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丹什么时候退役

更新:2016-08-15 09:20:55

查看相关文章

  里约奥运会已经33岁的林丹将继续征战,迎接应该是自己的最后一届奥运会。林丹可以说是羽毛球界的传奇,拿下许多大奖,而且状态依然很好。不过有很多球迷好奇林丹什么时候退役,他曾经是退役后又复出了吗?不过小编认为他应该也快退役了。大家还是珍惜看他的比赛吧。

  羽毛球运动员林丹退役又复出了吗

  在2012年奥运结束后休假7个月,后直到2013年8月11日,在2013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上,林丹修整长达一年,很多粉丝认为他要退役,但是林丹说自己只是休息,并不是退役。

  按照林丹的说法,从未说过“退役”,因此参加世界羽联黄金大奖赛中国大师赛不能算“复出”。去年世锦赛夺冠后,时隔八个月重返国际赛场,“超级丹”就拿到了冠军,他在男单决赛中2比0战胜师弟田厚威。“超级丹”坦言自己此前从未有过退役的想法。“我很开心,能够拿到冠军也是很大的鼓舞。但不应该叫复出,因为我从来没有宣布退役,很开心重新回到赛场有个不错的开始。”

  林丹什么时候退役

  据悉,林丹至今并没有说过退役的事情。相信他还会继续征战。

  当再次传出林丹要退役的消息时,林丹只说了一句话:“只要李宗伟打,我就打!”两位羽毛球届的“大魔王”,既是对手,也是挚友,高手之间的惺惺相惜,莫过如此。不过,能够让超级丹这样重视,李宗伟实力之强,可见一斑。但是,这对相爱相杀的CP档将在里约奥运会后“解散”,李宗伟在拿到今年羽毛球亚锦赛男单冠军后宣布奥运会后就会退役。相信林丹离退役也是不远了。

  无敌的林丹为什么还不退役

  羽毛球历史上此前从未出现过实现奥运会三连冠的选手,实际上连续三次参加奥运会的选手都并不多见。在这样的情况下,球迷们自然期待着一位“三冠王” 的诞生,毫无疑问,目前中国队内、乃至世界范围内唯一有机会做到的,就是林丹。2002年首次登顶世界排名第一的林丹,在过去的13年时间里,展现出了不可思议的统治力。四月份的中国羽毛球大师赛,林丹击败谌龙夺冠,这已经是他职业生涯里的第62个国际赛事冠军。

  2004年,21岁的林丹首次参加奥运会角逐,他的处子秀并不成功,当时已是世界头号种子的他在首轮比赛中意外爆冷不敌新加坡选手苏西洛。但生性好强的林丹很快从阴影中走了出来,2006年、2007年两届世锦赛,他都顺利摘得男单冠军,2008年北京奥运会,主场作战的他经受住巨大压力,最终在决赛中战胜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如愿摘金。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决赛,隔网相对的又是李宗伟,林丹再度击败了对手,成为了历史上第一位实现卫冕的奥运会羽毛球男子单打冠军。

  对于林丹来说,里约奥运会很有可能会是他的最后一次奥运会,对于李宗伟,同样也是如此。马来西亚一哥此前多次表示,自己的退役时间最晚也就是明年的吉隆坡东运会,因此此次里约奥运会,几乎是他职业生涯里最后一次力争拿下首个世界级大赛冠军的机会。此前,李宗伟两次打进奥运会决赛、3次打进实际上决赛、 1次随队晋级汤姆斯杯决赛、1次进入亚运会决赛,全部铩羽而归,职业生涯里狂揽64个巡回赛冠军但却没有世界级大赛冠军入账,真的是这位刚刚回到世界第一的一哥最大的尴尬和遗憾。可以想见的是,在里约,李宗伟绝对会拼尽全力争取金牌,这对于球迷来说,也是格外的幸事,毕竟决赛无论是不是林李大战,两人的比赛都是“看一场少一场”了。

展开阅读全文

本文位置:首页 > 生活/家居 > 影视娱乐 > 体育名人

最近热播剧 最近综艺节目 最近上映电影

更多内容

[漫漫看] 电影 电视剧 综艺节目 明星 电视节目表 你知道吗 鼓浪屿

记住网址:www.manmankan.com

Copyright © 2022 www.manmankan.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