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奥运钟天使宫金杰获中国自行车第一金破世界纪录

更新:2016-08-13 11:18:05

查看相关文章

钟天使宫金杰获中国自行车首金图片

钟天使宫金杰获中国自行车第一金图片

  8月13日清晨,里约奥运会举行场地自行车女子团体竞速赛,中国组合宫金杰、钟天使夺得冠军,完成中国自行车奥运金牌零的突破!这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上的第13枚金牌。这也是吉林省选手获得的第一枚里约奥运会金牌!

  里约奥运女子场地自行车:中国队钟天使宫金杰破世界纪录并夺冠

  13日清晨,在吉林省雪地方运动摩尔,吉林省体育运动学校校长夏茂春、宫金杰的教练刘少梅、宫金杰的爱人齐占甲以及学校的部分师生共同观看了这场比赛,并为宫金杰加油。记者在现场看到,每个人身上都穿着写有“宫金杰,加油!”的红色T恤,现场还准备了加油打气的条幅。

  里约奥运会女子场地自行车团体竞速赛资格赛共有9支队伍参加,由宫金杰/钟天使组成的中国队发挥出色以32秒305打破奥运会纪录的成绩排名第一顺利晋级第一轮。俄罗斯、德国、澳大利亚、荷兰、法国、加拿大、西班牙分列第二到第八位也都顺利晋级第一轮。唯一被淘汰的是新西兰队,她们的成绩仅为34秒346。

  八支队伍随后在第一轮为决赛席位展开争夺。第一轮共分四组进行,第一组率先出战的是澳大利亚队和荷兰队,结果澳大利亚队32秒636完赛,荷兰队32秒792完赛。第二组,实力强劲的德国队完赛成绩为32秒806,法国队相对较弱,最终成绩为33秒517。第三组出发的是资格赛排名第二的俄罗斯队,她们继续稳定发挥最终以32秒324的成绩完赛,同组的加拿大队成绩为33秒684。

  宫金杰/钟天使组成的中国队第四组出发,同组对手为西班牙队。由于西班牙队实力稍弱,中国队以我为主,宫金杰出发速度不错,钟天使冲刺神勇,最终成为了31秒928,这一成绩也打破了世界纪录。西班牙队完赛成绩为33秒531。

  第一轮战罢,中国队和俄罗斯队排名前两位进入了冠亚军决赛,澳大利亚队和德国队分列第三和第四进入了季军争夺战。半个小时以后,由维尔特-米里亚姆/沃格尔-克里斯蒂娜组成的德国队在季军争夺战中以32秒636的成绩力压澳大利亚队夺得季军,名列第四的澳大利亚队的成绩为32秒658。决赛开始,宫金杰第一圈能力很强,将速度提到最高,随后的钟天使奋力冲刺,最后中国队以32秒107的成绩夺冠!

  当中国队出过终点!大家发出了响亮了呐喊声!宫金杰的爱人齐占甲激动的挥着手臂!随后,他打开了香槟,和大家一起庆祝这难忘的时刻!2012年的8月3日,宫金杰与队友郭爽在伦敦奥运会场地自行车女子团体争先赛中一天两破世界纪录,在取得最后胜利的时刻,却被判犯规,金牌变为银牌。4年之后的今天,宫金杰以自己的努力弥补了四年前的遗憾,也改写了中国场地自行车队奥运无冠的历史。

  钟天使个人资料

  钟天使,女,中国自行车运动员,上海浦东惠南镇人。钟天使是2016里约奥运会中国国家自行车队成员之一。出生于1991年的钟天使被誉为中国最有天赋的场地自行车运动员,教练评价其是一个自行车智商很高的人。2015年世锦赛,钟天使和宫金杰搭档夺得了一枚女子团体竞速赛金牌。而这个项目也是中国自行车队最有可能在奥运会舞台上实现金牌零突破的项目。2016年7月18日,里约热内卢奥运会中国奥运代表团成立,钟天使名列出征名单。2016年8月12日,钟天使与搭档宫金杰摘得里约奥运场地自行车女子团体竞速赛金牌,这也是中国自行车项目奥运首金。

