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继科是大满贯吗

更新:2016-08-22 08:32:35

查看相关文章

  里约奥运会后,张继科成为了不少少女心目中的“老公”,一批迷妹对他一往情深,不能自拔,那么你知道影响力如此大的张继科是哪里的人吗?张继科是不是大满贯呢?张继科的微博又是什么呢?下面跟漫漫看小编一起看看详情吧。

  张继科是哪里人:山东青岛人

  张继科微博:张继科

  张继科是大满贯吗

  张继科夺冠之后,其距离双满贯只差一枚奥运金牌,而张继科今年只有26岁,两年后的里约,如果不出大的意外其必定是中国队的主力,从实力上来说,也有望在里约卫冕奥运冠军。

  里约奥运会乒乓球男单决赛打响,张继科0-4不敌队友马龙获得银牌,也错失了自己的“双圈大满贯”。赛后采访中张继科表示,对这次比赛“没有遗憾”。

  作为本届奥运会二号种子,张继科在第三轮比赛才亮相,一路他“复仇”陈建安、“速胜”克里桑、“逆转”丹羽孝希,“击退”老将萨姆索诺夫,成功与马龙会师决赛。在决赛前张继科表示,“前面是为国而战,后面是为自己而战”。

  虽然输了比赛,也与“双圈大满贯”擦肩而过,但张继科却并不遗憾,“输了一些球,但真正让自己满意的还是这场比赛,在决赛之前圆满地完成了任务,已经没有什么遗憾。”

  有激情、有个性的张继科是乒乓球领域里罕见的“外露型纯爷们”。他15岁进入国家队,2009年先后拿下世乒赛、世界杯、世锦赛冠军,在高手入林的男乒站稳脚跟。在2012年夺得伦敦奥运冠军后,张继科用445天的最快速度拿下大满贯。

  刘国梁谈张继科

  张继科还是有些变化的,打本届奥运会之前还有些疲态,但马龙拿了大满贯之后,张继科还想打下一届呢,他现在就是找到了一面镜子,马龙就是这面镜子。

  张继科个人资料介绍

  张继科,汉族,男,出生于1988年,山东青岛人,中国男子乒乓球队运动员,2000年进入山东鲁能乒乓球队,2003年1月进入国家队。

  2008年全国锦标赛,张继科以全胜战绩为解放军队获得男团冠军之后,在男单比赛中连胜马琳、王励勤两名奥运冠军,以及奥运亚军王皓一举获得男单冠军。

  2010年张继科与搭档王皓夺得广州亚运会乒乓球双打冠军。

  2011年5月15日,张继科在世乒赛男单决赛中击败王皓,赢得职业生涯首个世乒赛男单冠军。2011年11月13日巴黎乒乓球男子世界杯赛,获得职业生涯首度加冕世界杯赛冠军。

  2012年世界乒乓球团体锦标赛冠军。2012年8月8日伦敦奥运会获得乒乓球男子单打冠军和乒乓球男子团体赛冠军。

  2013年世乒赛成功卫冕。

  2014年10月3日,仁川亚运会与马龙夺取男子双打冠军,张继科连续第二届亚运会拿到男双金牌。2014年获得世界杯男单冠军。

  2015年苏州世乒赛男双冠军。

  2016年8月12日里约奥运会乒乓球男子单打亚军。8月18日,里约奥运会获得乒乓球男子团体赛冠军。

  中文名:张继科

  外文名:Zhang Jike

  别 名:藏獒

  国 籍:中国

  民 族:汉族

  出生地:山东青岛

  出生日期:1988年(戊辰年)2月16日

  毕业院校:天津科技大学

  身 高:1.81米

  体 重:74公斤

  运动项目:乒乓球

  所属运动队:中国乒乓球队

展开阅读全文

本文位置:首页 > 生活/家居 > 影视娱乐 > 体育名人

最近热播剧 最近综艺节目 最近上映电影

更多内容

[漫漫看] 电影 电视剧 综艺节目 明星 电视节目表 你知道吗 鼓浪屿

记住网址:www.manmankan.com

Copyright © 2022 www.manmankan.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