鲫鱼所含的蛋白质质优、齐全、易于消化吸收,是肝肾疾病,心脑血管疾病患者的良好蛋白质来源,常食可增强抗病能力,肝炎、肾炎、高血压、心脏病,慢性支气管炎等疾病患者可经常食用。

食材明细

  鲫鱼豆腐汤是一道汉族名菜,属于粤菜菜系,口味咸鲜可口,那么大家知道鲫鱼豆腐汤怎么做好吃吗?鲫鱼豆腐汤的家常做法是什么?下面小编来教教大家如何才能做出好吃的鲫鱼豆腐汤吧。

  鲫鱼豆腐汤的家常做法,简单易学:

  1、鲫鱼洗净。

  2、平底锅烧热,放入少量油,将鲫鱼放入。

  3、煎至两面呈金黄色,(煎的过程中火力不能小,要中火、中大火相互转换为宜,将两面煎成金黄色),依次加入大葱片、姜片。

  4、加入热水。

  5、加入料酒。

  6、大火烧开后继续煮7、8分钟,转中小火煮20分钟左右。

  7、最后加入豆腐煮熟。

  8、出锅前调入盐,撒上葱花即可(鱼汤本身就很鲜,所以不建议再加鸡精或味精)。

  鲫鱼豆腐汤的家常做法视频教学


  实用小提示

  鲫鱼加盐腌制一会,这样不容易掉皮,模样会好看些

  加水之后一定要大火烧开,这样汤才能发白

  水的数量需要放足,否则有可能会把水烧干

  不需要放味精,鱼汤的味道已经足够鲜美

  豆腐虽然含有的蛋白质丰富,不过豆腐消化慢,小儿消化不良者不宜多食;豆腐含嘌呤较多,痛风病人及血尿酸浓度增高的患者慎食。

展开阅读全文

本文位置:首页 > 美食/营养 > 家常菜谱 > 羹汤

最近热播剧 最近综艺节目 最近上映电影

更多内容

[漫漫看] 电影 电视剧 综艺节目 明星 电视节目表 你知道吗 鼓浪屿

记住网址:www.manmankan.com

Copyright © 2022 www.manmankan.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