贡柑上火吗

更新:2016-12-07 09:29:10

查看相关文章

  

贡柑被很多人所喜爱,不过恰如荔枝一般吃多了不好,会上火,这是什么原因?一起来了解下。

  贡柑号称“中国柑王”。果形靓丽、果色金黄、皮薄核少、肉脆无渣、清甜香蜜、高糖低酸、风味浓郁,它集中了橙类外形美和柑桔肉质细嫩、易剥皮的双重优点,为其他柑桔品种难以比拟,被誉为柑桔之皇。贡柑又称“皇帝柑”或者“贵妃橙”。

  皇帝贡柑吃多了上火吗 贡柑上火吗

  1.贡柑中的胡萝卜素(维生素A原)的含量仅次于杏,比其他水果的含量都高。并且还含有多种维生素、镁、硫、钠、氯和硅等元素。所以吃的时候要控制两不能一次吃太多,不然会上火,伤肠胃。

  2.据医生介绍,皇帝柑是痰湿之物,吃多了会上火,而且皇帝柑的糖分含量非常高,糖尿病人要慎吃。皇帝柑虽然好吃,但吃多了会上火,喜欢吃的朋友千万不要一次性吃太多哦。

  3.皇帝柑是广东肇庆的名优特产水果,清甜多汁,非常好吃,而且营养价值很高,有美容、助消化等功效,但皇帝柑不能一次性吃太多,否则容易上火哦。也可能造成便秘。

  3.皇帝柑所含糖分非常高,糖尿病人食用尤其要慎重,曾有平常血糖控制良好的肺癌患者一个下午吃了半斤皇帝柑,晚餐前血糖“狂飙”吓坏家人。因此,专家建议,糖尿病人一天摄入量最好不要超过3两,血糖控制不理想者更应减少。而且,吃过后饭量也要适当减少,不然血糖会明显升高。

  4.吃多黄柑惨变“黄皮肤”皇帝柑果肉颜色黄黄的,吃多了也会让皮肤变得黄黄的。由于一次大量食用柑橘后,血液内胡萝卜素明显增多,肝脏来不及把多余的胡萝卜素转化为维生素A,皮肤内的胡萝卜素含量明显增多之故。不过,这类皮肤发黄是暂时性的,短时间内能恢复正常。

贡柑历史发展 

贡柑乃橙与橘的自然杂交种,具有橙与橘的双重优点是广东肇庆地区的优稀农家柑橘品种,贡柑被中国果品流通协会授予“中华名果”“中国柑王”等荣誉称号,有重要的经济价值。纯正贡柑果形靓丽、果色金黄、皮薄核少、肉脆化渣、清甜香蜜、高糖低酸、风味浓郁,它集中了橙类外形美和柑橘肉质细嫩、易剥皮的双重优点。

而德庆是贡柑的主要原产地,有“中国贡柑之乡”的荣誉称号。贡柑又称“皇帝柑”或者“贵妃橙”。据考证,贡柑最早起源于广东省四会市贞山,是农家优稀品种。种植历史悠久,相传早在唐代,四会、德庆境内已有贡柑种植。北宋年间(公元960 -1127年)由于其品质优异而被朝廷列为供皇帝御用的贡品,因而得名“贡柑”。


展开阅读全文

本文位置:首页 > 美食/营养 > 美食问答

最近热播剧 最近综艺节目 最近上映电影

更多内容

[漫漫看] 电影 电视剧 综艺节目 明星 电视节目表 你知道吗 鼓浪屿

记住网址:www.manmankan.com

Copyright © 2022 www.manmankan.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