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什么时候上映

更新:2015-12-30 15:41:30

查看相关文章

  《长城》是由张艺谋执导的一部奇幻与魔幻类型的3D动作片,好莱坞演员马特·达蒙、威廉·达福、佩德罗·帕斯卡与中国演员刘德华、景甜、张涵予、 彭于晏、鹿晗、林更新、郑恺、陈学冬、黄轩、王俊凯、余心恬等参加演出。

  《长城》讲述了一支精英部队为保卫人类,在举世闻名的长城上演生死决战的故事。

  该片于2015年3月30日正式开拍,预计2016年11月23日在全球范围内发行,中国上映时间为2016年贺岁档。

  长城什么时候上映

  电影《长城》于2016年12月16日中国大陆上映,2017年2月17日美国上映。

  长城基本信息

  中文名:长城

  外文名:The Great Wall

  其它译名:万里长城

  出品时间:2016年

  出品公司:传奇影业(美)、环球影业(美)、中影(中)、乐视影业(中)

  发行公司:环球影业(美)、中影(中)、安乐影片(港)

  制片地区:美国、中国

  制片成本:1.5亿美元

  拍摄地点:中国怀柔基地、青岛东方影都等

  拍摄日期:2015年

  导 演:张艺谋

  编 剧:托尼·吉尔罗伊

  制片人:托马斯·图尔、查尔斯·罗文、乔·贾希尼、罗异

  类 型:魔幻、动作、冒险、奇幻

  主 演:马特·达蒙,刘德华,威廉·达福,佩德罗·帕斯卡,景甜,张涵予,彭于晏,王俊凯,林更新,郑恺,陈学冬,黄轩,鹿晗

  片 长:未定

  上映时间:2016年贺岁档

  分 级:PG-13(美国)

  对白语言:英语、汉语普通话

  色 彩:彩色

  imdb编码:tt2034800

  长城剧情简介

  欧洲雇佣军威廉与同伴不远万里来到北宋时期的中国盗取火药配方,却误打误撞地进入神秘的长城关城,见识到一支强大的秘密军队并邂逅女将军林梅。意识到人类正面临危难,威廉决定和秘密军队一道与怪兽决一死战。

  长城幕后花絮

  张艺谋透露,影片《长城》全英文,大部分将在中国取景,这次找到了全世界最好的特效公司,希望拍得酷炫。“专注是一个好电影的开始。这和我上一部电影《归来》完全不一样,有大量的特效和动作场面。特技改变了我们很多的观念,好故事好情感和好视觉效果各占50%,我非常想拍一部很炫很酷的电影,非常希望年轻观众能够喜欢。”

  张艺谋表示自己对于《长城》只能透露一点点信息,“这是一部有魔幻色彩的动作大片,讲述一个在中国发生的故事,因此会主要在中国拍摄。”对于《归来》之后为何不继续文艺路线,张艺谋说:“现在还没有发现第二个像《归来》一样讲述情感的故事。而接下《长城》则是因为这十几年来其实一直有这样的邀请,但我一直没有做。现在答应,一是觉得这部影片够大,够大就够过瘾。第二个也是最重要的原因,就是片子的中国元素,它完全是一个中国元素做主导的电影。”

  张艺谋坦言,接受好莱坞的邀请是一个巨大挑战:“传奇公司(《长城》片方)很有勇气,让一个不懂英语的中国导演来做。我认为这种合作对中国电影有潜在的历史意义。我们用这样一种大片的方式,让中国电影跟世界先进模式接轨。我接这个作品,做这样的开拓,也是希望给以后的人创造更多机会。”“我也希望通过这部电影,能够带领中国的制作团队学到更多的先进经验,为中国电影的方方面面而‘练兵’。如果《长城》成功了,那么好莱坞会更多地来中国寻找‘王艺谋’、‘李艺谋’,这是很有意义的事情。”

  张艺谋透露《长城》将是中外演员参与。问他最想和好莱坞的哪位明星合作,张艺谋表示太多了,有一串名单。对于指点演员表演的秘诀,张艺谋表示,就是不厌其烦地沟通、再沟通,“其实,好演员是自己会发光的,而导演只是镜子,帮助演员把光芒反射出来”。张艺谋透露过两天要去美国,选择一些一线创作人员,希望跟他们的合作能让自己有很大收获。”

  对于电影的上映日期,张艺谋还是卖了个关子:“至于什么时候能看到,那要看我什么时候能拍完。”张艺谋还说:“我拍了30年的电影,不断做新的尝试。其实,一个导演无论你在哪里,只要有创作的机会,你都要认真对待。”