  钟天使微博:http://weibo.com/u/1843924117

  宫金杰个人资料

  宫金杰于1986年11月出生在吉林东丰,小学二年级的时候,宫金杰每天跟着父亲绕镇上跑3公里,风雨无阻,从未间断。在小学期间,她曾获得过吉林省田径运动员跳远第一名、百米第二名。

  在进入吉林省体校后,宫金杰起初练习的依然是短跑。在田径项目上颇具天赋的她,为什么会转行练起了自行车呢?因为宫金杰的爆发力突出,经过教练的分析与建议,她改项练起了场地自行车项目。16岁才真正开始练习自行车,宫金杰算是自行车届的“大龄青年”,但是凭借着自己的努力付出和团队的共同奋斗,她先后在世界杯、亚运会、奥运会、世锦赛等大赛中取得好成绩。

  宫金杰微博:http://weibo.com/cycling2012

  中国自行车第一金实现奥运金牌零突破

  里约奥运会场地自行车女子团体竞速赛,中国组合宫金杰/钟天使以32秒107的成绩夺冠,终于实现中国自行车奥运金牌零的突破!这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上的第13枚金牌。俄罗斯队以32秒401的成绩获得亚军,德国队32秒636获得季军。

  中国自行车第一金 宫金杰弥补因裁判判罚遗憾失金遗憾

  中国自行车第一金,网友:这将载入历史加油中国运动员!北京时间8月13日凌晨消息,2016年里约奥运会场地自行车项目继续展开争夺,由钟天使和宫金杰组成的中国女队在女子团体竞速赛金牌争夺战中击败俄罗斯队获得金牌,中国军团也夺得了自行车进入奥运会以来的首枚金牌,宫金杰也弥补了2012年奥运会因裁判判罚遗憾失金的遗憾!

  在此前的资格赛和晋级赛中,中国队已经展示了不可阻挡的夺金势头,两名女将先后打破奥运会纪录和世界纪录。在决赛中,面对俄罗斯队的挑战,中国队显得霸气十足,从一开始就压制住老对手俄罗斯队,最终以32秒107的成绩打败俄罗斯队的32秒401夺得冠军(半决赛中,宫金杰/钟天使组成的中国队还以 31秒928的成绩打破世界纪录)。

  在铜牌争夺战中,上届奥运会金牌得主德国队以32秒636击败澳大利亚32秒658夺得一枚铜牌。北京时间8月13日凌晨,2016年里约奥运会场地自行车项目继续展开争夺,中国队在女子团体竞速第一轮角逐中击败西班牙队,并且打破了世界纪录,她们将同俄罗斯队争夺该项目金牌!

  赛场上,宫金杰和钟天使分别戴着印有穆桂英、花木兰脸谱头盔,十分吸睛。为何会有这个想法?钟天使解释:“就是想突出下中国特色,图案是设计公司想的,我戴的是花木兰。”参加奥运会的运动员压力普遍很大,那中间休息时如何放松?钟天使说:“我听音乐,听比较HIGH的音乐,因为我是在比较兴奋的状态,所以得听HIGH点的音乐,比如DJ一样的音乐,泰勒·斯威夫特那样欢快的音乐。”

  钟天使说,她们把这次比赛当成一次普通比赛,准备工作也就一步步地去完成。等到夺冠的时候,自己心里反倒很平静,“就感觉我做到了,很简单的心理状态,可能是因为(对金牌)太渴望,等拿到的时候心里反而很平复。”宫金杰则称,现在她的心情已经平静了一些,“刚刚非常激动,那种感情立刻就爆发了。当你在赢了的那一刻,那一瞬间所有的情绪,所有的不如意都瞬间爆发了。”中国自行车队主教练——法国教练本努瓦则透露,为了与中国队员“并肩作战”,他此前已经举家搬到了中国。“太值得了!但不管结果如何,我都不会后悔,在中国我经历了非常好的时刻,非常喜欢我的队员们。这次金牌只是锦上添花,没有这个成绩我也会非常热爱这里。”他说。

展开阅读全文

本文位置:首页 > 运动/户外 > 体育项目

最近热播剧 最近综艺节目 最近上映电影

更多内容

[漫漫看] 电影 电视剧 综艺节目 明星 电视节目表 你知道吗 鼓浪屿

记住网址:www.manmankan.com

Copyright © 2022 www.manmankan.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