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参具有提高记忆力、延缓性腺衰老,防止动脉硬化以及抗肿瘤等作用。随着海参价值知识的普及,海参逐渐进入百姓餐桌。生活环境决定海参品质。

食材明细

  海参是一种比较有营养的海底生物,和粥一起煮也是一种常见的做法,俗称海参小米粥,那么具体海参小米粥怎么做呢?一起来了解下海参小米粥的家常做法吧。

海参小米粥的家常做法

  主要食材

  黄小米,发泡好的野生海参,姜,葱,适量的盐

制作

  1、小米淘洗干净,用清水泡上;

  2、蔬菜和海参洗净,切姜丝和葱花,海参(宫品海参)切片;

  3、汤锅放入足量的水,水沸之后放入小米,滚锅后下海参,再次滚锅后继续煮上约5分钟,其间不停用勺子搅拌;

  4、加入姜丝,盖上锅盖,转最小火熬煮,期间不要打开锅盖;

  5、大约25分钟后,开盖,加入1小勺浓缩鸡汁,搅拌混合,大火滚煮2分钟,最后撒上适量的盐,加入白胡椒粉调味,滴上几滴香油,撒上葱花,即可关火,盛碗温食。

  实用小贴士

  做粥的时候要注意上述步骤,在水沸的时候加入小米,滚锅后下海参再次滚锅;根据食材估计成品量,水要一次加足,转最小火熬煮的时候不要开盖,直至完全靡合出香,最后几分钟再调味。

  忌讳

  1、 海参:海参不宜与甘草、醋同食。

  2、小米忌与杏仁同食。小米中的磷等矿物质于杏所含的果酸结合,会产生不易消化的物质,易导致呕吐、腹泻。小米和虾皮性味不和,同食会致人恶心、呕吐。醋中含有机酸,会破坏小米中的类胡萝卜素降低营养价值。


展开阅读全文

本文位置:首页 > 美食/营养 > 家常菜谱 >

最近热播剧 最近综艺节目 最近上映电影

更多内容

[漫漫看] 电影 电视剧 综艺节目 明星 电视节目表 你知道吗 鼓浪屿

记住网址:www.manmankan.com

Copyright © 2022 www.manmankan.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