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有什么好玩的地方

更新:2017-06-22 10:39:59

查看相关文章

11、西伯利亚

走进西伯利亚

西伯利亚是俄罗斯及哈萨克北部的一片非常大的地域,占有整个北亚,面积约1,276万平方公里,范围西至乌拉尔山脉、东至太平洋;北至北冰洋,南至哈萨克的中北部、以及蒙古和中国的边境。整个地域除了西南部份属于哈萨克以外,其余的都属于俄罗斯,并且占据了其75%的领土。 早在石器时代以前,西伯利亚已经有人居住。当时西伯利亚的气候比现在温和得多,而且当时的水位比较低。现时的白令海峡,当年有一条陆桥连接西伯利亚和阿拉斯加。现时美洲原住民的大多数人口都是透过这条陆桥从西伯利亚来到美洲的。西伯利亚亦是古代不少强悍民族的摇篮。匈奴、鲜卑、突厥、契丹、蒙古 ,华夏族(后来迁入中原建立华夏文明)及女真等等各种民族都是从西伯利亚崛起的。

景点类型:其他

12、下诺夫哥罗德

走进下诺夫哥罗德

下诺夫哥罗德,俄罗斯城市,机械工业中心、文化中心,下诺夫哥罗德州(Нижегородская область)首府。位于伏尔加河与其支流奥卡河的汇流处,建于1221年。16世纪成为沙俄重要工商业中心。1817年马卡尔耶夫斯基大市场迁来后,贸易繁荣。1849年建立造船厂,1862年至莫斯科的铁路修通。城市地位加强。第二次世界大战中军工发展迅速,成为苏联重武器库之一。1932年改名高尔基,1991年苏联解体后恢复旧名。下诺夫哥罗德是重要的水陆交通枢纽,5条铁路交会点,伏尔加和奥卡河的重要河港,重要航空港。有多条油气管线从萨拉托夫天然气田和伏尔加-乌拉尔油田通此。是高尔基的故乡。有高尔基大学等10多所高校和数十个研究所。

景点类型:城市

13、喀山

走进喀山

喀山(KAZAN,俄文:Казань),伏尔加河中游地区经济、交通、文化中心。位于伏尔加河中游左岸,古比雪夫水库西北岸、卡赞卡河入口处。喀山是俄罗斯联邦鞑靼自治共和国首府,位于伏尔加河中游左岸。喀山城青山环抱,江水如带,绿树成荫,名胜古迹甚多。在喀山,既有欧洲风格的教堂,也有亚洲格调的喇嘛庙。在建筑群中,斯拉夫式的拱门、罗马式的尖顶、蒙古包形的圆穹和中国式的雕梁画栋,还有16~18世纪的古塔和教堂等古迹。五光十色,杂然纷呈,富有情趣,如18世纪建造的彼得罗巴夫洛夫斯基大教堂,具有俄罗斯民族的厚重风格;而喀山博物馆的外貌则带有鞑靼族的建筑格调

景点类型:城市

最佳季节:俄罗斯各地的气候相差很大,去喀山游玩儿时间最好在5月到10月,这段时间是比较凉爽宜人的,最适合去避暑。但是这里大部分时间还是比较寒冷的,可以滑雪狩猎。在喀山,不仅有着欧洲风格的教堂,也有亚洲风格的喇嘛庙。

建议游玩:2天

地址:喀山 俄罗斯塔塔斯坦

14、加里宁格勒

走进加里宁格勒

加里宁格勒(Калининград),德国时期旧称“哥尼斯堡/柯尼斯堡”或“哥尼斯贝格/科尼斯贝格”德国东普鲁士时期哥尼斯堡区域旗帜。现为位于波罗的海海岸的俄罗斯海港城市,原为东普鲁士的首府,在维斯瓦湾东岸,西距加里宁格勒湾48公里,有运河相连。加里宁格勒原属德国东普鲁士,1945年根据波茨坦会议的决定将哥尼斯堡连同东普鲁士一部分地区划归苏联,次年改今名。俄罗斯重要远洋渔业基地、铁路枢纽。工业以车辆制造、船舰修造、道路机械及鱼类加工为主,还有木材加工厂和纺织厂,有数所大学、大西洋渔业和海洋研究所。加里宁格勒省位于今日的波兰北方、立陶宛西南,与俄罗斯本土并没有连接,是个孤立在俄罗斯境外的特殊地区。

到达与离开:飞机直达。

景点类型:城市

最佳季节:夏季。

门票:免费

开放时间:全天

15、鄂木斯克

走进鄂木斯克

鄂木斯克州位于西西伯利亚平原的南部,毗邻的区域有——秋明州、托木斯克州、新西伯利亚州和哈萨克斯坦共和国。苏联解体之后,近期的形势赋予鄂木斯克州特殊的意义,成为边界地区。鄂木斯克州的景点有考古学家发现的古代人遗址,一些遗址在今天的鄂木斯克境内。 州7.5%的面积是自然景区和名胜古迹。拜洛夫斯基和斯捷普诺伊景区为国家旅游单位。鄂木斯克州湖泊众多,并以其有治疗作用的矿泉水享誉国内外,矿泉水出口到中亚国家。大部分湖的湖底沉积了大量腐泥,这是制作化肥和药物的重要成分。一些湖泊的底部堆积了大量硫酸钠、食用盐和镁盐。乌利扎伊湖湖底的泥有治疗作用。

