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崎骏的所有动画电影全集列表

更新:2017-03-10 15:27:13

查看相关文章

11、侧耳倾听

上映时间:1995-07-15

主演:本名阳子,小林桂树,高山南,高桥一生,山下容莉枝,室井滋,露口茂,饭冢雅弓

  正在读初三的月岛滴滴是一个喜欢看书的女孩,她每次都能在借书卡上看到一个叫天泽圣司名字,因此她对这个人充满了好奇。
  滴滴一直喜欢写诗,有一天她跟好友夕子在讨论写诗的事,夕子告诉滴滴自己收到了情书,但事实上夕子已有了喜欢的人。更没有想到的是,夕子喜欢的杉村喜欢的是滴滴,滴滴一时间感到十分困惑。
  滴滴无意中来到了一个小店,原来店主是圣司的爷爷。认识了圣司之后,听到了圣司对自己理想的追求之后,也激发了滴滴对自己理想的追求之念。当圣司离开了到意大利学习做小提琴时,滴滴决定要专心写作。当滴滴完成了作品之后,她发现原来自己高估了自己,就这样她选择继续考高中,这时她非常想念圣司。
  一天凌晨,她站到窗边,突然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

12、不了神话 宫崎骏

上映时间:2016-11-13

主演:宫崎骏,铃木敏夫,坂本千夏

  纪录片中宫崎骏首次公开坦言希望回归长篇动画制作。在纪录片中宫崎骏说:“与其什么都不做的死去,不如在制作中死去的好,做点什么总比惦记着动画死强。”铃木敏夫调侃:“如果宫崎骏画完分镜就挂了,电影肯定大火。”吉卜力工作室则表示:“只要宫崎骏监督想做,就会继续做。”这部长篇动画正在筹资和分镜阶段,目标是2019年完成。
  

13、魔女宅急便

上映时间:1989-07-29

主演:高山南,佐久间玲,山口胜平,户田惠子,信泽三惠子

  琪琪今年13岁了,按照魔法界的规矩,魔法少女年满13岁就要出外进行为期一年的修行。所以琪琪带着宠物黑猫吉吉踏上了修行之旅。然而,修行之旅开识得并不顺利,当琪琪来到海边一座大城市时,人们并没有欢迎她的到来,人人都不搭理她。幸亏琪琪有一颗善良的心,当她拾到了一件别人的失物时,热心的琪琪找到了失主。她的善良赢得了面包店老板娘的好感,琪琪就在面包店开始了她用飞行魔法为客人服务的快递业务。琪琪很快适应了新环境,一次,一个热衷于飞机制造的男孩邀请琪琪去参加飞行俱乐部的聚会,途中琪琪因为帮一位老大娘送东西而被雨淋了。从此,琪琪突然发现自己的魔法正在一天天变弱。

