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崎骏的所有动画电影全集列表

更新:2017-03-10 15:27:13

查看相关文章

21、鲁邦三世:卡里奥斯特罗城

上映时间:1979-12-15

主演:山田康雄,增山江威子,小林清志,井上真树夫,纳谷悟郎

  卡里奥斯特罗,一个位于欧洲人口只有3500人的小国家,却是世界上最逼真的伪钞——山羊之钞的发源地。其伪钞之真,连鲁邦三世这样的大盗都险些被其蒙蔽。鲁邦和伙伴旅行至此,恰巧遇见正被一伙暴徒追赶的美丽少女克拉丽斯。鲁邦出手相救,却从少女遗留下的戒指上若有所悟。原来是多年前鲁邦曾来此寻找过山羊之钞的下落,并在此结识还是孩童的克拉丽斯及其身为大公的父亲。如今物是人非,七年前的一场大火烧毁了大公的城堡,克拉丽斯的父母皆在大火中身亡。孤苦伶仃的克拉丽斯无依无靠,而摄政王卡里奥斯特罗伯爵则逼迫少女与之成亲。鲁邦决定从伯爵手中救出女孩,同时探究戒指背后所隐藏的关于宝藏的秘密……

22、我的邻居山田君

上映时间:1999-07-17

主演:朝丘雪路,益冈徹,荒木雅子,五十畑迅人,矢野显子

  住在山野市的山田家共有五口人:一家之主山田隆年届不惑,是一间小公司杂物课的职员。他有些大男子主义,经常为了些琐事和老婆吵吵闹闹,却又被丈母娘压得抬不起头来;阿隆的妻子松子和丈夫同岁,是个全职的家庭主妇,每天忙忙碌碌,照顾一大家子人的饮食起居,却又迷迷糊糊,经常丢三落四;松子的母亲年近古稀,然而精神矍铄,这位老人家一向特立独行,讲话毒辣,连暴走组也全不畏惧;长子阿升是个长相和学习都平平的中学生,他继承了母亲迷糊的性格,生活中乐事不断;小女儿野野子还是个小学三年级学生,瘦瘦小小的她碰上一群脑瓜秀逗的家人,经常成为被遗忘的对象。
  就是这样一个平凡的山田家,每日里上演着妙趣横生、欢乐无穷的精彩生活秀。
  本片根据石井壽一(いしい ひさいち)四格漫画《ホーホケキョ となりの山田くん》改编。

23、种下星星的日子

上映时间:2006-01-03

主演:神木隆之介,大泉洋,铃木京香

  一个发生在幻想世界的奇妙故事.小男孩NONA独自走在沙漠上,遇到了一个奇怪的女人NINYA,然后开始在她的农场上生活.一天,NONA用蔬菜换到了一颗星星的种子,决定将种子种下.

24、波妞是这样诞生的:宫崎骏的思考过程

上映时间:2009-12-08

主演:宫崎骏

  2008年の夏、日本を席巻したと言っても過言ではない“さかなの子・ポニョ”。その生みの親である宮崎駿監督は、どうやってポニョというキャラクターを思いついたのでしょうか。
  作品の準備期間から絵コンテが出来上がるまでの約2年半もの間、1台のカメラが宮崎駿監督に密着。

25、虞美人盛开的山坡·父与子300天的战争

上映时间:2011-08-09

主演:宫崎骏,宫崎吾朗

  在父亲宫崎骏庞大成功压力之下,宫崎吾朗毅然走上导演之路,却并非一帆风顺,《地海传奇》遭遇失败,却也为冷战父子打开心结。因此在吉卜力工作室资深制作人铃木敏夫协调之下,得以让宫崎骏执笔剧本,宫崎吾朗再度执导筒,共同完成《虞美人盛开的山坡》。日本电视台NHK跟踪记录下拍摄《虞美人盛开的山坡》期间的父子工作状况——老爷子始终嘴硬“谁关心那种事”,吾朗完全不敢让父亲看到分镜头脚本,却还是听从父亲建议,暗自改掉女主角性格设定……父亲的倔强和儿子的努力,最真实的一幕幕记录下两代动画人的心血和情感。

26、酵母与鸡蛋公主

上映时间:2010-11-10

主演:

  土星座第八弹短片《酵母与鸡蛋姑娘》将于2010年11月20日在土星座上映。
  根据坐落于东京三鹰地区的「三鹰之森 吉卜力美术馆」的宣传栏的信息:宫崎骏监督这部新作短篇动画的标题定格为「酵母与鸡蛋公主」,故事讲述了有一位魔女在灌木林深处的水车小屋里生活着,被召唤出来的鸡蛋姑娘被关在水车小屋里,每天负担着沉重的劳务。一天晚上,魔女的酵母突然获得了生命,能够活动了。于是鸡蛋姑娘和酵母为了逃避被煎烤的命运,一起从恐怖的女魔那里逃走了。逃走的这二人会有怎样的命运呢?

