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金马奖历届最佳影片

更新:2017-03-17 14:03:55

查看相关文章

  很多人都想那个知道台湾金马奖历届最佳影片,下面就让漫漫看小编来给大家介绍一下台湾金马奖历届最佳影片吧。

  台湾金马奖历届最佳影片(序列号代表第几届)

 

1、星星月亮太阳 [上集]

上映时间:1961-12-08

主演:尤敏,葛兰,叶枫

  朱兰早与富家子徐坚白(张扬)相恋。朱兰自幼父母双亡,由叔婶养大,但叔婶却因贪财而将她许配予同村的军人李志忠(朱牧)。坚白在外地求学,假期回乡与兰每晚相聚,被人发现,李志忠的父母闻讯,要求退婚,叔父(吴家骧)怒掴兰,被志忠阻拦,兰感动不已。
  秋明心仪坚白,主动相邀。晚饭后坚白突感不适,秋明将他接回家中静养,亲侍汤药,坚白对秋明好感油然而生。兰知悉秋明与坚白同校同宿,自惭形秽。亮写信给他,佯称已自对象,提出分手。坚白接信,伤感不已,转移接受秋明爱意。
  坚白因祖母(欧阳莎菲)病逝,回乡奔丧。弟弟坚中(田青)告以实情,坚白对兰爱念复炽,相约私奔。秋明到访。得悉二人的私奔计划,赶往劝阻兰。却发现兰原来肺病缠身,但兰不忍连累坚白,终于打消私奔之念。兰与明一夕长谈,竟成知己。
  坚白意冷心灰,黯然北上投考大学。途中结识爽朗热情的少女苏亚南(叶枫),在她鼓励下参加了救国运动,并对南情愫暗生。
  坚白离开后,秋明接了兰回家同住,并建议她投考护士学校。秋明同学江雨(苏凤)因与坚白同校,故经常来信告知秋明后者近况,秋明与兰同感安慰。
  抗日战争爆发,坚白、南与一众师生逃难。途中遇上空袭,谷老师(王莱)不幸丧生,众人伤心之余,矢志抗日救国。

2、梁山伯与祝英台

上映时间:1963-04-03

主演:凌波,乐蒂,任洁,井淼,高宝树

  东晋末年,某大户人家小姐祝英台(乐蒂 饰)渴望前往杭城求学,无奈父亲不允,以致英台茶不思饭不想,忧郁成疾。未久,英台想出妙计,假扮郎中阐明小姐病因,终于令父亲点头同意。在求学途中,假扮男装的英台巧遇风流倜傥的梁山伯(凌波 饰)。二人相谈投机,结伴通行。三年同窗,英台和山伯结为好友,情深意笃,在朝夕相处的过程中,英台心中渐渐萌生对山伯的爱意。无奈碍于身份,不忍道破实情。某日,英台为父亲苦苦催还,只得告假还家,由此演出十八相送的经典戏码。虽是这般试探与暗示,那愚讷的心上儿却没能了知心意,一别成了永远……
  本片根据中国经典民间故事改编,并荣获第二届金马奖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女主角(乐蒂)、最佳演技特别奖(凌波)等六项大奖。

3、养鸭人家

上映时间:1965-12-18

主演:唐宝云,葛香亭,魏苏,陈国钧,武家麒,游娟,欧威,葛小宝

  林再田以養鴨為生,子登科在市鎮習雕工,女小月聰穎活潑,由再田收養,視若己出。小月親兄曾朝富年幼失怙,由族人撫養,疏於管教,淪為歌仔戲班配角,朝富以其父遺書為憑,時常向再田勒索,再田恐其揭穿小月身世,亦不忍將小月交給不務正業之朝富,竭力應付。朝富被戲班解僱,再往林家索款,再田決定忍痛將鴨隻賣掉,小月奔告登科,促其返家阻止父親賣鴨,但為時已晚。再田將賣鴨的錢交與朝富,勸其經營小生意,並善待小月,朝富深感內疚,再田離去時小月追出門外,父女相擁而泣。

4、西施

上映时间:未知

主演:任剑辉,白雪仙,梁醒波,靓次伯,任冰儿,陈锦棠

  越国大夫范蠡为助被俘吴国的越王勾践复国,计划献美迷惑吴王夫差。蠡于苎萝村巧遇浣纱女西施和郑旦,二人皆有报国之志。蠡亲授宫仪歌舞,其间与施日久生情,二人更诞下一子,惟蠡以国事为重忍痛送施入吴。
  差见施惊为天人,不理相国伍子胥劝谏,对施宠幸有加,将西施册封为吴国夫人。施说服差释放践,又怂恿差参加黄池诸侯大会。胥以死相谏,差一意孤行,尽领精兵前赴黄池,践乘机大举攻吴,将吴歼灭。践成功复国后,蠡、施功成身退,归隐五湖。

5、我女若兰

上映时间:1966-03-26

主演:唐宝云,葛香亭,冯海,谢玲玲,林雁,江明,魏苏

  少女若兰童年时期因患小儿麻痹,导致性格时而消沉时而暴躁。父母对她虽无可奈何,但仍满怀希望。在一个偶然的机会,若兰从兰花的生长到开花之中领悟到生命的意义,并激发起生活的信念。加上父母苦心的照料,一心一意的协助她康发作若兰的努力下,她终于渐渐恢复了健康

6、路

上映时间:1967

主演:崔福生,王戎,李湘

  筑路工人郭茂得的妻子早逝。为供养独子郭常英读大学,郭茂得终日克勤克俭。一日,茂得在工地干活,见儿子及其师友路过,连忙躲藏,唯恐别人知道自己是路工而瞧不起儿子,影 响儿子的前途。当友人撮合他与一寡妇再婚时,他为了儿子,毅然放弃自己的感情生活。常英不负父望,品学兼优,深得师长器重。父子俩住在小 镇上,与风尘女子陈淑君为邻,陈淑君与不务正业的宋世杰同居,遭受百般凌辱。宋世杰犯罪入狱后,淑君靠经营裁缝...