  长城幕后制作

  项目筹备

  制片人罗异在采访中说,《长城》项目筹备了接近三年,传奇影业是最大的投资方,同时也是开发方和制片方,日常的制片管理、拍摄和创作管理都是我们在做。环球影业是第二大的投资方,它也是全球的发行商,中国之外地区的所有的发行及宣传工作都是环球来负责。国内是中影和乐视联手做,他们也是投资、发行和宣传方。总之,传奇影业负责剧本开发、制片、投资;环球影业负责投资和全球发行,乐视和中影负责投资和国内的发行宣传。中影和乐视是这部影片重要的投资方,也是非常深度的合作伙伴,这回他们的投入,也许是全球发行的电影里中方占比最大的一次。我们大部分的拍摄是在中影的怀柔基地,以及青岛的东方影都和其他地方的外景。《长城》在三月底开机,应该会拍到八月份。可以确定的是,这部电影的每一个镜头是在中国拍摄,因为它是一个发生在中国古代的故事。

  我们想把《长城》拍成一个全球观众都能接受的电影,虽然中国元素特别浓厚,但希望国外观众和国内观众都爱看。它要符合中国的国情,也必须符合全球的大片的商业标准。

  剧本创作

  《长城》的剧本是好多人联手推动的,传奇影业的老板托马斯·图尔,同时也是制片人之一,他有次偶然坐飞机看到长城,觉得是个特别了不起的建筑,应该可以变成一个不错的故事,于是他和知名编剧马克斯·布鲁克斯先写了一个故事梗概。差不多两年前我和另外一个制片人乔·贾希尼第一次跟张艺谋接触,他也对剧本做了特别大的贡献。我们和导演以及编剧,大约从2013年10月 2014年3月,终于做出了第一稿剧本。

  2014年3月第一稿剧本完成后,演托尼·吉尔罗伊帮我们写了第二稿剧本,也形成了故事框架,这稿剧本出来以后,项目就变得很成熟了,把电影的框架搭起来了。

  从剧本开发到导演的进入,到剧本完善,到最后投资方都进入,是大概有三年的时间。《长城》进展都非常顺利,能有这么多好的创作人员和投资伙伴进入,也是非常难得的一件事情。

  导演选择

  张艺谋在《长城》开机仪式上 罗异说表示,张艺谋最开始打动我的是他对剧本的一些看法,我们在聊剧本的过程中,他提了几个特别好的点,是原剧本没有的,这些点到都还在剧本里边。虽然剧本改了很多回,但是他第一次接触提这些想法,都是特别重要的环节。

  影片筹备初期,传奇影业的高层也问过我,张艺谋有没有拍过这么大的片?我说有啊,他说哪部戏,我说奥运会啊.奥运会比任何电影都大,筹备了几年,有好几千人。我觉得如果导演能掌控奥运会开幕式这么大的活动,拍好《长城》应该没什么大问题,老板也同意了这个观点。

  还有,张艺谋从一开始思想就特别开放,他很愿意跟这些优秀的主创人员合作,而且他也想拍些和过去不太一样的电影。这次电影的主创人员是中外混和,特效团队、曾参与过《阿凡达》和《魔兽世界》的服装设计师、剧本团队等等都是外国人,所以我们要做很多的沟通工作。我们工作人员每次要把英文剧本翻译成中文,导演在中文剧本上做修改,然后把导演的修改翻译成英文,然后给编剧,然后编剧又改,又翻回中文。这些都是很辛苦的工作,但是还是很有效的。

  上映档期

  罗异表示《长城》预计定在2017年的2月17号在北美上映,主要是因为商业和票房上的考虑,那个周末是美国感恩节。因为这是一个合拍片,也希望它能够在中国12月份上映。《长城》真正的对手不是国产的大片,真正的对手是全球的巨制电影,所以我们需要好好选择档期。我们希望这样一部有深厚中国题材和众多华语演员的合拍电影,不只是走出中国、面向全球,更能够和世界上最好的大片们竞争。

展开阅读全文

本文位置:首页 > 生活/家居 > 影视娱乐 > 电影

最近热播剧 最近综艺节目 最近上映电影

更多内容

[漫漫看] 电影 电视剧 综艺节目 明星 电视节目表 你知道吗 鼓浪屿

记住网址:www.manmankan.com

Copyright © 2022 www.manmankan.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