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届奥斯卡最佳动画短片

更新:2017-03-17 20:14:40

查看相关文章

21、老鼠约翰

上映时间:1953-03-21

主演:汉斯·康拉德

  维也纳著名音乐家约翰•施特劳斯的家中住着一只名为约翰的小老鼠,每当音乐家弹奏美妙的华尔兹时,小约翰就情不自禁走出洞口,随着音乐翩翩起舞。而家中的老猫汤姆却无心欣赏音乐,它把心思全放在捕捉约翰这件事上,然而每次出击都功败垂成。
  一天施特劳斯外出演出,小约翰始终躲在洞里。汤姆为了捉住它也弹起华尔兹,引出了完全被音乐迷住的小约翰。它们之间的追逐再次展开,不过最终两个小家伙握手言欢,甚至走进皇宫为皇帝倾情演出……
  本片荣获1953年奥斯卡最佳动画短片奖。

22、嘟嘟,嘘嘘,砰砰和咚咚

上映时间:1953-11-10

主演:The Mellomen,Loulie Jean Norman,Charlie Parlato,Bill Thompson,Gloria Wood

  森林学校迎来崭新的一天,猫头鹰教授匆忙赶到教师,学生们已经齐齐坐好。孩子们七嘴八舌,猜测今天将要讲什么,不过大家都没猜对。原来教授即将讲授的是乐器的历史。他先简略介绍了交响乐团的组成和分工,借着从原始人时代讲起,远古时代,人类演奏最初的音乐,他们已经用到了吹奏、打击、弹拨等不同的演奏形式。接着分门别类讲解,比如不断变长以及弯曲成各种形状的小号,其中包括它们的工作原理和历史演变沿革。当然,笛子、黑管、单簧管、萨克斯、提琴、定音鼓等乐器的发展历程也得到简明扼要的介绍。
  这是一部真正寓教于乐的短片。

23、马鸪飞去时

上映时间:1954

主演:吉姆·巴克斯,Jerry Hausner,Daws Butler

  夜幕降临,眼神似乎不太灵光的马鸪先生关上家门,打算外出开一场电影。他来到电影院门口,但似乎并没有注意到相关标识,结果竟稀里糊涂来到了旁边的飞机场。马鸪先生走进大厅,瞥见墙上贴着的夏威夷三日游的海报,他自作聪明将3天(3 d)看成了3D,对于这个新鲜玩意儿他当然想好好体验一下,于是在自动售票机那里买了一张机票,随着一群游客登上了前往夏威夷的班机。灯光转暗,马鸪先生兴致勃勃地和坐在身旁拿着公文包的黑衣男子闲聊。这时一名警探出现,和空中小姐低语,试图抓捕一名小偷。马鸪先生看在眼里,竟把这一切全当成了电影情节……
  本片荣获第27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动画短片奖。

24、飞毛腿冈萨雷斯

上映时间:1955-09-17

主演:梅尔·布兰科

  墨西哥边境线上,一群面黄肌瘦的小老鼠对着不远处的奶酪工厂望眼欲穿,然而他们却无法靠近,因为邪恶的希尔维斯特猫(Mel Blanc 配音)守在必经之路上。墨西哥鼠派出的敢死队接连遭受失败,万般无奈下,只得求助素有飞毛腿之称的冈萨雷斯(Mel Blanc 配音)。
  冈萨雷斯欣然同意,来到边境线上,与希尔维斯特展开一场精彩刺激的奶酪攻防战,最终大获全胜。
  本片荣获1956年奥斯卡最佳动画短片奖。

25、马鸪先生的小车

上映时间:1956-07-26

主演:吉姆·巴克斯,Jerry Hausner,Daws Butler

  At a used car lot, Mr. Magoo is intent on buying a car for his nephew Waldo. He is slick talked into buying an old clunker thanks to a shifty salesman but he drives it off anyway. Unfortunately, the myopic Magoo drives off a pier and under the ocean where he mistakes the various aquatic surroundings such as fish, sunken boats, and seals for other cars, dilapidated mansions, and a horn happy driver respectively.

