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拌木耳是一道家常凉菜,主要食材是木耳,以辣椒、香菜等配料拌制而成。清爽适口,营养丰富,尤其适宜夏季食用。

食材明细

  凉拌木耳的做法 家常做法

 

  1准备好所有的食材。

  2洋葱去皮切丝,青红椒洗净切丝。木耳洗净入开水中焯烫过凉备用。把所有食材放入碗中加盐。

  3加入辣椒油、加入糖、加少许鸡精。

  4加入米醋。

  5炒锅中加底油,小火爆香花椒、干辣椒。

  6将煸香的油浇在菜上全部拌均匀即可。

  实用小贴士

  1、泡发黑木耳最好用冷水浸泡,这样口感爽脆。

  2、拌好后稍放置片刻入味更好。

  3、如果用苹果醋代替米醋也别有风味。

  木耳的功效

  补气养血润肺止咳抗凝血降压抗癌运血延缓衰老降血糖

  木耳的营养价值

  1. 黑木耳中铁的含量极为丰富,故常吃木耳能养血驻颜,令人肌肤红润,容光焕发,并可防治缺铁性贫血;

  2. 黑木耳含有维生素K,能减少血液凝块,预防血栓症的发生,有防治动脉粥样硬化和冠心病的作用;

  3. 木耳中的胶质可把残留在人体消化系统内的灰尘、杂质吸附集中起来排出体外,从而起到清胃涤肠的作用,它对胆结石、肾结石等内源性异物也有比较显著的化解功能;

  4. 黑木耳含有抗肿瘤活性物质,能增强机体免疫力,经常食用可防癌抗癌。

  木耳的使用效果

  木耳味甘、性平,归胃、大肠经;具有益气、润肺、补脑、轻身、凉血、止血、涩肠、活血、强志、养容等功效;主治气虚或血热所致腹泻、崩漏、尿血、齿龈疼痛、脱肛、便血等病症。

展开阅读全文

本文位置:首页 > 美食/营养 > 家常菜谱 > 素菜

最近热播剧 最近综艺节目 最近上映电影

更多内容

[漫漫看] 电影 电视剧 综艺节目 明星 电视节目表 你知道吗 鼓浪屿

记住网址:www.manmankan.com

Copyright © 2022 www.manmankan.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