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体什么时候上映

更新:2016-01-12 09:19:48

查看相关文章

  《三体》是游族影业与阿里影业出品的中国科幻电影,根据刘慈欣第73届雨果奖最佳长篇故事得奖小说改编 ,由张番番执导,刘慈欣担任监制,冯绍峰、张静初、唐嫣、杜淳、张翰等主演。

  该片讲述了在文化大革命时,军方探寻外星文明的绝秘计划“红岸工程”取得了突破性进展。但在按下发射键的那一刻,一个在四光年外半人马星座处在生死之间挣扎求存的文明的监听站发现了这个年轻文明的讯息,开始对这个被称为地球的年轻而富于生机的星球计划殖民。

  三体什么时候上映

  电影《三体》计划定档2016年7月。

  三体基本信息

  中文名:三体

  外文名:The Three Body Problem

  其它译名:三体1 地球往事1

  出品时间:2016年

  出品公司:游族影业

  发行公司:北京百星社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制片地区:中国

  制片成本:2.1亿人民币

  拍摄地点:中国东北小兴安岭、北京等

  拍摄日期:2015年3月18日-7月

  导 演:张番番

  编 剧:刘慈欣 宋春雨

  制片人:孔二狗

  类 型:科幻、剧情

  主 演:冯绍峰,张静初,吴刚,唐嫣,杜淳,张翰,杜志国,邢佳栋,张光北,胡明,程媛媛

  上映时间:2016年7月(预计)

  对白语言:普通话

  色 彩:彩色

  imdb编码:tt4547948

  三体剧情简介

  2020年,数名物理学家死于非命留下疑团重重,曾有人留下谜一般的遗言:“物理学,不存在。”

  中国纳米材料专家汪淼(冯绍峰饰)是一位国内尖端纳米材料科学家,在他眼中出现了神秘的倒计时之后,他发现就连宇宙背景辐射都开始莫名的闪烁,而后随着深入,他发现一款高智商网络游戏中一个在三个行踪不定的太阳下炙烤的行星是真实存在的,那里的“三体文明”用他们的科技武器“智子”锁死了地球科技之后于400年左右到达地球;一场即将到来的文明浩劫以压迫性的态势摆在全体人类面前。

  三体幕后制作

  创作背景

  影片改编自刘慈欣(大刘)创作的三部曲小说(《三体》、《黑暗森林》、《死神永生》)中的第一部,大刘曾明确表示不会直接参与介入电影的改编与创作,将担任影片监制。

  电影导演张番番曾执导《密室》系列,他称自己为《三体》电影准备了若干年,熟读原小说且学习绿幕技术,并为此谢绝了《密室3》。

  制片方游族影业于2015年1月21日正式开放了为三体粉丝和科幻迷搭建的网络平台“三体社区”,邀请作者刘慈欣、游族影业CEO孔二狗、电影导演张番番、科幻文学博士生导师吴岩、《科幻世界》主编姚海军等入驻和参与互动;同时作为官方社区发布关于电影拍摄、制作和宣传过程中的第一手资料。

  拍摄过程

  筹备

  小说《三体》三部曲 影片于2013年9月在广电总局立项,该年年初曾传出将拍摄电影版的消息,导演人选张番番一度否认,不过最终还是承认已接下这个项目。

  2014年10月17日,“三体电影”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由小说作者刘慈欣独家授权的电影《三体》即将开拍,并表示该片将由“好莱坞特效团队+中国一线明星合力打造”,此外还否定了关于葛优、尼古拉斯·凯奇加盟的传言。

  发布会现场 2014年11月27日,游族影业在其成立仪式上表示系列电影将被拍摄成六部曲,单片投资约2亿元并无上限追加,同时宣布周边一系列产品已进入开发阶段;原著作者刘慈欣将担纲影片监制,《密室之不可靠岸》导演张番番执导;游族影业CEO孔二狗在现场回应网友表态称,会和好莱坞的特效公司进行深度的合作,并补充认为像《三体》这样的科幻作品,要毁也要毁到中国人自己手里面;他们期望以《三体》电影推广到全球,抗衡且要反击好莱坞科幻大片,并由此开始发展“互联网生态下的好莱坞式电影工业”。

  开拍

  2015年2月9日,导演张番番发布在东北取景的图片,片场照中人员均身着厚厚的棉衣,可以推测当时所处地点是在东北。[9]

  2015年3月18日,电影在冰雪覆盖的小兴安岭正式宣布开拍,首度曝光的女主角叶文洁由出演过《唐山大地震》、《孔雀》、《碟中谍5》的女星张静初担纲。[10] 在多数书迷们猜想的版本里,也正是呼吁张静初饰演叶文洁。

  2015年5月17日,电影在三体社区网站发布消息称360董事长周鸿祎将客串饰演中国军方智囊团专家。[11] 周鸿祎是科幻小说《三体》的资深粉丝,曾在微博上表示期待国产科幻片《三体》能够超越《黑客帝国》。

  2015年7月,电影各主演渐次杀青,影片转入后期制作阶段。

  电影《三体》出品方游族影业透露,影片的实拍部分已经于7月底全部杀青,正式开启最富挑战性的后期特效阶段。

  三体幕后花絮

  1、电影《三体》中的每一件道具都是VHQ视效公司的设计师依照原著小说精心设计的。

  2、片方特邀一向低调的刘慈欣作为电影监制深度参与,多次征询其意见,并在影片筹备阶段就邀请了业内顶尖的特效团队VHQ提前介入并全程跟组。

  3、《三体》电影的制作完全按照好莱坞的规格和模式打造,前后共计4年时间,做了大量工作。

  4、孔二狗说,《三体》可能是中国有史以来特效量最大的电影。《三体》电影的光特效镜头预计就达1700个,基本超出大部分电影成片所有镜头总和。

  三体制作发行

  前期宣传

  2015年4月22日,《三体》电影于北京召开媒体发布会,官方宣布影片将定档2016年7月,并首次发布了电影Logo,以及通过“红岸基地委员会”任命通知书公布了14位演员及其角色。

  2015年5月,三体社区发布了坐标为中国上海外滩的“很高兴遇见你”之三体主题餐厅。

  2015年6月7日,电影《三体》曝光首款先导海报。

  2015年6月,游族影业在上海电影节上表示该系列电影除差不多同时开始制作的游戏项目、还有仍未确定导演的网剧项目,就算第一部票房不理想也一定会吸收经验继续尝试。游族董事长林奇透露,电影的国际化创作班底每天工作超过15个小时,该片即将完成拍摄,而后期制作和特效占全片90%。

展开阅读全文

本文位置:首页 > 生活/家居 > 影视娱乐 > 电影

最近热播剧 最近综艺节目 最近上映电影

更多内容

[漫漫看] 电影 电视剧 综艺节目 明星 电视节目表 你知道吗 鼓浪屿

记住网址:www.manmankan.com

Copyright © 2022 www.manmankan.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