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菜鱼是一道源自山城重庆的经典川菜,以其特有的调味和独特的烹调技法而著称,各地也有称之为“酸汤鱼”,主要以鲜草鱼为主料,配以四川泡菜煮制而成,口味酸辣可口。酸菜鱼流行于上世纪90年代,也是重庆江湖菜的开路先锋之一。

食材明细

  酸菜鱼是重庆菜的开始先锋之一。 酸菜鱼肉质细嫩,汤酸香鲜美,微辣不腻,鱼片嫩黄爽滑,想想都流口水呀,那么大家知道酸菜鱼是怎么做的吗?酸菜鱼的怎么做好吃呢?酸菜鱼最正宗的家常做法有什么?下面就让小编一起来教大家酸菜鱼的做法吧。

  酸菜鱼制作方法和步骤,简单易学:

  1.草鱼一尾,宰杀清洗干净,将片好的鱼片放入大碗中,加入少许盐、胡椒粉、生姜末、料酒抓匀码味

  2.大葱切段,老姜切丝,大蒜切片,干辣椒剪成段,干花椒适量

  3.自家泡酸菜切成段,红泡椒少许

  4.炒锅加入菜籽油烧热后爆香葱、姜、蒜、干辣椒、花椒煸炒出香味

  5.下入酸菜和红泡椒煸炒7、8分钟

  6.加入适量开水或者骨头汤煮5分钟

  7.调入一勺蚝油,一勺胡椒粉

  8.将鱼头及鱼骨下入,大火烧开,撇去浮沫,煮约10分钟,用漏勺将鱼骨,鱼头和酸菜先盛出到大盆里

  9.转成小火,将鱼片一片片下入锅中,开中火,见鱼片变白,汤汁稍微沸腾后,即可将汤和鱼片一起小心倒在盆里

  酸菜鱼的做法视频


  实用小提示

  1、鱼片易碎,所以将鱼片放入汤中时要小心一些,用筷子轻轻拨散,不要用力翻炒,鱼片煮变色即可,不可煮久了,不然口感不好;

  2、不吃辣的可以不放泡椒和干辣椒,味道也很鲜美;

  3、鱼一定要新鲜活鱼,时间不要放久了,这样鱼肉才嫩好吃;

  4、这道菜我没有再放盐,因为酸菜非常的咸,你可以和自己买的酸菜味道自行调整,不够味自己再加盐。

  5、鱼片一定要用蛋清抓匀,才够鲜嫩。忌用淀粉,否则煮出来的汤会变混浊。

  6、、鱼骨和鱼片要分开下锅,以免鱼骨煮不熟,鱼片不成形。

  7、泡椒要用大火旺油翻炒2-3分钟至香味后,立即淋在已经做好的鱼片汤面上,这样泡椒的香味能很快融入汤里,更保证了汤的看相。切鱼片不能切得太厚,否则不易煮熟煮透,腌制时加入鸡蛋清,可使煮好的鱼片更加鲜美嫩滑。

  酸菜鱼营养价值

  营养成分

  酸菜鱼的主材鱼含丰富优质蛋白,人体消化吸收率可达96%,并能供给人体必需的氨基酸、矿物质、维生素A和维生素D;鱼的脂肪多为不饱和脂肪酸,能很好的降低胆固醇,可以防治动脉硬化、冠心病,因此,多吃鱼可以健康长寿。

展开阅读全文

本文位置:首页 > 美食/营养 > 家常菜谱 > 荤菜

最近热播剧 最近综艺节目 最近上映电影

更多内容

[漫漫看] 电影 电视剧 综艺节目 明星 电视节目表 你知道吗 鼓浪屿

记住网址:www.manmankan.com

Copyright © 2022 www.manmankan.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