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金马奖历届最佳影片

更新:2017-03-17 14:03:55

查看相关文章

40、可可西里

上映时间:2004-10-01

主演:多布杰,张正阳,亓亮,赵雪莹,马占林,赵一穗

  尕玉(张磊 饰)本来是个警察,为了调查藏羚羊猎杀状况,他假扮记者身份,随考察团来到可可西里——那里气候寒冷、空气稀薄,含氧量极低。就在这个人类生存的“禁区”,尕玉目睹了一幕幕人性的贪婪以及人类与环境的狂暴冲突。首先是藏羚羊保护站的巡山队员被盗猎人枪杀,接下来他们见到了悲惨的一幕:盗猎者逃走,只留下众多只剩嶙峋白骨的藏羚羊。巡山队员在恶劣的环境中追捕凶手,最终只夺回了一部份的藏羚羊皮毛。一方面要与恶劣的自然环境抗争、另一方面还要与凶残的盗猎者周旋,巡山队员和尕玉面临着生死考验。

41、功夫

上映时间:2004-12-23

主演:周星驰,元秋,元华,黄圣依,梁小龙,陈国坤,田启文,林子聪,林雪,冯克安,释彦能,冯小刚,袁祥仁,张一白,赵志凌,董志华

  1940年代的上海,自小受尽欺辱的街头混混阿星(周星驰)为了能出人头地,可谓窥见机会的缝隙就往里钻,今次他盯上行动日益猖獗的黑道势力“斧头帮”,想借之大名成就大业。
  阿星假冒“斧头帮”成员试图在一个叫“猪笼城寨”的地方对居民敲诈,不想引来真的“斧头帮”与“猪笼城寨”居民的恩怨。“猪笼城寨”原是藏龙卧虎之处,居民中有许多身怀绝技者(元华、梁小龙等),他们隐藏于此本是为远离江湖恩怨,不想麻烦自动上身,躲都躲不及。而在观战正邪两派的斗争中,阿星逐渐领悟功夫的真谛。

42、父子

上映时间:2006-11-30

主演:郭富城,杨采妮,吴澋滔,林熙蕾,秦海璐,许茹芸,徐天佑

  阿宝(吴景滔饰)梦中坐在父亲的自行车后坐,一手拿着风车,一手紧紧地抱着,然而美梦破碎。落魄父亲周长胜(郭富城饰)有着烂赌恶习,母亲阿莲(杨采妮饰)为此无法忍受,决定出走后被抓回。为了挽救夫妻间已经破裂的感情,父亲一厢情愿地安排全家去坐邮轮度假,母亲趁机离家不归。
  穷困潦倒之余,周长胜又遭到了高利贷追债,连番失意的他想抛下阿宝,但还没离开就被追债的人打断腿。父子二人踏上了逃亡之路,伤残的父亲没有赚钱能力,只能逼迫阿宝去借钱甚至偷东西。有一次,阿宝偷窃失手,怯懦的父亲无力挽救……。这对父子的再次相见将会如何?

43、色,戒

上映时间:2007-11-01

主演:梁朝伟,汤唯,陈冲,王力宏,庹宗华,朱芷莹,柯宇纶,阮德锵,高英轩,钱嘉乐,何赛飞,宋茹惠,苏岩,卢燕,樊光耀

  本是岭南大学学生的王佳芝(汤唯 饰)因战争辗转到了香港读书,她在香港大学加入了爱国青年邝裕民(王力宏 饰)组织的话剧组,他们主演的爱国话剧更激起了他们的爱国情操。当邝裕民得知汪伪政府的特务头子易先生(梁朝伟 饰)正在香港的时候,他们便密谋要刺杀易先生。化名“麦太太”的王佳芝很快得到了易太太(陈冲 饰)的信任与喜爱,同时美丽的“麦太太”也吸引了易先生的眼球,正当事情进行得如火如荼之际,易先生突然要回到上海去。
  此后王佳芝一直生活在上海,没想到重遇了邝裕民。当得知刺杀行动还没结束时,王佳芝再次成为了特务,再次以“麦太太”的身份出现在易先生的面前。
  重逢后的二人关系进一步发展,此时的易先生因爱上了王佳芝而对她毫无忌讳,王佳芝的内心也变得起伏不定。刺杀行动进行正顺利,但当易先生送给王佳芝璀璨钻戒表达爱意时,王佳芝做出了惊人的决定……

44、投名状

上映时间:2007-12-12

主演:李连杰,金城武,刘德华,徐静蕾,郭晓东,顾宝明,石兆琪,王奎荣,汪亚朝,周波

  清末战火连绵民不聊生,大哥(李连杰 饰)被同僚出卖,所带军队无一生还。因为装死而活下来的大哥遇见了离家出走的莲生(徐静蕾 饰),二人一夜取暖后,莲生不告而别。大哥在街道上被三弟(金城武 饰)发现并带回村,发现竟是二虎(刘德华 饰)的妻子。被贫穷饥饿所折磨的农民在憨厚的二虎与忠诚的三弟的带领下,劫抢官银,导致官府半夜报复。大哥乘机鼓动大家参加军队赚来军饷粮食,三人纳投名状结兄弟义,浩浩荡荡地带着一百零八人出发从军。这支兄弟军不要命的拼劲,拿下不少胜仗。只是爬得越高,大哥的野心越大,二虎与三弟再也无法管束,分歧渐生;而大哥与连生的感情被三弟发现,三弟误以为莲生是兄弟反目的原因,想借杀大嫂来解救二虎。面对朝廷的欺诈、官府的黑暗、野心的膨胀,曾经纳过投名状的三兄弟最终自相残杀……

