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电子科技学院是几本

更新:2017-02-23 17:00:14

查看相关文章

  高考即将来临,那么高考后就要选择学校了,下面就让我们来看一下北京电子科技学院是几本,怎么样吧。

  北京电子科技学院是几本

  北京电子科技学院是一本院校

  北京电子科技学院怎么样

  北京电子科技学院是一所为全国各级党政机关培养信息安全和办公自动化专门人才的普通高等学校。

  学校的前身是1947年8月在河北省平山县西柏坡开办的中央工委青年干部训练班,先后更名为南京机要学校、北京机要学校、宣化机要学校;1981年升格为北京电子专科学校;1992年,升格为北京电子科技学院;1993年,中南海业余大学并入北京电子科技学院。

  据2016年8月学校官网显示,学校占地140余亩,建筑面积7万4千余平方米,全日制在校生2000余人,共有硕士导师33人;开设5个系,开办8个本科专业、二级学科硕士学位点3个、专业硕士学位点2个。

  历史沿革

  北京电子专科学校

  1947年8月,北京电子科技学院的前身——中央工委青年训练班在河

  中央工委青年训练班第一期学员合影

  中央工委青年训练班第一期学员合影

  北省平山县西柏坡成立。并先后更名为南京机要学校、北京机要学校、宣化机要学校。

  1981年,经国务院批准成立北京电子专科学校,校址设在小汤山。

  1983年下半年,迁至半壁店,并正式对外公开招收大专生。

  中南海业余大学

  1948年,中央机关文化补习学校创建。

  1954年,中央机关文化补习学校更名为中南海机关业余学校。后因故停办。

  1978年,十一届三中全会后,由胡耀邦同志倡议恢复学校。

  1981年,正式恢复。

  1983年,中南海机关业余学校升格为中南海业余大学。

  1988年,中南海业余大学参与合并组建首都联合职工大学。

  1993年,首都联合职工大学(原中南海业余大学部分)改建为中南海业余大学。中央办公厅决定将中南海业余大学并入(合署)北京电子科技学院。

  1992年,经国家教委批准,在北京电子专科学校的基础上,建立北京电子科技学院,开始招收本科生,并增设函授教育。

  1999年2月,学校迁至丰台新校园。

  2003年,教育部批准学院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开展联合培养密码学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

  2004年,开始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联合招收全国统考硕士学位研究生;开始为西北六省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开办定向专科班。

  2008年,中南海业余大学撤销。

  2011年1月19日,学院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签订了增补专业联合培养硕士学位研究生协议,联合培养学术性研究生学科在单一的密码学基础上增加通信与信息系统、计算机应用技术学科。10月17日通过了“服务国家特殊需求人才培养项目”试点工作审核,获准在“电子与通信工程”、“计算机技术”两个工程领域开展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工作。

  教学建设

  学校主要建筑有包括多媒体教室的教学楼和电教中心、图书馆、文化艺术中心、体育活动中心、学生公寓以及集餐饮、服务、娱乐为一体的生活服务中心。

  建有信息安全实验室、电子技术实验室、计算机基础与应用实验室、通信工程实验室、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实验室、保密技术实验室、模拟应急通信研究平台、物理窃密与反窃密技术实验室等基础教学实验室、专业实验室和实习基地。

  质量工程

  截至2015年9月,学校拥有2个国家级特色专业。

  2009年,密码与信息安全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入选为北京市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项目。

  国家级特色专业:信息安全、电子信息工程

  教学成果

  2009年至2014年,学校完成教研立项34项,获省部级教学成果奖3项。

  据2016年8月学校官网显示,学校60多年来的校友中涌现一批各行各业的工作标兵和先进模范人物,有50余人曾担任省、部、军级和国家局领导职务,有300余人担任国家部委和各省司局级领导职务。

展开阅读全文

本文位置:首页 > 母婴/教育 > 教育 > 大学及以上

最近热播剧 最近综艺节目 最近上映电影

更多内容

[漫漫看] 电影 电视剧 综艺节目 明星 电视节目表 你知道吗 鼓浪屿

记住网址:www.manmankan.com

Copyright © 2022 www.manmankan.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