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斌为什么输了

更新:2016-08-11 09:37:47

查看相关文章

  之前我们知道拳击都是以打点制进行判断输赢,其实后面规则也渐渐在变化,很大程度上会依照裁判的裁量。那么在这届奥运会又规定不允许申诉规则导致很多问题都变得很难去说,只能憋着气。那么下面我们来看看吕斌为什么输了。

  吕斌被“黑”的消息通过报道,在国内发酵,吕斌的首次奥运会命运就这样失望地结束了。

  吕斌为了奥运备战很不容易,任何一个人贪上这种事都会痛苦不堪,所有的人都在指责裁判,认为是裁判故意黑吕斌。当然有裁判的原因,也有规则的原因。

  吕斌第三回合把对手打得头晕脑晃的重拳读秒,只是保护性读秒,不直接扣分,扣分的权限在3名裁判和裁判监督那里。这个就有了很大的回旋余地。裁判认为吕斌的这个优势不足以给10比8(奥运拳击很少会给回合10比8的比分),那么就是不给,毫无办法。也就是说,给与不给,由裁判来决定,裁判的这种决定,是基于规则上的规定,所以,要想上诉也存在着困难。上届伦敦奥运会,日本拳手一场比赛打了对手6次读秒,还被判负。后来靠着申诉才赢回来。而里约奥运会,AIBA的新规则采取了“缩头乌龟”的办法,严禁拳手赛后申诉,输了就是输了,都没地儿讲理去。

  此外,在比赛中还可以看出,吕斌全场击中对手的拳连贯性好,重拳清晰,尤其是1、2连击在对手面部的拳重而且有效。但是奥运会的比赛为了保护拳手,拳套更厚,击倒率很小,对手同样的刮蹭拳,也会被认为是好拳,这些都缩小了吕斌本来拥有的优势。

  吕斌是我们国家小级别的拳手中,非常特殊的一个,他成长于业余拳击赛场,但是其类型却很偏重于职业拳击。在仁川亚运会上,他一轮游输拳后,心情一度很低落。但是随着APB个人职业赛12回合战两年夺冠,吕斌收获了很大的自信。可是回到奥运的AOB3回合比赛中,他今年在德国、保加利亚和古巴的3次邀请赛中有2场也是一轮游,就是因为他对于奥运体系的规则适应有很大的问题,其打击类型在奥运会的这种规则中不占便宜。打的拳重拳准,却不如打的拳多拳轻的吃香。

  吕斌的悲哀,并不是他自己的悲哀,是拳击界的悲哀。事情已经不能改变,今后要做的不是要求改变规则,而是要改变自己,尽管这很难,也是没有办法的事。

 

展开阅读全文

本文位置:首页 > 生活/家居 > 影视娱乐 > 网络热词

最近热播剧 最近综艺节目 最近上映电影

更多内容

[漫漫看] 电影 电视剧 综艺节目 明星 电视节目表 你知道吗 鼓浪屿

记住网址:www.manmankan.com

Copyright © 2022 www.manmankan.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