,第四名得4分,以此类推。未完成比赛或被取消比赛资格的参赛者将得到该场比赛总参赛对手加上1后的结果:例如,若该场比赛共有20名竞争对手,则未完成比赛的参赛者将得到21分。

  奖牌赛——参赛帆船参加奖牌赛时,记上其系列赛分数(即去掉最差成绩后的总得分)。奖牌赛的比赛分数将进行加权。比赛分数按翻倍计(即第一名计2分,第二名计4分,以此类推),然后添加到系列得分中。奖牌赛的比赛得分不去掉。

  三.参赛资格

  男运动员217人(资格赛晋级207人、主办国运动员8人、三方委员会邀请2人)

  女运动员163人(资格赛晋级154人、主办国运动员7人,三方委员会邀请2人)

  共217人+163人=380人

  男子RS:X级(36艇、36人)、女子RS:X级(26艇、26人)

  男子激光级(46艇、46人)、女子激光雷迪尔级(37艇、37人)

  男子芬兰人级(23艇、23人)

  男子470级(26艇、52人)、女子470级(20艇、40人)

  男子49人级(20艇、40人)、女子49人FX级(20艇、40人)

  混合诺卡拉17级(20艇、40人)

  总共(274艇、380人)

  四.数据

  奥运会中国成绩:(2金2银1铜)

  1992巴塞罗那1银

  2004雅典1银

  2008北京1金1铜(殷剑:女子RS:X级)

  2012伦敦1金(徐莉佳、女子激光雷迪尔级)

  奥运会历史上获得金牌最多的国家:英国(25金18银11铜)

  奥运会历史上获得金牌最多的男运动员:艾恩斯利(英国、4金1银)、埃尔夫斯特罗姆(丹麦、4金)

  奥运会历史上获得奖牌最多的女运动员:森西尼(意大利、1金1银2铜)

  游泳中国队参赛名单

  项目: 游泳

  领队: 王路生

  副领队: 许琦

  教练: 何新中;叶瑾;张亚东;李忠谊;么正杰;李雪刚;崔登荣;金炜;徐国义;朱志根;韩冰岩;刘海涛;吕森;金浩

  医生: 张乐伟

  科研人员: 贾蕾;巴震

  翻译: 陆一帆

  管理人员: 程浩;王强

  女运动员: 傅园慧;陆滢;唐奕;陈洁;陈欣怡;史婧琳;叶诗文;王施佳;辛鑫;董洁;沈铎;曹玥;周羿霖;孙美晨;周敏;刘湘;朱梦惠;张馨予;张雨霏;张雨涵;汪雪儿;艾衍含;柳雅欣;侯雅雯;于静瑶;唐雨婷

  男运动员: 祖立军;何健彬;孙杨;汪顺;徐嘉余;张麒斌;毛飞廉;林永庆;宁泽涛;李响;商科元;余贺新;李朱濠;李广源;邱子傲;闫子贝;吴宇航;胡逸轩;刘兆尘


展开阅读全文

本文位置:首页 > 运动/户外 > 体育项目

最近热播剧 最近综艺节目 最近上映电影

更多内容

[漫漫看] 电影 电视剧 综艺节目 明星 电视节目表 你知道吗 鼓浪屿

记住网址:www.manmankan.com

Copyright © 2022 www.manmankan.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