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届奥斯卡最佳动画短片

更新:2017-03-17 20:14:40

查看相关文章

11、元首的真面目

上映时间:1943-01-01

主演:比利·布莱彻, 克拉伦斯·纳什

  本动画片曾荣获1943年奥斯卡最佳动画片奖,并在2006年法国安锡(Annecy)国际动画电影节上被评为“动画的世纪•100部作品”第87名。
  唐老鸭做了一个噩梦,梦中他成了纳粹统治下的一名奴隶。每天不但要起早贪黑地拼命干活,还要随时听命于各种口号、不停地对遍地都是的希特勒的照片敬礼,然而它的待遇,实在差到不能再差,干活时,动不动就会被监工拳打脚踢,吃的面包干到难以下咽。一天,它在流水线加工大大小小的子弹时,精神逐渐失常,最终爆发。

12、扬基都德鼠

上映时间:1943-06-26

主演:

  这一天,汤姆和杰瑞之间爆发了一场声势浩大的大战。汤姆一路追逐,将小老鼠赶进了地下室的洞中。杰瑞躲在掩体后,自然不会放过死守洞口的敌人,于是用老鼠夹子发射了一枚西红柿,跟着又爬上制高点丢下一大鸡蛋。汤姆被突然到来的袭击打得措手不及,他四处逃窜,慌不择路。而杰瑞愈战愈勇,将香槟一字排开,酒瓶塞如炮弹一般呼啸着射向汤姆的脑袋。汤姆当然不会就此认输,他再次杀向前去,而他的对手如此聪明,早已想好各种妙招对付他。杰瑞甚至还用芝士锉(cheese grater)做了一辆战车打出漂亮的防守反击。他们的战斗逐渐升级……
  本片荣获1943年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动画短片奖,也是Tom and Jerry系列获得的第一个奖项。

13、老鼠的麻烦

上映时间:1944-11-23

主演:

  汤姆邮购了一本书,名为《如何捉老鼠》。它按照书中的章节逐个尝试,要么不灵验,要么就被杰瑞一一破解。两个小家伙的战争并未就此结束,它们在家中大打出手,从最初的老鼠夹子到各类工具再到烟花炮竹,无所不用其极,都成了它们的制胜武器。然而无论汤姆多么努力,最终倒霉的似乎只有它自己……
  本片荣获1945年奥斯卡最佳动画短片奖。

14、请安静!

上映时间:1945-12-22

主演:比利·布莱彻

  一如既往,家庭大战再次爆发,老猫汤姆和老鼠杰瑞的追逐战将家里闹得天翻地覆。唯一不同的是,今天老狗在家睡觉,猫鼠大战搅扰了它的美梦。不堪其扰的老狗警告汤姆不准制造噪音,否则要它好看。胆小的汤姆点头应允,随后继续追逐。而此时战争发生了变化,汤姆追逐杰瑞的同时想尽办法不弄出声响,而杰瑞则故意制造噪音,打算吵醒老狗,让汤姆好看。老狗的介入让它们的追逐战变得紧张刺激而又妙趣横生……
  本片荣获1946年奥斯卡最佳动画短片奖。

15、猫的协奏曲

上映时间:1947-04-26

主演:

  身着燕尾服一本正经的钢琴家汤姆走上舞台,与乐队合作为观众演奏李斯特的《匈牙利狂想曲》。专心致志的汤姆丝毫没有料到,一位不速之客将打乱它的表演。
  此时此刻,小老鼠杰瑞正在钢琴内高音区睡觉,汤姆的演奏搅扰了它的睡眠,生气的杰瑞索性起身,干扰汤姆的演出。汤姆一面要应付小杰瑞的捣乱,一面又要努力演奏,手忙脚乱,应接不暇。在杰瑞的捣乱下,整场演出妙趣横生,当然对汤姆来说这无疑是一场恶梦……
  本片荣获1947年奥斯卡最佳动画短片奖。

