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过年放假安排

更新:2015-12-12 09:51:52

查看相关文章

  春节是中国最大的传统节日,在外拼搏了一年的人们都从各地赶回家里与亲人团圆。短短的团聚时光,聊着这一年来的生活、工作……房子里充满着欢笑声,这一刻就是全年最幸福的时刻。2016年过年是什么时候呢?2016年过年放假几天?2016年过年放假怎么安排?这才是大家最为关心的问题。接下来,小编带大家来看一下2016年过年放假安排吧!

  2016年过年放假安排

2016年过年放假安排

  2016年2月7日至2016年2月13日调休,放假7日。

  2月7日(星期日,农历除夕)、2月8日(星期一,农历正月初一)、2月9日(星期二,农历正月初二)为法定节假日

  2月6日、2月14日(星期日)公休调至2月11日(星期四),2月12日(星期五)

  2月6日(星期六)、2月14日(星期日)照常上班。

  2016年关于国务院的放假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国务院各部委、各直属机构:

  经国务院批准,现将2016年元旦、春节、清明节、劳动节、端午节、中秋节和国庆节放假调休日期的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元旦:1月1日放假,与周末连休。

  二、春节:2月7日至13日放假调休,共7天。2月6日(星期六)、2月14日(星期日)上班。

  三、清明节:4月4日放假,与周末连休。

  四、劳动节:5月1日放假,5月2日(星期一)补休。

  五、端午节:6月9日至11日放假调休,共3天。6月12日(星期日)上班。

  六、中秋节:9月15日至17日放假调休,共3天。9月18日(星期日)上班。

  七、国庆节:10月1日至7日放假调休,共7天。10月8日(星期六)、10月9日(星期日)上班。

  节假日期间,各地区、各部门要妥善安排好值班和安全、保卫等工作,遇有重大突发事件,要按规定及时报告并妥善处置,确保人民群众祥和平安度过节日假期。

  扩展阅读

  2016年四个假期需调休

  通知显示,2016年的节假日一共29天,春节、国庆节分别放假7天,剩下五个假期均为3天。

  相比于2015年中秋节“撞上”国庆节,导致中秋假期只有2天,2016年的假期安排则没这种情况,相对比较完整。

  2016年劳动节(5月1日)当天是周日,假期从4月30日(周六)起连休3天。而元旦(1月1日)和清明节(4月4日)均与周末相连,只需提前或顺延一天补休即可。需要调休的4个节假日为春节、端午节、中秋节和国庆节,假期后的第一个周日均需上班。

  值得注意的是,明年国庆节假期从10月1日开始至7日结束。假期结束后的8日和9日恰巧是周六和周日,需要进行调休,也就意味着,假期结束后要连上7天才能休息。而端午节和中秋节假期均从周四至周六,这意味着周末休息完,只需再上三天班,就可再休三天的假期。

展开阅读全文

本文位置:首页 > 生活/家居 > 生活常识 > 节日假日

最近热播剧 最近综艺节目 最近上映电影

更多内容

[漫漫看] 电影 电视剧 综艺节目 明星 电视节目表 你知道吗 鼓浪屿

记住网址:www.manmankan.com

Copyright © 2022 www.manmankan.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