鳕鱼奶白色的鱼肉精瘦鲜美,肉质紧实程度取决于鳕鱼的新鲜程度和大小。鳕鱼对心脑血管系统有很好的保护作用,其中清蒸鳕鱼清淡爽口,简便易做,还有活血止痛的功效。

食材明细

  鳕鱼肉味甘美、营养丰富,很多家长都会用鳕鱼最辅菜给宝宝吃,那么婴儿辅食鳕鱼的做法是什么呢?婴幼儿鳕鱼的做法有哪些?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详情吧。

  婴儿吃鳕鱼的几个做法如下:

  一、鳕鱼泥

  用料:鳕鱼,醋,淀粉。

  做法:

  1.把银鳕鱼化开,用手仔细摸索,虽然银鳕鱼刺已经很少了,但是靠近鳍的地方还是有些,要注意!

  2.水烧开后,点一点点醋,把切好的小块鱼放进去

  3.煮熟后,加少许淀粉,稍搅

  4.出锅后迅速用勺子压成泥,凉了就压不了泥了。

  二、清蒸鳕鱼的新派做法

  用料:鳕鱼2片、菠菜10g、生抽10ml

  做法:

  1.菠菜洗净,放入滚水中汆烫后捞出,浸泡冷水中以去除涩味后捞起,沥干水分,切成小段。

  2.鳕鱼清洗干净,放入盘中,用保鲜膜封好,放入微波炉中,以900瓦火力加热5分钟。

  3.取出鳕鱼,加入菠菜碎并淋上生抽,充分捣碎即可。

  三、胡萝卜鳕鱼粥

  材料:鳕鱼、胡萝卜、粳米

  做法:鳕鱼去骨,胡萝卜切末煮熟,放入米粥搅拌。

  四、土豆鱼肉糕

  用料:土豆、鳕鱼

  做法:

  1.土豆削去外皮,清洗干净,切成大块,放入蒸锅中大火蒸至熟软。

  2.鳕鱼清洗干净,放入小煮锅中,加入适量冷水(水量以没过鱼肉1cm即可),大火煮熟,捞出。

  3.将蒸熟的土豆和煮熟的鱼肉放入碗中,用勺背均匀地压碎成泥。

  4.取2茶匙(10ml)煮鳕鱼的鱼汤倒入土豆、鳕鱼泥中,用勺子轻轻地搅拌均匀成黏稠状即可。

  鳕鱼的营养价值与功效

  都说宝宝小时候要多吃鳕鱼,长大之后才能聪明伶俐,而且可以更加快高长大哦!那么鳕鱼的营养价值与功效有哪些呢?为什么鳕鱼如此深得妈妈和宝宝们的心呢?带着这些疑问一起往下看吧!

  1、含有丰富的蛋白质。

  蛋白质含量UP!在鳕鱼里面,优质的蛋白质含量非常高,但令人惊喜的是,它的脂肪含量超级低,甚至少于0.5%,差不多和鲨鱼肉一样了。

  2、含有多种维生素。

  在鳕鱼里面,无法让人忽视的还有肝脏里面的含油量高达45%,同时含有维生素A、维生素D以及维生素E。

  3、脂肪含量非常低。

  鳕鱼这种低脂肪、高蛋白质,并且鱼刺极少,肉的口感极好的营养食品,非常受老人家们和宝宝们的青睐,不仅营养价值高,而且更容易被人体吸收。

  4、含有人体必需的氨基酸。

  对儿童来说,鳕鱼的鱼脂里面有着球蛋白、白蛋白以及磷的核蛋白还有儿童发育所需要的各种氨基酸。

展开阅读全文

本文位置:首页 > 美食/营养 > 家常菜谱 > 荤菜

最近热播剧 最近综艺节目 最近上映电影

更多内容

[漫漫看] 电影 电视剧 综艺节目 明星 电视节目表 你知道吗 鼓浪屿

记住网址:www.manmankan.com

Copyright © 2022 www.manmankan.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