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金马奖历届最佳影片

更新:2017-03-17 14:03:55

查看相关文章

11、忍

上映时间:1972-11-30(香港) / 1972-12-18(台湾)

主演:杨群,嘉凌,李虹,曹健,蒋光超,高飞

  讲述蔡鄂忍辱负重,最后终于揭竿而起反对袁世凯的故事。

12、吾土吾民

上映时间:1975-03-27

主演:林凤娇,秦汉,邓光荣,王引,陈鸿烈

  在日军侵占的小县城里,兴汉中学校 长杜兴汉继续主持校务,其女杜湘灵 和教员李月亭是他的得力助手。他们 认为教育是国家的命脉,因此抵制日 本侵略者企图以消灭文化来摧毁中华 民族的各种阴谋。杜湘灵的未婚夫朱 友宾突然回到县城,他原是个品学兼 优的爱国青年,其父朱安奎颜事 敌,担任了伪县长。朱友宾也与日本 人为伍。杜湘灵鄙视他们,毅然放弃 儿女私情,与友宾形同路人。县城里 的抗日分子非常活跃,一日炸毁日军 的军火库。月亭作为嫌疑犯被捕……

13、梅花

上映时间:1976-05-28

主演:胡因梦,柯俊雄,张艾嘉,崔福生,恬妞

  林聚光和妻子文英结婚多年,两人刚刚喜得一子取名为林继先,一家人沉浸在新生命降临的喜悦气氛之中。日本人池田是夫妻两人的旧友,某日,他带来一个坏消息,日军要在林家祖坟上建造发电厂,因此要求林家以及其余三家人将祖坟牵走。愤怒的林父一行人找到日军理论,却惨遭杀害。
  战争开始了,林聚光参军奔赴前线,文英则接替了丈夫教书匠的工作。池田的存在让文英被人误认为是汉奸,惨遭羞辱,愤而自杀,一直爱慕林聚光的小惠收留了幼小的林继先,精心的照料着他。林聚光的弟弟林聚勇一直被认为是贪生怕死爱慕虚荣之徒,然而竟然是他成功炸毁了日方的发电厂,并因此锒铛入狱。抗战胜利了,林聚光回到了家乡,然而,此时他的身边已经伴有了名为明珠的女子。

14、笕桥英烈传

上映时间:1977-07-02

主演:李菁,冯海,梁修身,秦汉,胡因梦,黄家达,安平,张复民,金汉

  內容描寫抗日戰爭時期,國民黨空中大隊長高志航以及閻海文、劉粹剛、沈崇海等空軍英雄悲壯犧牲的事蹟。
  影片攝製經歷三年,耗資數千萬台幣,為了符合據中人物的身份,訂定了上千套空軍飛行服及海軍、陸軍制服。國防部並專款裝修了 一艘大軍艦,製定了上百架的螺旋槳飛機,並改裝了幾十架戰 鬥機,最為日本九六戰鬥轟炸機。
  由於劇情延伸海上、陸地和天空,因此由三組攝影機已不同的交通工具載乘拍攝,此片不僅對情節有細膩的鋪陳、對人物的思想情感也有深刻的描繪,並且成功了空事的英雄形象。 影片荣获第14届金马奖最佳影片奖、最佳导演奖、最佳编剧奖、最佳彩色摄影奖、最佳剪辑奖、最佳录音奖。

15、汪洋中的一条船

上映时间:1978

主演:秦汉,林凤娇,葛香亭,郎雄,欧弟

  先天残疾的郑丰喜(秦汉)自幼身残志坚,年少跟随行走江湖靠耍猴卖药糊口的赵老伯迁徙流浪时,不忘刻苦读书,最终以优异成绩考上中兴大学的法律系。而他将自己的经历化为文字刊发在报纸上后,其坚强奋斗的毅力和精神感动了许多人,同校同系的女同学吴继钊(林凤娇)即是其中之一。
  机缘让郑丰喜和吴继钊认识后,两人在交往过程中慢慢生出了真情,可是因为郑丰喜的身体条件,这段感情受到多方阻挠,而在他们最终冲破重重阻碍结为夫妻,郑丰喜迎来一段精神富裕的日子后,却被天妒。

16、小城故事

上映时间:1980-05-03

主演:钟镇涛,林凤娇,李烈,葛香亭,欧弟,陈敬,江明,傅碧辉,李允中

  因打伤姐夫而服刑的青年陈文雄(钟镇涛 饰)在狱中结识了雕刻手艺人赖金水,赖师傅喜欢他的老实忠厚,便教他木雕手艺。继赖师傅出狱后,陈文雄不久也获得假释回家。他决意重新生活,不再依赖姐姐,也切断了与富家女友的关系,他来到了赖师傅处拜师学艺。赖师傅手艺极佳,却不善做生意赚钱,钱都被镇上的周家木雕商店赚走。周家的儿子看中赖师傅的女儿阿秀(林凤娇 饰),她虽是个哑女,然而年轻貌美,心地善良。文雄与她朝夕相处,暗生情愫。
  不久,文雄的旧女友找上门来,文雄已经钟情于阿秀,无心与她复合。然而这个不速之客还是引起阿秀父女俩的不满,之后发生了失窃事件,让赖师傅对文雄的误解加深。因为种种误会,文雄一气之下离开了师傅的家。小城故事多,文雄和阿秀的命运将走向何方?

