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流武士都有哪些历史人物

更新:2016-09-20 10:01:15

查看相关文章

  日本动漫新番漂流武士就要播出了,这部动漫可谓是满满的名人名将啊。那么现在问题来了,好多人都不认识这些名将。那么下面小编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下吧。

  漂流武士(漂泊者)主角原型:岛津丰久,织田信长久,那须(宗隆)与一

  漂流武士都有哪些历史人物(人物原型和历史名人)

  岛津丰久

  他的伯父岛津义弘更为熟悉吧

  岛津丰久1570年(元龟三年) - 1600年10月21日(庆长五年9月15日)),日本战国时代岛津氏出身的武将。父亲是岛津家久,母亲是桦山善久的女儿。妻子是岛津忠长的女儿。 岛津丰久是岛津义久和岛津义弘的弟弟岛津家久之子,父亲家久在岛津氏向丰臣秀吉投降那年而去世,因此继承父亲的日向佐土原城(宫崎市佐土原町)而成为城主。之后跟随丰臣秀吉转战小田原征伐和万历朝鲜战争等。 丰臣秀吉死后的1600年,因发生关原之战与伯父岛津义弘一起参加西军。但因为东军获胜,在岛津义弘决定进行突围撤退时,岛津丰久代替义弘当诱饵而战死。 关原之战后,岛津丰久因为没有孩子,为了避免其佐土原领地因为无后嗣而被德川家康改易,所以领地由一族的岛津以久所接收。岛津以久成为日向国佐土原藩第一代藩主。岛津丰久14岁时,冲田畷之战是他的初次上阵。因为这场合战比想像的还激烈,于是丰久被父亲岛津家久命令回到本国。但被他以“就算是本国,如果在战场上因为听了父亲命令就要撤退,是永远的耻辱”拒绝撤退并继续留在战场上,并且成功立下杀死一名武将的战功。

  织田信长

  这个就不用说了,与三国时期的曹操有相似之处。

  织田信长,织田为其苗字,族姓则有三说:平氏、忌部氏或藤原氏,平氏可能性较高。被称作“第六天魔王”。幼名吉法师,在山冈庄八所著的《织田信长》中描写,信长小时候在任神职的熊府波太郎处学习,信长也是织田家家老 平手中务大辅政秀 的得意门生。出生於尾张国(今爱知县西部)。父亲死后、历经与同母所生之弟的织田信行(信胜)的家督之争,胜利后成为织田家的主君。于击破周边敌对势力的今川家与斋藤家之后,立足利义昭为将军并完成上洛(进京)。之后义昭与信长为敌,并下令给武田家、朝仓家、比睿山延历寺、石山本愿寺等,组成了反信长包围网。信长突破包围网后,迈向天下布武之路,推行如乐市乐座、土地调查等革新政策。后因家臣明智光秀的谋反(本能寺之变)而自杀。否定既存的权威与势力(朝廷、佛教等),选用人材不在意其家世出身,透过活用新兵器如铁炮将战国时代导向终结之路。由于秀吉的情报操作加上信长本人亦曾自称魔王(第六天魔王),最早织田信长被称为“第六天魔王”是在元龟三年(1572),当时武田信玄正要上京,信玄写了封信给信长,并署名“天台座主沙门信玄”,而信长给信玄的回信书就署名“第六天魔王信长”。大概可以看出信长和信玄之间彼此挑衅的味道很重。对信玄等人而言,死后可以成佛;但对信长而言,只有现在看的到的才是真实的。信长并不认同死后悟道的想法 这大概就是信长当时以“第六天魔王”自称的原因吧,信长本身亦存在为人所惧的部分。其人与三国时期的曹操有相似之处。

  那须(宗隆)与一

  《平氏物语》是在记述这段战事时有这么一个片段:源义经在大风天里,冒险渡海袭击屋岛。由于风浪太大,只有五艘船肯出行。由于源义经出其不意,又巧妙的虚张声势,导致驻守屋岛平氏军队见到源义经的骑兵以为是大部队来了,慌忙登船撤退。登船以后他们才发现源氏的军队并不多,两只军队一个在岸边一个在船上对峙起来。