45、不能没有你

上映时间:2009-08-14

主演:陈文彬,赵祐萱,林志儒

  台北市中心,一个衣衫褴褛的男子李武雄(陈文斌 饰)怀抱着不满10岁的女童(赵祐萱),准备跳天桥自杀,这引起了警方和媒体的围追堵截。在电视机前,很多民众关注着事态的发展。面对警方,武雄口中疾呼“社会不公”,引起了大家的好奇。原来,武雄与前女友同居时育有一女,即他怀抱中的女童,孩子名叫妹仔。后来,前女友改嫁,音讯全无。武雄独立抚养女童,两人相依为命,生活悲惨。为了讨生活,武雄从事了多项高危工作,潜水排污就是其中之一。妹仔到了适学年龄,但是依照法律,法定监护人——即生母和继父才有资格办理手续。武雄虽为生父,却因无法律依据,无法行使监护人的权利,为了妹仔可以如愿入学,武雄踏上了一条艰辛的维权之路……
  本片取材于2003年一则社会新闻,获得第46届金马奖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原著剧本、年度台湾杰出电影4项大奖。

46、当爱来的时候

上映时间:2010-10-29

主演:李亦捷,李品仪,吴慷仁,高盟杰,吕雪凤,魏仁清

  16岁的来春(李亦捷 饰)有两个妈妈,当年爸爸“黑面”入赘大妈家却因为大妈不能生育,于是又娶了小妈。来春很享受这个大家庭里家人的关心,但有时她又觉得很有压力。来春意外怀孕之后,男友便消失了,但阿春却固执的坚持要把小孩生下来。爸爸因为过度饮酒而病危入院,整家人乱作一团,面对家庭的变故,来春好像一下子长大了。她渐渐理解了对自己要求严苛的小妈,而且也学会照顾和体谅家人,同时,一股温暖的感觉在她的体内伴随着孕育的生命一同成长……
  本片在2010年第47届台湾金马奖获得14项提名,并最终囊获包括最佳剧情片在内的多项大奖。

47、赛德克·巴莱

上映时间:2012-05-10

主演:林庆台,马志翔,安藤政信,河原萨布,徐诣帆,温岚,罗美玲,徐若瑄,游大庆,林源杰

  此条目为国内上映合集条目,上下集条目分别为:
  赛德克·巴莱(上)太阳旗 http://movie.douban.com/subject/10450409/
  赛德克·巴莱(下)彩虹桥 http://movie.douban.com/subject/6393127/
  在险恶的日据时代,赛德克族被迫失去自己的文化信仰,男人须服劳役不得狩猎、女人帮佣不能编织彩衣,骁勇善战的英雄莫那鲁道(林庆台 Ching-tai Lin 饰),见证三十年来的压迫统治。因一场误会种下日警和赛德克族的紧张关係,自此族人便活在恐遭日警报复的阴霾中,忍辱负重的莫那鲁道在深思后,虽知将面临灭族危机,但他明白唯有挺身为民族尊严反击,才能成为真正的赛德克人,于是决心带领族人循着祖灵之训示,夺回属于他们的猎场……

48、神探亨特张

上映时间:2012-07-20

主演:张立宪,史航,宁财神,顾小白,白燕升,牟森,齐溪,舒可文

  便衣民警老张(张立宪 饰)在酒桌上跟一帮兄弟们开怀畅饮,用歌声道出了北京的苦辣酸甜。他们潜伏在川流不息的人群中,伺机而动,抓捕违法犯罪人员:无论是用电子干扰汽车车锁盗取财物的,还是用残疾人作诱饵碰瓷的,无论是拉帮结派的梁上君子,还是招摇撞变的算命先生……全都逃不过老张的法眼。老张的事迹甚至还上了北京电视台的纪录片。然而,眼看犯罪分子一个个落网,老张的内心却陷入了迷惘。他也是上有老下有小的普通人。多年的打拼,令老张的身体也亮起了红灯,他有哮喘,有高血压,但是为了抓贼,他努力地克服着自己的困难。然而,他门口总有一个不离不弃的尾随者,很多光怪陆离的事件接连发生,令老张和他的弟兄们猝不及防……
  本片根据北京市海淀分局双榆树派出所民警张慧领的真实事迹改编。本片为高群书《“你”系列:1930-2030》系列,张立宪、孔二狗、王小山、作业本、宁财神等约30位微博名人倾力加盟。

49、爸妈不在家

上映时间:2013-05-19

主演:许家乐,安吉莉·芭雅妮,杨雁雁,陈天文

  家乐(许家乐 饰)是个聪明却调皮捣蛋被学校视为头痛份子的小孩,怀孕的母亲(杨雁雁 饰)每天在公司和家事两边忙碌分身乏术的情况下,还会接到学校的抱怨电话总是相当无奈,最后只好找来菲律宾女佣泰莉(安吉莉·芭雅妮 Angeli Bayani 饰)来帮忙家事和照顾家乐。
  一开始相当排斥泰莉的家乐利用各种机会欺负她,但是为了要养家活口的泰莉只能努力在这个家庭里生存。家乐因为爸妈各自烦恼着自己的事情无暇关注他的情况下,让家乐和泰莉两人逐渐产生越来越深厚的感情,但是小小年纪的家乐却没有发现家庭风暴也日趋严重……
  而这是1997年,亚洲金融危机正在悄悄影响这个国家……

展开阅读全文

本文位置:首页 > 生活/家居 > 影视娱乐 > 电影榜单

最近热播剧 最近综艺节目 最近上映电影

更多内容

[漫漫看] 电影 电视剧 综艺节目 明星 电视节目表 你知道吗 鼓浪屿

记住网址:www.manmankan.com

Copyright © 2022 www.manmankan.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