17、早安台北

上映时间:1979

主演:钟镇涛,江明,林凤娇,郎雄

  叶天林(钟镇涛 饰)虽然学的是兽医,但心中一直怀揣着音乐梦想。最终,他决定放弃学业,追逐内心所想。唐风(江明 饰)是叶天林的好友,无依无靠的他在孤儿院长大,近日里,孤儿院遭遇了财务危机,面临着倒闭的窘境,这让唐风感到十分焦急。
  唐风的女朋友苏琪(林凤娇 饰)是广播电台的主持人,主持着一档名为“早安台北”的节目。唐风为了替孤儿院筹集资金整日东奔西走,和苏琪聚少离多,反倒是叶天林常常陪伴在苏琪的身边。苏琪的家中突遭横祸,亦是叶天林陪伴苏琪返乡处理大小事务。随着时间的推移,叶天林和苏琪之间渐渐产生了懵懂的感情。

18、假如我是真的

上映时间:1981-08-21

主演:谭咏麟,胡冠珍,崔福生,雷明,张冰玉,吴巧玲,葛香亭,常枫,陈慧楼

  李小璋(谭咏麟 饰)是下放到东风农场的知青,某日,他进城看戏,被剧团的赵团长(崔福生 饰)、文化局的孙局长(雷明 饰)等人误认为是首长的儿子而接受了诸位热情的招待,李小璋一时之间找不到机会解开误会。
  李小璋有一位名叫周明华(胡冠珍 饰)的女友,两人于农场相识,交往多年,彼此之间感情十分要好。然而,周明华已经托关系将自己调回了城市,李小璋依旧留在农场,因此,周明华的父亲坚决反对两人的结合,可是,此时周明华的腹中已经怀上了李小璋的骨肉,如果不能及时结婚,她将身败名裂。如众星捧月般的李小璋受宠若惊,决心假戏真做,他利用有求于他的赵团长和孙局长,为自己搞到了回城的介绍信,然而,谎言总有被揭穿的那一天,身份败露后,李小璋站在了被告人的席位之上。

19、辛亥双十

上映时间:1981-10-09

主演:狄龙,林凤娇,柯俊雄,汪禹,尔冬升,陈观泰,刘德凯,王道,王玨

  影片叙述广州黄花岗起义失败后,同盟会中部总部派元老谭人凤到武昌,组织有不少同盟会会员的四十一标新军蒋翔武为首的文学社,与孙武、邓玉麟为首的共进会两派,团结一致,武装起义推翻清王朝。总督瑞征与统制张彪派四十一标新军前往镇压,文学社与共进会推举孙武为领导,修定计划。10月10 日革命党人以工程第八营率先起义,革命军分三路攻湖广总督府。 次日革命军占领武昌城,革命风暴席卷全国,终于推翻了腐败的清王朝。

20、小毕的故事

上映时间:1983-01-29

主演:崔福生,钮承泽,颜正国,禹黎朔,郑传文,卢迪,庹宗华, 张纯芳

  朱小凡见证了邻居男孩毕楚佳(伊绳祖、郑传文、钮承泽、庹宗华)的成长过程。
  为了让小毕更好的成长,受骗怀孕又遭遗弃的毕妈妈(张纯芳)在他六岁时嫁给了从大陆到台的年近五十岁的公务员毕大顺(崔福生)。毕大顺对小毕视同己出,教他写字读书,准备把他培养成大学生。然而因为 被人看成“拖油瓶”,小毕与他的关系十分疏离,更不惜为了气他,做出偷漫画书、早恋、偷便当、和别人争强斗狠等举动。一件与钱有关的事,令毕大顺和小毕的关系降到最低点,毕妈妈在左右为难之际选择用极端方式激励小毕,让他看清更为丰硕的生命意义。

展开阅读全文

本文位置:首页 > 生活/家居 > 影视娱乐 > 电影榜单

最近热播剧 最近综艺节目 最近上映电影

更多内容

[漫漫看] 电影 电视剧 综艺节目 明星 电视节目表 你知道吗 鼓浪屿

记住网址:www.manmankan.com

Copyright © 2022 www.manmankan.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