16、小鸟派

上映时间:1947-05-03

主演:梅尔·布兰科

  寒冬来临,白雪覆盖大地。小鸟崔弟又冻又饿,体力逐渐不支。馋嘴老猫托马斯发现了崔弟,兴高采烈捉住它,准备打打牙祭。幸亏女主人及时出现,把托马斯臭骂一顿,解救了可怜的崔弟。
  崔弟来到温暖的房间里,体力渐渐恢复。然而不死心的托马斯仍时刻觊觎着近在眼前的美味,它想尽一切办法捕捉崔弟。崔弟一方面要得到女主人的帮助,一方面还要对付托马斯一次次的进攻。托马斯最终能否得逞?小鸟崔弟又能否得救呢?
  本片荣获1948年奥斯卡最佳动画短片奖。

17、小孤儿

上映时间:1949-04-30

主演:

  老鼠之家将小尼皮送到杰瑞这里过感恩节,小尼皮似乎永远处在饥饿的状态,而杰瑞的窝里空空如也,没有任何可以果腹的东西。走投无路的杰瑞铤而走险,带着小尼皮去喝汤姆盘子里的奶。汤姆醒来,将奶一饮而尽,两个小家伙还得继续挨饿。
  幸运的是,家中的女仆为感恩节准备了丰富的晚餐,杰瑞又打起了晚餐的主意。不过狡猾嘴馋的汤姆怎可能视而不见?他一面干扰杰瑞和小尼皮的行动,一面偷刮油水,双方必然爆发一场大战……
  本片荣获1949年奥斯卡最佳动画短片奖。

18、臭美公子的追求

上映时间:1949-11-12

主演:梅尔·布兰科

  一只臭鼬钻进了一家名贵的香水店中,这让老板既恼火又着急,连警察在臭气面前也束手无策。正焦急间,一只黑色的母猫误入香水店,偶然打翻白色液体,将自己的毛皮染上白道,宛如一只臭鼬。臭美的臭鼬公子未加甄别,竟爱上了小母猫。它向眼前的美女展开热烈的爱情攻势,然而母猫却被它的臭气熏得头昏脑胀,落荒而逃。两个小家伙在店内展开了爱情追逐战。
  偶然间臭鼬公子撞翻了桌子,身上的臭气和白条被掩盖,这让母猫以为它遇到了一位帅气的小公猫,于是乎……
  本片荣获1950年奥斯卡最佳动画短片奖。

19、砰砰杰瑞德

上映时间:1951-01-25

主演:Marvin Miller

  可爱的小男孩杰瑞德降生在一个平凡的家庭,但不久他的父母便发现了严重的问题。小杰瑞德始终不会说话,张开嘴竟是“砰砰”的音效!杰瑞德的爸爸连忙联系医生,检查过后,医生认定这便是杰瑞德独特的说话方式,无药可医。
  随着年龄的增长,杰瑞德嘴里的声响种类越来越多,火车声、汽车声、鸟叫甚至炸药爆炸,无所不能。她的母亲已经习惯,父亲却还无法接受这样的事实。上学的第一天,杰瑞德便被学校退回,周围的小朋友也疏远他,父亲见他更一脸不耐烦。伤心的杰瑞德决定离家出走,然而一件事改变了他的人生……
  2006年6月在Annecy国际动画电影节上评选出的“动画的世纪·100部作品”第29名。

20、两个火枪鼠

上映时间:1952-03-15

主演:Francoise Brun-Cottan

  中世纪的欧洲,某座庄严巍峨的城镇内,夜幕降临,英勇剑客杰瑞带着他那笨手笨脚的小徒弟尼波斯走在空无一人的街道上。突然,杰瑞停下脚步,仔细监听城堡上方某个房间内的谈话。原来城内当晚即将举行盛大的宴会,严厉的长官命令侍卫官汤姆用生命保护桌上的美食,一旦失败他将面临砍头的惩罚。汤姆严阵以待,丝毫不敢懈怠。可是杰瑞早已盯上这桌美食,加上天不怕地不怕的尼波斯制造各种各样的事端,这注定是一个不宁静的夜晚。
  灯火辉煌的晚宴客厅内,英勇的剑客赌上各自的荣誉和生命展开决战……

展开阅读全文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本文位置:首页 > 生活/家居 > 影视娱乐 > 电影榜单

最近热播剧 最近综艺节目 最近上映电影

更多内容

[漫漫看] 电影 电视剧 综艺节目 明星 电视节目表 你知道吗 鼓浪屿

记住网址:www.manmankan.com

Copyright © 2022 www.manmankan.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