14、萤火虫之墓

上映时间:2005-11-01

主演:松岛菜菜子,石田法嗣,佐佐木麻绪

  为纪念停战60周年由日本NTV电视台制作拍摄,日剧天后松岛菜菜子领衔主演的金秋特别剧《萤火虫之墓》于11月1日晚9点正式播出。根据今日收视率官方网站最新出炉的数据显示,该剧首集获得了21.2%的收视佳绩,松岛菜菜子依然不愧是现今日本电视界屈指可数的收视天后。
  白色巨塔编剧执笔 高畑勋名作真人再现
  该剧改编自野坂昭如的代表作,脚本家由笔触犀利老练的井上由美子出任。去年由井上由美子改编的《白色巨塔》赢得赞誉无数,而她所原创的《good luck》也曾创下平均30.4%的收视神话,对于商业和作品内涵平衡感的把握上,井上由美子功力独到。《萤火虫之墓》(又名再见萤火虫)在此之前曾被动画大师高畑勋搬上荧幕,而该片在电影频道首播时也同样获得了超过20%的高收视率。高畑勋用最富童趣的艺术表现形式揭示了战争的残酷,成就了这部动画经典。与前者相比,真人版则直接扯开了附着于动画上温情脉脉的美好面纱,以血淋淋的事实对战争的罪恶发出了最直接的控诉。
  讲述战火下的兄妹亲情
  《萤火虫之墓》讲述了在战火纷飞中失去双亲的兄妹二人的悲伤故事。14岁的清太和年仅4岁的妹妹节子在一次空袭中成为了孤儿,年幼的清太承担起守护妹妹的重任。尽管兄妹二人生死与共的亲情足以擦亮硝烟笼罩的阴霾天空,虽然在他们身上所折射出的人性光芒让身处黑暗世界的人们看到了一缕曙光,但清太弱小的肩膀依然无法抵挡战争轰轰的巨轮,两个天真无邪的年青生命被炮火碾碎,等待兄妹二人的依然是无法挽回的悲惨命运。在剧中,松岛菜菜子出演兄妹二人的叔母浅野久子一角。全剧将透过她的双眼,为人们讲述这个血泪故事。
  日版杉菜井上真央出演菜菜子之女
  本剧除松岛菜菜子以外,15岁的石田法嗣将饰演清太一角,4岁的妹妹节子则由小童星佐佐木麻绪出演。而因主演日版《流星花园》杉菜一角而人气大涨的井上真央也会参与演出,在剧中饰演菜菜子的长女,全剧将由60年后已成迟暮老人的她用回忆的方式揭开故事的帷幕。
  至今为止,为纪念停战60周年,本年度日本已制作了4个特别剧,分别由松岛菜菜子、松隆子、黑木瞳以及反町隆史领衔,收视率依次为21.2%、19.1%、18.6%以及16%,《萤火虫之墓》居首位

15、悬崖上的金鱼姬

上映时间:2008-07-19

主演:奈良柚莉爱,山口智子,长岛一茂,天海祐希,柊瑠美,土井洋辉,奈良冈朋子,吉行和子

  金鱼姬是一条活泼好动的小鱼,一次偶然的机会,它在涨潮时被冲进了玻璃瓶中无法脱身。此时,刚好来海边度假的男孩宗介路过,帮它解困,从此人鱼相识。宗介把金鱼抱回家里喂养,一起玩耍,感情甚笃。由于海员父亲终日出航,宗介只得跟母亲相依为命,这让他的性格孤僻自闭,甚至对长辈也不理不睬。但是,遇到金鱼姬后,宗介逐渐改变了对生活的冷漠态度,这也让他慢慢修复了性格中的缺陷。一次意外的海啸中,宗介撞伤了身体,金鱼姬沾染到了人类的血,飘回了大海之中。原来海洋中还有另外一个世界,那里有个操控水文环境的古怪男子藤本,因为发现了人类污染环境的丑陋,所以自造了另一个水中世界。他发现金鱼姬沾染了人气,正准备用魔法将它打回原形,却事与愿违……

16、借东西的小人阿莉埃蒂

上映时间:2010-07-17

主演:志田未来,神木隆之介,三浦友和,树木希林,大竹忍,竹下景子,藤原龙也

  虽然患有心脏方面的疾病,但是少年翔(神木隆之介 配音)的父母依然对他疏于呵护。为了准备即将到来的手术,翔来到了位于偏远乡间的姨婆(竹下景子 配音)家静养。姨婆家位于一片幽静的丛林中,这是一幢有着上百年历史的欧式别墅。这里除了生活着姨婆和女佣阿春(树木希林 配音)外,还有一个奇特的三口之家,“借东西一族”——小人阿莉埃蒂(志田未来 配音)和她的爸爸(三浦友和 配音)妈妈(大竹忍 配音),他们生活在别墅的地板下,只有几公分高,过着不为人类察觉的生活。遇到所需的日常用品时,便会在夜深人静之时偷偷潜入厨房借出来。翔无疑中瞥见阿莉埃蒂的身影,他有心接近这些传说中的小人,却不知不觉打扰了他们的生活……
  本片根据英国作家玛丽·诺顿的原著《借东西的小人》改编,并荣获2011年日本电影学院奖最佳动画片奖。

