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饼新标准是什么

更新:2016-09-08 14:42:22

查看相关文章

  

中秋节快到了!月饼就是我们关注的一个话题了,今年的月饼可不比往年,不仅月饼种类增加了,连五仁月饼都不是当年的五仁月饼了!这就是所谓的月饼新标准了!一起来看看!

北京9月5日电月饼新标准出台后迎来首个中秋。新标准于去年12月正式实施,对备受关注的五仁月饼给出了明确定义。

  五仁月饼有严格定义:需集齐五种果仁

  从种类来看,今年销售的月饼样式有所增加。新标准新增了“潮式月饼”、“滇式月饼”、“晋式月饼”、“琼式月饼”、“台式月饼”和“哈式月饼”六种分类。

  针对最受关注的五仁月饼,新标准提出,“使用核桃仁、杏仁、橄榄仁、瓜子仁、芝麻仁等五种主要原料加工成馅的月饼可称为五仁月饼”。

  这一定义随即引发争议:五仁月饼是否必须包含上述五种果仁呢?

  对此,全国焙烤制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糕点分技术委员会在函件中解释称,“等”字的提出,是指在广式五仁月饼配料中不限于上述五种果仁的使用。

  郭亚萍说,根据对上述函件的理解,无论是南方加橄榄仁的五仁月饼,还是北方加松子仁的五仁月饼,只要以桃仁、杏仁等五种以上果仁入馅加工而成的月饼,都可称为五仁月饼。

  她说,月饼是传统食品,全国各地都有生产。月饼新标准的颁布实施,既规范了月饼行业生产行为,又能鼓励传统食品文化的传承和创新

  新的标准

  新的标准是推荐性标准,非强制性,如执行该标准的企业,需认真研究标准的修改之处,并做好标准执行的相关工作。

  改为推荐性标准后,是否意味着行业标准有所放宽呢?北京稻香村食品厂副厂长郭亚萍认为,虽然为推荐性国家标准,但企业选择采用这一标准,并在包装上印制新的产品标准号,就应严格执行标准提到的内容。

展开阅读全文

本文位置:首页 > 健康/养生 > 保健养生

最近热播剧 最近综艺节目 最近上映电影

更多内容

[漫漫看] 电影 电视剧 综艺节目 明星 电视节目表 你知道吗 鼓浪屿

记住网址:www.manmankan.com

Copyright © 2022 www.manmankan.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