7、小镇春回

上映时间:1969-09-10

主演:张美瑶,刘明

  台湾南部某小镇陈姓孀妇,薄具资产,育有三女。长女秀兰性格内向,在家经营小裁缝店;次女秀珍从事理发业,与邻村青年林子文相恋;三女秀 玲是台北的一名歌星,结识华侨何志 刚,已论及婚嫁。陈母囿于旧观念, 要求三婿中必须有一人入赘,以继承 香火。这时,适逢当局施行新社区计划,需拆除裁缝店的一部分,陈母不 允。秀兰结识执行新社区计划的工程师李达新,两人情爱日增,陈母颇为不快。何志刚双亲催逼,秀玲匆促公证结婚...

8、家在台北

上映时间:1970-02-05

主演:归亚蕾,柯俊雄,李湘,傅碧辉

  夏之云、如茵、何范、冷露、吴大任 同坐一班飞机自美国返回台北。夏之 云在美国学农业,与美籍华人如茵结 为夫妻。他们回到父母的农场,被恬 静的山庄、健壮的牛群所陶醉。之云 的妹妹夏之霞是个崇洋的女孩,一心 想让哥嫂带她出国。何范在美国勤工 俭学,整日在餐馆端盘子,不好好学 习。他与娟娟通信多时,这次回台北 拟与娟娟结婚。一日,他带娟娟在日 月潭游玩,与之霞相遇,两人志趣相 投,一见钟情。冷露原在台北与画师 王溥相好,后跟一商人去美国,因婚 姻失败,遂似倦鸟归来,想与王溥重 修旧好。但两人话不投机,鸿沟难填 ,最后仍旧分手。吴大任在美国大学 毕业后,留美任水利工程师。他爱上 了一个美国姑娘,便回台北与原配淑 离婚。他不住在家里,对妻子冷漠 无情,引起父亲、弟弟和邻居的愤慨 。淑在大任留美期间含辛茹苦,挑 起教子、照顾小叔及半瘫痪的公公的 重任,毫无怨言。大任终被妻子勤劳 贤淑的品德所感动,并看到台湾水利 建设的成就,决定留在台北,合家团 圆。冷露感到自己失去了一切,决定 留在台北任幼儿园老师,重新生活。 夏之云夫妇治愈患病的奶牛后亦决定 留下,帮助父母经营农场。之霞知道 哥嫂不能带她去美国,为达到出国目 的,与何范在台北举行了婚礼,但在 去美国之前,又感到茫然。本片1970 年获第八届金马奖最佳剧情片奖、最 佳女主角奖(归亚蕾)、最佳剪辑奖 (汪晋臣),同年获第十六届亚洲影 展最佳编剧奖、最佳女主角奖(归亚蕾)。

9、缇萦

上映时间:1971-01-26

主演:王引,甄珍,谢贤,江青,归亚蕾,胡锦,潘迎紫

  缇萦救父的传统戏码,到了李翰祥手上成为细腻繁复的宫闱权谋之战。名医淳于意遭炼丹术士恶意诬告而身陷囹圄,在狱中惨遭严刑,爱女缇萦冒死阻挡御驾向汉文帝喊冤,最后终于成功救父。考究的服装布景,细腻的人物塑造,充分展现了李翰祥对历史题材的熟稔,和层次丰富的场面调度。当年饰演坏人的孙越,在片中亦有令人咬牙切齿的精湛演出。

10、秋决

上映时间:1972-02-14

主演:欧威,唐宝云,傅碧辉,葛香亭,崔福生

  裴刚(欧威 饰)自幼受到奶奶(付碧辉 饰)的溺爱,性格飞扬跋扈,桀骜不驯。在一次口角之中,裴刚受人陷害被迫杀死三人,被捕入狱,判处死刑,秋后问斩。尽管奶奶和刑曹(周少卿 饰)想方设法想要挽救裴刚,但裴刚拒不配合,对自己的罪行供认不讳。
  裴刚为家中三代单传,为了裴家不断子绝孙,奶奶将名为莲儿(唐宝云 饰)的女子送入牢中,让裴刚传宗接代。当夜,奶奶冻死在路边,裴刚得知此事良心发现痛不欲生,他和莲儿之间亦产生了真挚的感情结为夫妻。随着时间的推移,裴刚处刑的日子越来越近,此时莲儿的腹中已经怀上了裴刚的骨肉。牢头(葛香婷 饰)被裴刚和莲儿的经历所打动,想要偷偷放跑裴刚,却遭到了后者的严词拒绝。

展开阅读全文

本文位置:首页 > 生活/家居 > 影视娱乐 > 电影榜单

最近热播剧 最近综艺节目 最近上映电影

更多内容

[漫漫看] 电影 电视剧 综艺节目 明星 电视节目表 你知道吗 鼓浪屿

记住网址:www.manmankan.com

Copyright © 2022 www.manmankan.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