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金马奖历届最佳影片

更新:2017-03-17 14:03:55

查看相关文章

31、爱情万岁

上映时间:1994-09-02

主演:杨贵媚,李康生,陈昭荣,陆弈静

  骨灰盒推销员小康(李康生)结束心力交瘁的一日后,悄悄潜入一幢公寓里的一间房,没想这间房里,还会潜入一个会是其欲望(投射)对象的地摊小贩(陈昭荣)。房子的暂时主人是一个售楼小姐(杨贵媚),她和小康性向虽然有异,却同样是没有爱情(情感)温暖心灵的人。
  小康和地摊小贩一开始时时提防(售楼小姐和彼此),待他们认识了解到各自的生活后,提防心理消除,却也没有自此成为朋友(懦弱的小康也鼓不起勇气示爱)。售楼小姐和地摊小贩发生过几次性关系,清楚地明白彼此都是为了满足身体的长久饥渴,爱情(感情)并没有什么万岁之处,身体上的快感可以暂时满足,精神上的安慰却无法获得(即使有,也是短暂如烟花)。

32、女人四十

上映时间:1995-02-01

主演:萧芳芳,乔宏,罗家英,罗冠兰,丁子峻,谭倩红,鲍方,夏萍

  家住旧楼、性情火爆的孙太阿娥(萧芳芳)每日奔走于家庭、公司之间,为家人、公司处处精打细算。她家中有做驾证考官的丈夫(罗家英)、正念大学的儿子(丁子峻)、待她若亲生女儿的婆婆及军人出身的臭脾气专横公公(乔宏)。丈夫弟妹一个住在富人区,一个远嫁台湾,平日与他们疏于联络。
  婆婆的突然病逝令公公变作痴呆老人,他脑里只有旧事若干、眼前只识阿娥一人,所做的荒唐事一件接连一件,阿娥一家疲于应对,在家安心做主妇的弟媳又不愿伸手相帮。阿娥与丈夫试过送公公去日间老人看护所、老人院,却一样不能省心。而给阿娥带来诸多乐趣的工作也因碰上年纪轻她、能力强她的对手令她烦心。但公公亦用自己的方式对人到40日渐有心无力的阿娥表示着感激。

33、阳光灿烂的日子

上映时间:1995-08-21

主演:夏雨,宁静,陶虹,耿乐,斯琴高娃,冯小刚,姜文,王学圻,王朔,尚楠,方化,代少波,王海,姚二嘎,吴淑琨,左小青

  20世纪70年代初的北京,忙着“闹革命”大人无空理会小孩,加上学校停课无事可做,以军队大院男孩为突出代表的少年人便自找乐子,靠起哄、打架、闹事、拍婆子等方式挥霍过量的荷尔蒙。马小军(夏雨 饰)就是这样的少年,他的嗜好之一是趁别人家无人用万能钥匙将其锁打开,溜进去耍玩一番,正是用这样的方式,少女米兰(宁静 饰)的照片先于其人入了马小军的双眼。通过院里的“头儿”刘忆苦(耿乐 饰),马小军又见到之前在炮局偶然瞥见过一眼的米兰,开始正式将其当作梦中情人,然而在米兰眼中,马小军不过是毛孩一个,她中意的人是成熟、稳重、帅气的刘忆苦。自此,马小军迎来五味混杂的青春期生活。
  本片改编自王朔短篇小说《动物凶猛》。夏雨凭此片获得第51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最佳男演员(银狮奖)。

34、甜蜜蜜

上映时间:2015-02-13

主演:黎明,张曼玉,杨恭如,曾志伟,杜可风,张同祖,诸慧荷,丁羽

  改革开放初期,黎小军(黎明 饰)告别女友小婷(杨恭如 饰)从天津(国语版中为无锡)来到香港讨生活,期望有天挣到大钱把小婷接来与之风风光光地成婚,没料想日子会比想象中的难熬许多。
  黎小军在快餐店与同样从大陆到港讨生活但避讳谈自己身份的李翘(张曼玉 饰)结识后,因为共同喜爱邓丽君,两人人在异乡的孤独都有了某种程度的缓解,并在交往的过程中生出了真爱,可是世事难料,两人最终无奈分手,黎小军成了小婷的老公,李翘跟了在黑社会做事的豹哥(曾志伟 饰)。然而因为邓丽君,两人的缘分并没到此为止。

