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届奥运会中国代表团旗手

更新:2016-08-04 13:44:15

查看相关文章

  本届奥运会中国代表团旗手的候选者猜想中,很多人都认为易建联当选的可能性非常大。因为从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开始,中国奥运代表团的旗手就一直是男篮的运动员担任。不过今年换人了,不再是男篮运动员担任旗手啦,那么理解奥运会的中国代表团旗手分别是谁呢?跟小编一起看看吧。

  中国代表团旗手将由击剑奥运冠军雷声担任,男篮运动员担任旗手的传统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被打破。

  身高1米93的雷声曾参加过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2012年伦敦奥运会,并获得过伦敦奥运会男子花剑个人冠军,从而打破了中国男子花剑奥运金牌零的突破。

  历届奥运会中国代表团旗手:

  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 王立彬

  1988年汉城奥运会 宋涛

  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 宋立刚

  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 刘玉栋

  2000年悉尼奥运会 刘玉栋

  2004年雅典奥运会 姚明

  2008年北京奥运会 姚明

  2012年伦敦奥运会 易建联

  2012年里约奥运会 雷声

展开阅读全文

本文位置:首页 > 运动/户外 > 体育项目

最近热播剧 最近综艺节目 最近上映电影

更多内容

[漫漫看] 电影 电视剧 综艺节目 明星 电视节目表 你知道吗 鼓浪屿

记住网址:www.manmankan.com

Copyright © 2022 www.manmankan.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