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头豆腐汤里的鲢鱼头富含胶质蛋白,脂肪和热量都很低,食之有健脾补气、温中暖胃、美容润肤之效;豆腐的蛋白质和钙含量丰富,有清热润燥、生津解毒、降低血脂的作用。

食材明细

  鱼头豆腐汤最正宗的做法 鱼头豆腐汤的家常做法

  1、从鱼头上去掉鱼牙。(鱼牙和鱼线是鱼身上较腥的部位)

  2、豆腐切块或片

  3、葱切段,姜切片。

  4、炒锅上火,添入少许底油,热锅凉油,下入鱼头煎至两面发黄

  5、推至一边,放入葱姜炒出香味。

  6、加入热水,一次加够,大火烧开。

  7、盖上盖,大火或中火炖至鱼汤发白。

  8、加入嫩豆腐再炖5分钟。

  9、出锅前加入盐和鸡精即可。

  实用小贴士

  1.煮汤时水一定要往锅边下去,这样汤才会变白色的。

  2.在煮的过程中不要放盐这么快,要是这个时候放盐蛋白质沉淀汤就没办法变成奶白色了,所以盐最后再放。

  鱼头豆腐汤的营养价值

  鱼头豆腐汤里的鲢鱼头富含胶质蛋白,脂肪和热量都很低,食之有健脾补气、温中暖胃、美容润肤之效;豆腐的蛋白质和钙含量丰富,有清热润燥、生津解毒、降低血脂的作用。将鲢鱼头和嫩豆腐炖煮成汤饮用,不仅可以暖身健脑,还可以使人皮肤润泽细腻。鲢鱼是温中补气、暖胃润肤的养生食品,适合脾胃虚寒、溏便、皮肤干燥者宜多食。

  鱼头豆腐汤是一道营养丰富味道鲜美的家常菜,而且制作简单。鱼头豆腐汤用鱼来做汤,都需要先经过油煎,再倒入开水炖煮,其汤才会呈奶白色,且汤味浓厚。汤的奶白色,是油水充分混合的结果。鱼和豆腐搭配在一起吃是非常有利于营养吸收的,而且做出来的汤味道鲜美,香而不腻。

 

展开阅读全文

本文位置:首页 > 美食/营养 > 家常菜谱 > 羹汤

最近热播剧 最近综艺节目 最近上映电影

更多内容

[漫漫看] 电影 电视剧 综艺节目 明星 电视节目表 你知道吗 鼓浪屿

记住网址:www.manmankan.com

Copyright © 2022 www.manmankan.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