景点类型:城市

16、苏兹达里

走进苏兹达里

苏兹达里位于莫斯科东北方约220公里处,整个城市建在波克隆那亚山丘上。这个曾经辉煌一时的古城镇,面积则只有9平方公里。城内处处有盎然绿意和潺潺流水,晶莹剔透的像是个不问尘事的化外之地一般。这是一座历史博物馆城市,多名胜古迹,被列为世界遗产。此城的街道是世上罕见的,值得慢慢观赏。这座城市宗教的地位很高。城内拥有50多座教堂、5座修道院。当地的农民,僧侣、工匠根据俄罗斯童话中的描述,在田野上建造起第一批白色砖瓦建筑。这些风格独具的农舍、宗教寺院为今天苏兹达里奇特的建筑奠定了基础。年复一年,一座座白色的房屋像一颗颗珍珠,构成了童话世界的风貌。

景点类型:城市

17、赤塔市

走进赤塔市

赤塔市(Чита́)是俄罗斯外贝加尔边疆区首府,位于赤塔河、音果达河与西伯利亚铁路交界。赤塔市建于1653年,1851年设镇。由于是十二月党人的流放地,故被称为“流放者的城市”。他们的到来振兴了文化事业,也促进了贸易,特别是木材、金和铀。 1920至1922年间曾为远东共和国首都。自1930年代到苏联解体, 一直是很多俄国人和外国人的禁区。有人认为赤塔是契丹的转音。

景点类型:城市

18、诺夫哥罗德

走进诺夫哥罗德

诺夫哥罗德是俄罗斯一个最古老的城市,建城于859年。大诺夫哥罗德有220,200 的人口(2002年),是诺夫哥罗德州的首府。俄罗斯西北部历史名城。跨沃尔霍夫河两岸,南距伊尔门湖6公里。水陆交通要道。人口22万(1985)。公元859年见于史籍。十二至十五世纪为诺夫哥罗德公国都城。第二次世界大战中被摧毁殆尽,战后重建。工业以电器仪表制造、化肥、玻璃纤维、木材加工为主,次为食品加工。有十一至十五世纪著名建筑古迹,如索非亚教堂、安东尼耶夫教堂和古城塔楼等。设有2所高等学校。 诺夫哥罗德(Новгород)是杰出的文化中心,俄罗斯石制民族建筑的发源地,和最早的国家绘画学院所在地,对中世纪俄罗斯的艺术发展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它是中世纪及稍晚时期(11-19世纪)俄罗斯建筑的真正(保留遗产)。是俄罗斯文化宗教的主要中心之一。作为俄罗斯历史的发祥地,迄今人们仍称之为“伟大的诺夫哥罗德”,包含了人们对这座城市的敬意。要探索俄罗斯文化起源,这里堪称最合适的场所。 圣索菲亚大教堂(Кафедральный Софийский Собор)是于1045年以基辅索菲亚大教堂为蓝本建成的。它是现存的俄罗斯最古老的建筑。 为纪念留里克即位1000周年,1862年建造了这一千年俄罗斯纪念碑(Памятник тысячелетие России)。纪念碑周围,排列着点缀俄罗斯历史的统治者、英雄、文化名人等颇具特征的雕像。 诺夫哥罗德历史建筑博物馆(Новгородский Гос.Историко-Архитектурный Музей)位于“千年俄罗斯”纪念碑南部不远处,是俄罗斯为数不多的博物馆之一。

景点类型:城市

地址:俄罗斯诺夫哥罗德州

19、克拉斯诺亚尔斯克

走进克拉斯诺亚尔斯克

俄罗斯克拉斯诺亚尔斯克边疆区的首府,位于叶尼塞河和西伯利亚铁路的交汇点,以铝产量高著称,是西伯利亚地区第三大城市,人口97万3891,俄罗斯人约占86%,次为乌克兰、哈卡斯、鞑靼人等。辖哈卡斯自治州、泰梅尔(多尔干-涅涅茨)自治区和埃文基自治区。首府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叶尼塞河纵贯西部边境。自北往南依次为北极荒漠、苔原、森林苔原及森林带。冬冷夏凉。年降水量一般400-600毫米,南部达800-1,200毫米。煤、铁、铜、镍、钴、金、铝土矿、水力及森林资源丰富,有著名的通古斯、坎斯克-阿钦斯克煤田。1934年设边疆区。工业以采矿、有色冶金及电力为主,次为机械制造、森林工业及化工。有全俄最大的水电站和诺里尔斯克矿冶公司。农业以产小麦、黑麦、荞麦和大麦为主,集中于南部。畜牧业主要饲养牛、羊、猪。交通以铁路和水运为主。除首府外,主要城市还有诺里尔斯克、阿巴坎、阿钦斯克、米努辛斯克等。

景点类型:城市

20、雅库茨克

走进雅库茨克

雅库茨克是俄罗斯雅库特自治共和国的首府,距北冰洋极近,是萨哈共和国的科学、文化和经济中心,建于1632年,从莫斯科到雅库茨克市距离为 8468公里。雅库茨克市内有两个区,分别为十月区和亚拉斯拉夫斯克区,人口22万,居民多以雅库特人为主。雅库茨克一月份的平均气温为零下40.9度,而七月份的平均气温为18.7度,由于雅库茨克市建于永久冻土层上,因此有“冰城”之称,被称为“世界上最寒冷的城市”。

景点类型:城市

展开阅读全文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本文位置:首页 > 运动/户外 > 旅行攻略 > 出国游

最近热播剧 最近综艺节目 最近上映电影

更多内容

[漫漫看] 电影 电视剧 综艺节目 明星 电视节目表 你知道吗 鼓浪屿

记住网址:www.manmankan.com

Copyright © 2022 www.manmankan.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