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荣耀李俶结局当上皇帝了吗

更新:2016-12-29 15:05:29

查看相关文章

  大唐荣耀李俶结局当上皇帝了吗?最后死了吗?

  《大唐荣耀》是由刘国楠、尹涛执导,景甜、任嘉伦、万茜、舒畅、秦俊杰、茅子俊、于小伟主演的古装剧。

  该剧改编自沧溟水的小说《大唐后妃传之珍珠传奇》,讲述了吴兴才女沈珍珠在经历血海深仇、深宫争斗、安史之乱后与广平王李俶不离不弃,始终坚守家国大义的故事。

  该剧于2017年1月29日在北京卫视、安徽卫视首播。

  大唐荣耀李俶结局当上皇帝了吗 死了吗

  无论是小说还是电视剧的结局中李俶都没有死去,因为他是后来的唐代宗,自然而死。小说中所描绘的时间段大概是从玄宗开元到乾元元年,经历了进宫选妃、安史之乱、收复东都洛阳等事件。

  其中进宫选妃阶段,两人相识,不过电视剧有添油加醋,加上了两人初识的一些机缘(共同经历跳崖),包括宫斗之争、众人的情感等内容,而后安史之乱,李俶和皇室成员逃窜,沈珍珠被留洛阳,最后收复东都洛阳,李俶不得与沈珍珠再相见,沈珍珠被迫离宫(小说为死着被李送出,历史上为不受重视,而后失踪)。

  最后呢,李俶当然当上了皇帝,成为了唐代宗。

  李俶历史原型

  初名俶,原封广平王,后改封楚王。

  公元756年(天宝十五年),安禄山叛军攻占潼关,玄宗逃至马嵬驿,当地民众揽留肃宗,于是护送肃宗北上灵武即帝位。

  安史之乱中,以兵马元帅名义收复洛阳、长安两京。公元758年(乾元元年)三月改封成王,四月被立为皇太子。公元762年(宝应元年),宦官李辅国杀张皇后,肃宗受惊吓而死,李俶于肃宗灵柩前依其遗诏即位,改名豫。

  公元763年平定安史之乱。公元779年去世,庙号代宗,谥号睿文孝武皇帝,葬于元陵(今陕西省富平县西北三十里的檀山)。

展开阅读全文

本文位置:首页 > 生活/家居 > 影视娱乐 > 电视剧

最近热播剧 最近综艺节目 最近上映电影

更多内容

[漫漫看] 电影 电视剧 综艺节目 明星 电视节目表 你知道吗 鼓浪屿

记住网址:www.manmankan.com

Copyright © 2022 www.manmankan.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