  就在傍晚源氏军队准备收兵的时候,从平氏军队的战船中突然驶出一只小船,有一位装扮艳丽,貌若天仙的少女站在船头,挥舞着一把金色的扇子。在充满杀气的战场上突然出现这个仪态万千的少女,把源氏军队都看呆了。领兵的源义经不明白对方的用意,他命令那须与一射掉那名少女手中的扇子。在汹涌的波涛上,少女乘坐的小船上下晃动,再加上少女正在舞动的扇子,想要在那么远的距离里射中小扇子,实在是非常困难的一件事。那须与一不慌不忙的瞄准,一箭射去,正中那名少女手中的扇柄。金色的扇子在夕阳中翻转飘舞,十分美丽,看得周围的士兵一起欢呼。那须与一在屋岛上的一箭留下了千古佳话。

  后来因为那须家与梶原家的争斗,那须与一将那须家督让给同父异母弟弟光资,自己流浪到越后寄居于五十岚家。源赖朝去世后,那须与一返回那须,在鸟山城之南修建寺院,落发入道,六十四岁的时候在兵库县神户逝世。

  安倍晴明

  身为阴阳师 出场时却是在很多西方炼金术的背景下 还能看到水晶球,与一贯的印象也有所不同

  安倍晴明是活跃于平安时代中期的阴阳师。也是日本最具传奇色彩的人之一。生前受天皇及权臣器重,79岁时受“法清院”爵。死后经由几代子孙的努力竟从一个从四位下的天文博士升至位极人臣的从一位。以至于江户时代流传着一句名言“不知源义经,但知晴明公”。从此安倍晴明便被人们称为“晴明公”,成为日本家喻户晓的人物。

  汉尼拔·巴卡

  雇佣军之神 战略之父

  汉尼拔·巴卡北非古国迦太基名将,军事家。年少时随父亲哈米尔卡·巴卡进军西班牙,终身与古罗马为敌,在军事上有卓越表现。

  第二次布匿战争期间,率领军队从西班牙翻越比利牛斯山和阿尔卑斯山进入意大利北部,在特拉比亚战役(公元前218年)、特拉西梅诺湖战役(公元前217年)和坎尼战役(公元前216年)中击溃罗马人。

  歼灭战的教科书——坎尼战役。当时罗马军队有步兵8万,骑兵6千,而汉尼拔只有步兵4万,骑兵1万4千。这场战争中汉尼拔将指挥艺术发挥到了极致,通过精确的计算和完美的调度,他竟然用比敌人少一半的兵力包围了敌军。经过12小时的激战,罗马军大败,损失7万余人,而汉尼拔只损失不到6 千人,创造了古代军事史上以少胜多的辉煌战例。

  大西庇阿

  大西庇阿全名为(征服非洲的)普布利乌斯·科尔内利

  西庇阿乌斯·西庇阿 古罗马统帅和政治家。生于贵族家庭,他的家族曾产生过几名罗马执政官。他在坎尼战役(西元前216年)中担任军官,战败时设法逃脱。年轻时曾于西元前206年为罗马夺取西班牙,将迦太基人赶出西班牙,并为他的父亲报仇。西元前205年担任执政官,受命进攻非洲的迦太基人。西元前202年,他在札马战役中打败汉尼拔,结束了第二次布匿战争,得名西庇阿。但是他的政敌在加图的领导下指责西庇阿及其兄卢修斯在与马其顿的交战中给予马其顿过于仁慈的条件,并且没能得到这些条件所应该带来的钱。尽管这一罪行并无证据,西庇阿仍然引退,最后死于流放途中。

  布奇·卡西迪 和 日舞小子(或者译基德)

  历史上两人原是十九世纪末著名的火车大盗,他们都喜欢上同一名女子,带着她到处做案和逃亡,最后在南美洲的玻利维亚被军队歼灭。

  而更为人所知的是电影《虎豹小霸王》,描述两人闯荡江湖的故事

  土方岁三

  生于天保6年五月五日(1835年5月31日),卒于明治2年五月十一日(1869年6月20日),为新选组副长。讳义豊,雅号豊玉。化名内藤隼人。新选组鬼副长土方岁三为幕末之佐幕派大将。在明治维新后,他成为德川幕府和武士道精神直至最后一刻的末代武士之代表人物。将。

