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奥运会中国第20金

更新:2016-08-19 14:26:51

查看相关文章

  在里约奥运会比赛火热进行中,中国第20金是谁获得的呢?据了解中国第20枚金牌是在女子10米台项目上赢得的。下面我们来看看详情。

  北京时间8月19日消息,2016年里约奥运会女子10米跳台比赛,中国队的任茜夺冠。在决赛中任茜发挥出色,以高质量的动作完成比赛,她以439.25分夺得金牌,这是中国代表团的第20枚金牌。司雅杰以419.40分获得银牌,加拿大队的本菲托摘得铜牌。

  中国队在该项目拥有很好的传统,过去8届奥运会6次在该项目夺冠。中国队这一次派出司雅杰和任茜参赛,任茜是今年里约跳水世界杯的冠军。资格赛和半决赛里,司雅杰都排名首位,任茜半决赛曾有一跳失误,她排在第三。

  决赛中任茜第10个出场,她的第一个动作是107B(向前翻腾三周半屈体),任茜的空中动作不错,水花稍稍有些大,得到78分。司雅杰完成相同的动作,她的入水效果比任茜的更好,有效分都是9.0分,得到81分。第一跳之后,加拿大的本菲托得到81.60分排名首位,司雅杰和美国的帕拉托并列第二,任茜排在第四。

  任茜第二跳做的是407C(向内翻腾三周半抱膝),空翻到位,水花压得很漂亮,两个有效分是9.0分,得到84.80分,总分162.80分。司雅杰也是做407C,她的水花效果也很漂亮,三个有效分都是9.0,得到86.40分,总分变为167.40分。两跳之后司雅杰和任茜分列前两位,帕拉托160.20分紧随其后。

  第三跳任茜的动作是207C(向后翻腾三周半抱膝),半决赛里她曾在这个动作出现失误,只得到46.20分。决赛里任茜完成得非常好,入水效果很棒,全场响起欢呼声,三个有效分全是9.5分,这一跳得到94.05分,总分256.85分。司雅杰这一跳做的是6243D(臂立向后翻腾两周转体一周半),她的完成质量也很棒,水花压得很漂亮,得到86.40分,总分253.80分。这样三跳结束,任茜升至首位,司雅杰紧随其后,本菲托以238.80分排名第三。

  任茜的第四跳6243D完成得很好,水花压得很漂亮,有两位裁判打出了10分,得到91.20分,总分348.05分。司雅杰做的是207C,入水时的水花没有处理好,水花比较大,影响了评分,得到79.20分,总分333.00分。四跳结束任茜稳居首位,司雅杰紧随其后,本菲托仍然排在第三。

  最后一跳任茜的动作是5253B(向后翻腾两周半转体一周半屈体),空中动作很标准,水花压得很漂亮,三个9.5分的有效分,得到91.20分,总分439.25分。司雅杰做的是同样的动作,她也完成得很好,得到86.40分,总分419.40分。这样任茜就拿到该项目金牌,司雅杰摘得银牌,本菲托以389.20分夺得铜牌。

  任茜夺冠年龄15岁180天,她成为继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夺冠的伏明霞(13岁346天)后,拿到女子10米跳台金牌第二年轻的运动员。

展开阅读全文

本文位置:首页 > 运动/户外 > 体育项目

最近热播剧 最近综艺节目 最近上映电影

更多内容

[漫漫看] 电影 电视剧 综艺节目 明星 电视节目表 你知道吗 鼓浪屿

记住网址:www.manmankan.com

Copyright © 2022 www.manmankan.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