27、虞美人盛开的山坡

上映时间:2011-07-16

主演:长泽雅美,冈田准一,香川照之,石田百合子,风吹淳,内藤刚志,风间俊介,大森南朋,竹下景子,柊瑠美

  20世纪60年代初,从二战的沉重打击中复苏的日本,正以极快的速度在世人的注视下重新确立自己的地位。位于横滨某个海港小镇,松崎家四姐弟和住客过着平凡的生活。16岁的姐姐海(长泽雅美 配音)照顾所有人的衣食起居,清晨则例行升起祈愿平安航行的信号旗。偶然的机会,海结识了同校新闻部的男孩风间俊(冈田准一 配音),校园生活平添一道靓丽的色彩。与此同时,东京奥运会召开在即,学校内俊和一群好友所栖身的古旧建筑“拉丁区”面临拆毁的命运。为了保护心中的圣地,俊、海以及同好们联合起来。在此过程中,他们心中某种隐秘的情愫悄然滋长,但是意想不到的命运却挡在了彼此的面前……
  本片根据根据高桥千鹤、佐山哲郎1980年1~8月发表在少女杂志《好朋友(なかよし)》上的同名漫画改编。

28、起风了:1000日的创作记录

上映时间:2013-08-26

主演:宫崎骏

  NHK公开的宫崎骏监督创作「起风了」的1000日工作记录的纪录片,这1000日的记录内容是「起风了」制作约3年时间内的记录影像,同样也是宫老几十年如一日的工作缩影。我们可以从视频中真切地感受到1000个日日夜夜工作的辛劳,以及作为一位导演对于动画制作的执着与热爱,宫老将自己全身心的投入了一部影片的制作中去。该片也或是宫崎骏的最后之作,72岁的老人想要过一份属于自己的生活。

29、梅与小猫巴士

上映时间:2002

主演:坂本千夏

  一日,在外面玩耍着的小梅突然碰到了一阵奇怪的旋风。被怪风吓坏了的小梅,急忙跑进屋子里躲避,但怪风也跟随小梅一起钻进了屋内。这股像是动物一般,仿佛有意识的奇怪旋风,反而比小梅更加惊慌失措。小梅小心翼翼地上前打探,才发现它原来是跟其它猫巴士走散的小猫巴士。很快,他们就成为了好朋友。夜晚,小猫巴士让小梅坐在自己的身上,与她一同在天空自由快乐地遨翔。小梅的奇妙大冒险从此开始。
  片长仅为13多分钟的《梅与小猫巴士》是《龙猫》14年后的番外篇。片中除请来先前在《龙猫》中为小梅配音的坂本千夏外,导演宫崎骏也亲自挑战为剧中登场的龙猫及老猫巴士配音。

30、巨神兵在东京出现

上映时间:2012-07-10

主演:宫崎骏,林原惠美

  自从大学毕业后,“我”(林原惠美 配音)独自一人在东京打拼。一向行为怪异的弟弟,某天做出了一个奇怪的预言,他说东京在第二天即将毁灭。这样的话有谁会相信呢?可是,诡异的事情就是如此悄然发生。喧嚣的东京街头,不知来自何处的火星纷纷聚集,盘桓在楼宇之间,城市的上空。俄而巨神兵巨大的身形出现在人们的头顶。他手执火一般的长矛,嘴里伸出炮筒,瞬间摧毁了眼前的街道。弟弟的预言成真了?对于这座城市乃至世界而言,这是人类的末日?还是新时代的开始?
  本片为庵野秀明和樋口真嗣采用昭和、平成时代的特摄技法拍摄的特摄短片,巨神兵形象来自宫崎骏的《风之谷》。短片最初在“馆长 庵野秀明特摄博物馆”的展览上播放,之后作为贴片随《EVA 新剧场版:Q》一同上映。

展开阅读全文

本文位置:首页 > 生活/家居 > 影视娱乐 > 电影榜单

最近热播剧 最近综艺节目 最近上映电影

更多内容

[漫漫看] 电影 电视剧 综艺节目 明星 电视节目表 你知道吗 鼓浪屿

记住网址:www.manmankan.com

Copyright © 2022 www.manmankan.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