  贞德·达克

  既圣女贞德,被称为「奥尔良的少女」,是法国的民族英雄、军事家,天主教会的圣女,法国人心中的自由女神。英法百年战争(1337年-1453年)时她带领法国军队对抗英军的入侵,支持法查理七世加冕,为法国胜利做出贡献。最终被俘,被宗教裁判所以异端和女巫罪判处她火刑。

  吉尔·德·雷——贞德背后的人影

  百年战争时期的法国元帅。是参加贞德的队伍比较早的将领之一,在1428年的奥尔良解围,和第二年的卢瓦尔河谷扫荡战中都有出色表现。曾随贞德参加查理七世在兰斯的加冕礼。被封为法国元帅。巴黎受围攻时,他仍在贞德左右,贞德1431年被烧死后的第二年,他击败贝德福德公爵,策应查理七世击退对Lagny的围城,这一战比较能够展示其军事才华。直到1435年才彻底引退。他的宫殿比王室还豪华,被指责搞撒旦崇拜,指望由此获得知识、权势和财富。1444年以异端罪被处决。

  阿纳斯塔西娅

  罗斯帝国末代皇帝尼古拉二世与妻子亚历山德拉最小的女儿。她被认为与沙皇尼古拉二世一家同时被布尔什维克的秘密**所暗杀,但是有传闻指出阿纳斯塔西娅逃过了这次暗杀。

  拉斯普京

  格里高利·叶菲莫维奇·拉斯普京又译拉斯普钦或拉斯普廷,俄国尼古拉二世时的神秘主义者、俄国沙皇及皇后的宠臣。据说拉斯普京生前曾经作出预言,罗曼诺夫王朝将在他死后3个月之内崩溃。他于1916年12月被杀,次年3月8日俄国发生“二月**”,罗曼诺夫王朝灭亡。

  源义经

  为日本平安时代末期,出身于河内源氏的武士,家系乃清和源氏其中一支,河内源氏的栋梁源赖信的后代,世世代代在东国武家人材辈出。为源义朝的第九子,幼名牛若丸。

  父亲源义朝在平治之乱中为平清盛所败后,源义经在7岁时被送到京都鞍马寺学习。之后他投奔奥州,受到奥州藤原氏当主藤原秀衡的庇护。及长,源义经与兄长源赖朝一齐举兵讨伐平家,在著名的战役源平合战中战功彪炳,威名显赫。但也因功高震主为源赖朝所猜忌,最终兄弟反目成仇。源赖朝得到后白河法皇的院宣后,在全国发布通缉命令追捕义经。义经在走投无路之下再度投靠藤原秀衡,可怜的义经最后在高馆自尽。

  菅野直——最后的击坠王 紫电改战斗机队长

  日本海军官校的头号王牌:当时23岁的菅野直大尉(海兵70 期),担任第301飞行队“新选组”的队长,他在二战之中拥有官方25架的击坠纪录,而非官方统计是48架或65架,他在是二战日本海航王牌里排名第 9 位。但他并非新选组的最强海鹫——新选组最著名的王牌则是杉田庄一,击坠120 架的战绩在二战日本海航王牌里排第2位,在“剑部队”排名第一。

  天诛组先后两任队长均阵亡。新选组队长菅野直在1945年8月1日起飞升空作 战,率20架紫电改迎击美B-24轰炸机编队,激战中从无线电传来这样的声音“我是1号机菅野,机枪弹仓被击中爆炸,感谢诸君一直以来的支持……”从此没 有人见到他和他的飞机的下落。

  元首

  也算是登场吧,这个就不说了

  小编结语:这个作者脑洞也是大开,联系这些历史人物,太厉害了。

 

展开阅读全文

本文位置:首页 > 生活/家居 > 影视娱乐 > 动漫漫画

最近热播剧 最近综艺节目 最近上映电影

更多内容

[漫漫看] 电影 电视剧 综艺节目 明星 电视节目表 你知道吗 鼓浪屿

记住网址:www.manmankan.com

Copyright © 2022 www.manmankan.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