26、吃鸟瘾

上映时间:1957-08-10

主演:梅尔·布兰科

  希尔维斯特猫(Mel Blanc 配音)每日以恐吓、追逐崔弟鸟为乐趣,它时刻谋划着将崔弟变成自己的盘中美餐。但有一天,一只老猫改变了它的生活。笨猫加入了一个吃鸟上瘾的纠正会,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和交流,希尔维斯特以崭新的面貌回到家中。他对崔弟表现出前所未有的友好,一度让崔弟以为从此可以高枕无忧。
  然而猫就是猫,希尔维斯特渐渐无法忍受吃鸟欲望的折磨,它一次次将魔爪伸向崔弟,一次次又痛苦地撤回,本性和信念让这只笨猫几近崩溃……
  本片荣获1958年奥斯卡最佳动画短片奖。

27、勇敢骑士兔八哥

上映时间:1958-08-23

主演:梅尔·布兰科

  中世纪亚瑟王的城堡内,国王正和圆桌骑士召开会议,商议如何夺回被黑骑士偷走的歌剑。说归容易,实行很难,黑骑士将歌剑交给喷火巨龙守护,圆桌骑士们闻风丧胆。这时亚瑟王的弄臣兔八哥却嘲笑“只有傻瓜才会想取回歌剑”,于是生气的国王派它前往。
  兔八哥硬着头皮只身闯入黑骑士的城堡,恰逢黑骑士和火龙正在睡觉,它顺利地取回歌剑。苏醒的歌剑大声歌唱,惊醒了黑骑士和火龙。围绕这把宝剑,兔八哥和邪恶的敌人展开激烈而有趣的争夺战……
  本片荣获1959年奥斯卡最佳动画短片奖。

28、月亮鸟

上映时间:1959-01-01

主演:Mark Hubley,Ray Hubley

  夜幕降临,万籁俱寂。在一户大房子内,快乐的小男孩自顾自唱着不成腔调的歌。今晚他和哥哥要偷偷走出房子,趁大人不注意前往野外捕捉传说中的月亮鸟。哥哥扛着铁锹、拿着鸟笼在前面走,他不住叮嘱弟弟要悄然无声。但是小家伙怎么可能保持沉默,他时而喋喋不休,时而继续哼唱,时而要抢过铁锹挖洞。即使哥哥威胁要把他赶回家,小家伙也不过安静一小会儿,随后一如既往聒噪。他们藏在暗处,等待猎物的到来。哥俩吵吵闹闹之际,全然没注意到月亮鸟已经接近……
  本片荣获1959年第32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动画短片奖,片中两个小男孩的配音由导演夫妇的两个儿子完成。

29、马罗

上映时间:1961-10-05

主演:Howard Morris,Seth Deitch

  年仅四岁的小宝宝马罗,和很多生长快乐家庭的孩子一样,从小娇生惯养,养尊处优,父母的指示他从来不听,从早到晚“NO,NO”个不停,仿佛没有一件令他满意的事。然而他的命运却意外发生转变,这一天小马罗竟然收到一封征兵通知书。奇怪的是,周围的人似乎根本没对他的年龄提出质疑。还不到一米的小马罗就这样和一大群高大的成年人接受军方审查、体检,最终作为一名新兵被送入军营训练。无休无止的艰苦训练,教官咆哮般的训斥和命令,永远也做不完的苦工,令柔弱的小马罗不堪重负。他同过各种渠道声明自己只有四岁,可是根本没人理会,大家都把他看成了一名应该为国家捐躯奉献的勇猛战士……
  本片荣获第33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动画短片奖。

30、代用品

上映时间:未知

主演:

  本动画片为我们描绘了一个想象中的可怖世界,曾获得1962年奥斯卡动画片奖。
  男人在美丽的海边用可充气气球为自己制造了安逸的度假氛围,可充气气球不但为他变作帐篷、躺椅、水球等物件,还如他所愿化身美食和美人。制作出来一个颇具姿色的美人后,男人非常满意,可是美人却瞧不上他。为了赢得美人的芳心,男人开始利用可充气气球来恐吓她,美人暂时被他征服。随后,美人趁他不留神,勾搭上一名健硕的男子,他又与该男子展开争夺战。然而,他和那块秀美的风景区,不过也是可充气的替代品而已。

展开阅读全文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本文位置:首页 > 生活/家居 > 影视娱乐 > 电影榜单

最近热播剧 最近综艺节目 最近上映电影

更多内容

[漫漫看] 电影 电视剧 综艺节目 明星 电视节目表 你知道吗 鼓浪屿

记住网址:www.manmankan.com

Copyright © 2022 www.manmankan.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