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宫二号发射时间

更新:2016-08-06 11:14:00

查看相关文章

  

国产骄傲天宫二号什么时候会发射呢?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又是什么?让我们来了解下详细的状况。

  天宫二号发射时间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报道,天宫二号将于9月15日至20日择机发射,执行天宫二号和神舟十一号发射任务的“长二F”火箭将从北京启程运往酒泉发射中心,这也是我国第一次将两发运载火箭同时运往发射场执行任务,标志着我国新一轮的载人航天任务正式进入发射准备阶段。

  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

  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是继天宫一号后中国自主研发的第二个空间实验室,将用于进一步验证空间交会对接技术及进行一系列空间试验。

  天宫二号主要开展地球观测和空间地球系统科学、空间应用新技术、空间技术和航天医学等领域的应用和试验。打造中国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空间实验室,发射时释放伴飞小卫星。未来货运飞船与“天宫二号”对接。

天宫二号具体情况

长征系列火箭都是通过火车转运至发射场,火箭的转运现场看起来就像个火车站。

  央视新闻记者在火箭装车现场了解到,长二F火箭将被分解成三部分,主体部分的一、二级火箭被装上了桶状的灰色车厢内。由于火箭体积较大,被装到车厢里后,工作人员就无法进入了。这些在车厢旁边的小窗户,就是留给工作人员,来对火箭进行固定和观察的。

  4个助推器的体积就比较小了,它们被装在这些小的绿皮车厢内,工作人员可以进入车门对它们进行固定。

  车厢之间的空间 方便助推器滑出吊运

  这些在车厢之间的留出的空间可有大用处。没有车厢的空白部分装有轨道,在抵达目的地后,助推器会通过轨道滑出车厢,进入空的部位,然后再进行吊运。

  火箭转运限速50-60公里/时

  在上一次的火箭转运中,为了不产生太大颠簸保证火箭安全,火车会进行限速,大概时速50-60公里。同时,如果和其他火车交会错车,火箭专列会进行避让。因此,上一次的火箭转运共用了四天三夜的时间才抵达发射场。而在此次的转运过程中,火车的速度会相对快一点儿。

  由于长征系列火箭一直通过火车进行转运,因为火车涵洞等设施的高度限制,火箭的大小就受到限制。如果想把火箭做得更大一些,就需要新的运输方式。我国最新研制的长征七号火箭就是采取船运的方式运抵发射场。在国外,还有国家通过空运方式对火箭进行转运。

  与火箭列车同行的,还有两列卧铺列车,供科研人员乘坐。火车出发后,他们的又一次的任务即将开始。

  根据一般经验,火箭抵达发射场后,需要一个多月的时间进行组装测试的工作。因此差不多一个多月后,火箭就“整装待发”了。

  按照计划,我国将于2016年第三季度择机发射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2016年第四季度,发射神舟十一号飞船,搭乘2名航天员,与天宫二号对接,进行人在太空中期驻留试验。

  长二F火箭享有“神箭”美誉。10次神舟飞船和1次天宫一号飞行器,在11次的发射任务中,“神箭”保持着100%的成功率。在今年下半年,它将迎来第十二次、第十三次发射任务。让我们预祝“神箭”任务圆满成功。

展开阅读全文

本文位置:首页 > 自然科学 > 科技前沿

最近热播剧 最近综艺节目 最近上映电影

更多内容

[漫漫看] 电影 电视剧 综艺节目 明星 电视节目表 你知道吗 鼓浪屿

记住网址:www.manmankan.com

Copyright © 2022 www.manmankan.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