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蛋瘦肉粥是一种广东省的地方传统名小吃之一。皮蛋瘦肉粥营养丰富,以切成小块的皮蛋及咸瘦肉为配料。不同地区的配料有所不同,有人会在进食前加上香油及葱花,也有加葱花或薄脆。另外,亦有从皮蛋瘦肉粥演变而成的皮蛋肉片粥,采用了新鲜的肉片,而不是腌过的咸瘦肉作配料。行内简为称“皮蛋瘦”,又称为“有味粥”。

食材明细

  一碗皮蛋瘦肉粥,总是我到粥店时的不二之选。香浓软滑,饱腹暖心,皮蛋的Q弹与瘦肉的滑嫩伴着粥香溢于满口,让人喝这样的一碗粥也觉得心满意足。那么大家知道皮蛋瘦肉粥怎么做好吃呢?皮蛋瘦肉粥家常做法有什么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详情吧。

  皮蛋瘦肉粥家常制作方法和步骤,简单易学:

  1.将大米放入大碗中,加水揉搓后,洗净,放入水中浸泡30分钟。

  2.将泡过的大米再度洗净,沥去水后倒入锅中,加入水适量,水量约为平时煮饭时的2倍。盖上锅盖,按下开关开始煮。

  3.瘦肉浸泡出血水后,再冲洗干净,切成肉丝,放入盐适量、鸡精1/4勺、料酒、淀粉,抓拌均匀后腌制10分钟。

  4.皮蛋剥皮,切成小丁。

  5.粥煮开后锅盖挪开一些留出缝隙避免扑锅,煮至10分钟左右粥水渐浓后拿开锅盖不时用勺搅动。

  6.另用一口煮锅,倒入少量水,煮开后将肉丝下入,用筷子拨散,煮至全部颜色变浅。

  7.捞出后用温水冲洗去浮沫,沥去水。

  8. 粥煮得米完全熟透粥水也比较稠后放入肉丝、皮蛋,盐适量、鸡精1/4勺、再煮1分钟左右,用勺子不断搅动,放入香油,搅匀后盛出即可。

  皮蛋瘦肉粥的做法视频


  实用小提示

  1、一定要先用盐把瘦肉腌制一会。

  2、肉末代替整块的猪肉,省事,也可用肉丝代替

  3、皮蛋选用无铅皮蛋,安全更健康。

  4、砂锅熬粥,最佳选择。(不锈钢其次,不推荐用铁锅,更不推荐用铝锅。)

  5、冷水下肉末,而且肉末一定要捏散,否则很容易成团。

  6、水开后放米,不容易粘锅。

  7、大火烧开,小火熬煮。

  8、最后时刻放皮蛋,粥的颜色更清爽。

展开阅读全文

本文位置:首页 > 美食/营养 > 家常菜谱 >

最近热播剧 最近综艺节目 最近上映电影

更多内容

[漫漫看] 电影 电视剧 综艺节目 明星 电视节目表 你知道吗 鼓浪屿

记住网址:www.manmankan.com

Copyright © 2022 www.manmankan.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