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酒脸红是怎么回事

更新:2016-09-20 16:42:32

查看相关文章

  在现在的社会工作朋友还是各方面,都避免不了喝酒。然而有些人喝酒不会脸红,有些人确喝一杯脸就红了,这是怎么回事呢?喝酒脸红好还是不红好呢?下面小编来给大家介绍一下吧。

  喝酒脸红是怎么回事

  日常生活中某些人在饮酒后,很快就出现脸红耳赤如关公,大多数人都认为这是不耐酒力的一种标志,这是怎么回事呢?医学上把这种现象称之为“饮酒性面红”。

  面部皮肤潮红是因为皮下暂时性血管扩张所致,饮酒后血液中乙醇浓度迅速升高,可以引起面部皮肤血管扩张,出现面红,甚至全身皮肤潮红,有时可伴有荨麻疹、瘙痒,其机理尚未完全清楚,有学者认为是面部血管的过敏反应。少数饮酒性面红的患者在乙醇吸收5~10分钟内,面部感到灼热,同时面部或全身皮肤出现潮红、搏动性头痛、呼吸困难、恶心、呕吐 、出汗、口渴、胸痛、低血压、晕厥、视力模糊和神志紊乱等症状,这时人们就认为是喝醉了,医学上叫作“乙醛综合征”,这是乙醇氧化代谢引起显著的血乙醛水平升高之故。

  喝酒脸红好还是不红好

  据悉网上有人说喝酒脸红的人意味着能迅速将乙醇转化成乙醛,主要靠肝脏里的P450慢慢氧化。喝酒脸红的人其实不容易伤肝脏,而和酒脸白的人特别容易伤肝脏。喝酒多了对身体肯定不好,酒首先对胃刺激很大,之后就是肝脏,长期大量的饮酒的酒精肝得机会就大多了。不知是真是假.

  但是喝酒脸红的人多喝酒也是很不好啊,所以少喝酒才是最好的,而且喝酒脸红的原因也是有很多种的,希望大家戒烟少喝酒才是生存之道。

展开阅读全文

本文位置:首页 > 健康/养生

最近热播剧 最近综艺节目 最近上映电影

更多内容

[漫漫看] 电影 电视剧 综艺节目 明星 电视节目表 你知道吗 鼓浪屿

记住网址:www.manmankan.com

Copyright © 2022 www.manmankan.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