35、千言万语

上映时间:1996

主演:黄秋生,李丽珍,李康生,谢君豪

一个茫然的年轻女子,在失常的在街上游荡,没有记忆,已摆脱掉不堪回首的过去。她是苏凤娣(李丽珍饰)从小在船屋长大,一场在避风港发生的大火,夺走了她的家庭,痛心的她而后在友人的支持下,投入了为艇户等弱势族群争取权利的社会运动生涯。过去她的身边有三个男人,一个是她年少时因偷窃而相识的同龄好友李绍东,一个是引领她进入社会运动领域的大学生邱明宽,而另一个则是绍东的精神导师,意大利籍神父甘仔。绍东对她一网情深,却只能看着她为充满理想与使命感的明宽而疑狂。绍东只好寄情于他所钟爱的音乐,排解烦闷。不顾同志们的反对而决意竞选公职的邱明宽顺利的当选了区议员,并与相恋多年的女友结婚,但仍与苏纠缠不清。苏不幸怀了邱的孩子,于是让绍东带着她到深圳堕胎,内心百感事交集而迷惘不已的绍东,将自己放逐在大陆,而苏与邱终于分手了。就在89年6月4日,天安门广场消息爆发之时,他们三人的命运又再度交会。

36、卧虎藏龙

上映时间:2000-10-13

主演:周润发,杨紫琼,章子怡,张震,郑佩佩,郎雄,黄素影,李法曾,高西安,王德明,李黎

  一代大侠李慕白(周润发饰)有退出江湖之意,托付红颜知己俞秀莲(杨紫琼饰)将青冥剑转交给贝勒爷(郎雄饰)收藏,不料当夜遭玉娇龙(章子怡)窃取。俞秀莲暗中查访也大约知道是玉府小姐玉蛟龙所为,她想办法迫使玉蛟龙归还宝剑,免伤和气。但李慕白发现了害死师傅的碧眼狐狸(郑佩佩饰)的踪迹,她隐匿于玉府并收玉蛟龙为弟子。而玉蛟龙欲以青冥剑来斩断阻碍罗小虎(张震饰)的枷锁,他们私定终身。关系变得错综复杂,俞秀莲和李慕白爱惜玉蛟龙人才难得,苦心引导,但玉蛟龙却使性任气不听劝阻……

37、榴莲飘飘

上映时间:2000-11-16

主演:秦海璐,麦惠芬,麦雪雯,杨美金,黄明

  学了九年京剧却在内地没有出路的阿燕(秦海璐)不得已来到旺角理智地化为妓女挣快钱,并给自己定下(做到双程护照到期的)期限,在所住小巷结识同样来自大陆但是非法入境的少女阿芬(麦惠芬)后,她被阿芬在逆境中的乐观与单纯打动,两人在异乡成为朋友。
  返回牡丹江小镇换作另一种身份决定好好生活时,阿燕发现周围世界已与她所理解的大不相同,见识到现实中另外的(不同于在港时的)残酷与无情,心生失落,而当收到阿芬寄来的榴莲时,各种复杂滋味涌上她心头。

38、美丽时光

上映时间:2002-09-20

主演:范植伟,高盟杰,吴雨致,余婉妹,曾一哲

  客家年轻人小伟(范植伟饰)和小杰(高盟杰饰),一个性情沉静,一个个性冲动,他们在灰暗简陋的大宅里成长。血气方刚的小伟崇拜李小龙,舞动双截棍强健身体。与他感情亲密的姐姐小敏(吴雨致饰),因患上癌症,终日被折磨,与死神搏斗。
  小杰是小伟的表弟,因对生活的不满,人有些神经质,沉迷于魔术。两个年轻人似乎随着姐姐的病情,寻不着人生的方向。他们就跟鱼缸里的热带鱼一样,看似自在的游动,却逃不出一层玻璃。一次小杰得到一把枪,他装腔作势地耍弄,却最终闯下大祸。二人被黑帮追杀,狂奔逃命……

39、无间道

上映时间:2003-09-05

主演:刘德华,梁朝伟,黄秋生,曾志伟,郑秀文,陈慧琳,陈冠希,余文乐,杜汶泽,林家栋,萧亚轩

  1991年,香港黑帮三合会会员刘健明(刘德华)听从老大韩琛(曾志伟)的吩咐,加入警察部队成为黑帮卧底,韩琛许诺刘健明会帮其在七年后晋升为见习督察。1992年,警察训练学校优秀学员陈永仁(梁朝伟)被上级要求深入到三合会做卧底,终极目标是成为韩琛身边的红人。2002年,两人都不负重望,也都身背重压,刘健明渐想成为一个真正的好人,陈永仁则盼着尽快回归警察身份。
  重案组从陈永仁手中获悉一批毒品交易情报,锁紧目标人物韩琛,没料情报被刘健明泄出,双方行动均告失败。但此事将双方均有卧底的事实暴露,引发双方高层清除内鬼的决心。命运迥异又相似的刘健明和陈永仁开始在无间道的旅程中接受严峻考验。

展开阅读全文

本文位置:首页 > 生活/家居 > 影视娱乐 > 电影榜单

最近热播剧 最近综艺节目 最近上映电影

更多内容

[漫漫看] 电影 电视剧 综艺节目 明星 电视节目表 你知道吗 鼓浪屿

记住网址:www.manmankan.com

Copyright © 2022 www.manmankan.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