17、幽灵公主

上映时间:1997-07-12

主演:松田洋治,石田百合子,田中裕子,森光子,西村雅彦,上条恒彦,美轮明宏,森繁久弥,岛本须美,渡边哲,佐藤允,名古屋章,小林薰

  为了拯救危难中的村民,阿斯达卡的右手中了凶煞神的诅咒。他卡只好离开亲人往西方流浪以寻找解除诅咒的方法。旅途中他遇到了由幻姬大人带领的穷苦村民在麒麟兽的森林里开采铁矿,提炼矿石。
  白狼神莫娜和她养大的人类女孩“幽灵公主”桑对幻姬恨之入骨,因为她们觉得幻姬带领众人破坏了森林。想帮助人类的阿斯达卡被桑深深吸引,他理解她,但为了帮助穷人又不得不和她作战。一次战斗中,阿斯达卡被麒麟兽所救,他的立场更加摇摆不定。
  这时,以疙瘩和尚为首的一群人来杀麒麟兽,幻姬以火枪击毙了麒麟,麒麟的头被疙瘩和尚抢走。愤怒的麒麟的灵魂为夺回自己的头,大肆破坏着森林。阿斯达卡和桑联手决定帮麒麟夺回头颅。

18、萤火之森

上映时间:2011-09-17

主演:佐仓绫音,内山昂辉

  某年夏天,6岁小女孩竹川萤来到爷爷家度假,她闯进了传说住满妖怪的山神森林。正当她因为迷路而焦急万分的时候,一个戴着狐狸面具的大男孩出现在她面前,并引领着萤找到回家的路。虽然萤分外感激,可是男孩却禁止她碰触自己的身体,原来这名叫银的男孩并非人类,他一旦被人类碰触就会烟消云散。在此后的日子里,萤和银成为好朋友,他们走遍了森林的每一个角落玩耍。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每到夏天的时候萤就会如约来到森林和好朋友见面。她遵守着和银的约定,无论如何也不碰触银的身体。随着年龄的增长,萤和银对彼此的情感都悄悄发生了变化,他们共同期待相聚的日子,共同期待拥抱对方……
  本片根据绿川幸的原作改编。

19、岁月的童话

上映时间:1991-07-20

主演:今井美树,柳叶敏郎,本名阳子,高桥一生,饭冢雅弓,近藤芳正,北川智绘

  妙子今年27岁了,她向公司请了十天的假,到乡间享受向往已久的乡村生活。自此,她便常常想起了她五年级那一年的往事。一路上不断回想五年级时发生的往事,到达目的地后,迎接她的是一名乡村小伙子,比她小2岁的俊雄。
  她开始了农民的生活,并乐在其中,向俊雄分享她小时候的点点滴滴,在乡间看到的景色都能勾起美好的回忆。两人相处甚欢,一起感受岁月流逝的痕迹。正在她要离开的前一天晚上,俊雄的奶奶竟向妙子建议与俊雄结婚,顿时又牵起了妙子的回忆……

20、红猪

上映时间:1992-07-18

主演:森山周一郎,冈村明美,加藤登纪子,大塚明夫

  罗森是一战中意大利空军的王牌飞行员,但却被施了魔法变了一头猪。虽然变了猪,但罗森还是继续他的老本行,成了一位赏金猎人,专门打击在亚地里亚海空域作恶的空中劫匪。红猪侠一时威名远扬,令劫匪们闻风丧胆。匪徒们为了对付罗森,请来了超级飞行员卡基斯。卡基斯在于罗森对决中趁他发动机故障将其击落。罗森把飞机送到老朋友比克罗处修理时,遇上了比克罗的孙女菲欧。菲欧帮罗森修好了飞机,两人一起再度翱翔蓝天对付空中劫匪。
  这时,卡基斯出现了,他对菲欧一见钟情。为了争夺菲欧的爱,卡基斯向罗森提出决斗。于是两人再次浴血蓝空。

展开阅读全文

本文位置:首页 > 生活/家居 > 影视娱乐 > 电影榜单

最近热播剧 最近综艺节目 最近上映电影

更多内容

[漫漫看] 电影 电视剧 综艺节目 明星 电视节目表 你知道吗 鼓浪屿

记住网址:www.manmankan.com

Copyright © 2022 www.manmankan.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