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煮鱼又称江水煮江鱼,是一道居住于巴蜀地区人们发明的一道菜,最早流行于四川地区(包括现重庆市)。看似原始的做法,实际做工考究--选新鲜生猛活鱼,又充分发挥辣椒御寒、益气养血功效,烹调出来的肉质一点也不会变韧,口感滑嫩,油而不腻。既去除了鱼的腥味,又保持了鱼的鲜嫩。满目的辣椒红亮养眼,辣而不燥,麻而不苦。“麻上头,辣过瘾”,让水煮鱼在全国流行得一塌糊涂。

食材明细

  麻辣鲜香极其诱惑的水煮鱼大家是不是都觉得非常的美味呢?那么大家知道水煮鱼怎么做好吃呢?水煮鱼家常做法有什么呢?下面小编来教大家一种又简单又正宗的水煮鱼做法吧。

  水煮鱼家常制作方法和步骤,简单易学:

  1、将草鱼去腮、内脏处理干净,切下头、尾留用,沿中间鱼骨将鱼肉片成两片,鱼皮朝下,斜刀切除鱼身的大刺片,再切成薄厚适中的鱼片。

  2、姜、蒜切片,干辣椒掰成小段。

  3、鱼片中倒入一个蛋清,加盐、料酒、淀粉抓匀后腌制20分钟。

  4、黄豆芽入加入少许盐的清水中煮至软、至熟捞出。

  5、铺在装水煮鱼的容器底部。

  6、锅置火上倒入油,下花椒慢炸约2分钟。

  7、倒入干辣椒和豆瓣酱,炒出香味和红油。

  8、待辣椒变色,捞出一半的花椒、辣椒待用;将蒜片和姜倒入锅中,炒出香味。

  9、倒入鱼头、尾、鱼骨炒匀。

  10、加入适量热水,没过鱼即可。

  11、水沸后,将鱼片一片片放入锅中,并用筷子轻轻搅散。

  12、煮到鱼片变色至熟,约1~2分钟,即可。

  13、将锅中的鱼片、鱼汤倒入铺好豆芽的碗中。

  14、将事先盛出的花椒、辣椒铺于碗中,淋入热油即可。

  水煮鱼的做法视频

  实用小提示

  1、水煮鱼好吃的关键在于鱼片的淘洗和腌渍这两步。淘洗时要撒盐反复揉搓冲洗,将鱼肉的黏液基本去除;腌渍是先用盐,胡椒,蛋清,腌渍十分钟后再抓淀粉。

  2、鱼下锅时,火要大,鱼片下去后迅速用筷子拨弄散,变色打卷就立马捞出来。这时的鱼有七八成熟,热油一浇就九成,剩下一成焖也闷熟了。

展开阅读全文

本文位置:首页 > 美食/营养 > 家常菜谱 > 荤菜

最近热播剧 最近综艺节目 最近上映电影

更多内容

[漫漫看] 电影 电视剧 综艺节目 明星 电视节目表 你知道吗 鼓浪屿

记住网址:www.manmankan.com

Copyright © 2022 www.manmankan.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