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北京戒台寺丁香节

更新:2016-05-13 09:16:59

查看相关文章

  

“芭蕉不展丁香结,同向春风各自愁”丁香历来都是文人寄托哀愁的意象之一,我们也记得那位雨巷诗人戴望舒手怀丁香却大失所望的画面,丁香在北方普遍以庭院种植形式生存,在北京哪里可以看到最好的丁香呢?戒台寺绝对是最好的选择。

  戒台寺拥有近20余株树龄在200年以上的古丁香,这在北京绝无仅有。如此古老的丁香,即使是在故宫的御花园也仅有两棵而已。戒台寺的丁香树,树形多样,数量众多,可谓是北京地区最大的古丁香园。每当丁香盛开的时候,芳香袭人,花繁色丽,纷纭可爱。让我们来了解下2016北京戒台寺丁香节的相关信息吧。

  2016北京戒台寺丁香节

  时间:2016.04至2016.06

  门票:45元

  地点:北京戒台寺

  交通:

  公交路线:地铁一号线苹果园站,转948路公交车,戒台寺站下车。

  自驾路线:西五环衙门口桥上京原路(莲石西路)向西,走108国道辅路约8公里。(沿途有路标)

  2016北京戒台寺丁香节看点

  1.这些百年百年丁香是当时的乾隆皇帝到戒台寺中游玩的时候为了给古刹增辉,特命人从圆明园中移植而来。转眼百年,畅春园作为圆明园的一部分,于1860年被英法联军烧毁,因而戒台寺的古丁香也就成为北京地区数量最多的一处了。

  2.戒台寺种植牡丹花始于清朝,戒台寺最初种植的牡丹花是乾隆皇帝于1764年二游戒台寺时所赐。现在,寺内牡丹花种植面积约500多平方米,有60多个品种。

  3.戒台寺早在明清时期就已成为历代皇帝踏青赏春之佳境。踏青又叫春游。古时叫探春、寻春等。清明时节,春回大地,自然界到处呈现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正是郊游的大好时光。戒台寺每年的4月至6月名花竞相开放,香溢满园。

  4.奇松:戒台寺千年九龙松、卧龙松等,每一处都有其美景。一松一塔、一檐一瓦,每一处都蕴藏着深厚的佛教历史文化。

  2016北京戒台寺丁香节活动

  戒台寺将于4月12日隆重举办第十八届“古韵戒台 香溢满园”丁香节系列活动开幕式。到时候,游人可以领取免费的心愿卡片,为亲人好友送上春日祝福,悬挂于丁香树上,另外还有许多互动的活动,让有人不仅可以赏花,也可以体验不一样的生活乐趣。

  所以喜欢丁香又虔诚向佛的就是天堂了吧!赶紧前往吧!

展开阅读全文

本文位置:首页 > 生活/家居 > 生活常识 > 节日假日

最近热播剧 最近综艺节目 最近上映电影

更多内容

[漫漫看] 电影 电视剧 综艺节目 明星 电视节目表 你知道吗 鼓浪屿

记住网址:www.manmankan.com

Copyright © 2022 www.manmankan.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