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驾驶证能开几座车

更新:2017-05-09 16:04:12

查看相关文章

  c1驾驶证应该是普及率最高的驾驶证了,那么有人就想要知道c1驾驶证能开几座车,下面就让小编来给大家介绍一下吧。

  c1驾驶证能开几座车

  C1是驾驶证代号的一种。准驾小型、微型载客汽车以及轻型、微型载货汽车、轻、小、微型专项作业车等车型。

  c1驾驶证

  简单介绍

  驾照代号:C1

  准驾的车型:小型、微型载客汽车以及轻型、微型载货汽车、轻、小、微型专项作业车

  准驾的其他车型:C2、C3、C4

  应当每年进行一次身体检查:70周岁以下不需要

  考试车辆的要求:车长不小于5米的轻型普通载货汽车,或者车长不小于4米的小型普通载客汽车,或者车长不小于4米的轿车

  驾驶要求

  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C1驾驶证准驾范围为小型、微型载客汽车 及轻型、微型载货汽车;轻、小、微型专项作业车;小型载客汽车乘坐人数小于或等于9人。根据这项标准要求,C1证不能驾驶多出9座的车辆。

  另外:驾驶货车总长度不能超过6米!

  注意:C1驾证不能驾驶:大型客车、牵引车、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普通三轮摩托车、普通二轮摩托车、轻便摩托车、轮式自行机械车、无轨电车、有轨电车。[2]

  驾照等级

  A1、大型客车和A3、B1、B2、C1、C2、C3、C4、M

  A2、牵引车和B1、B2、C1、C2、C3、C4 、M

  A3、城市公交车和C1、C2、C3、C4

  B1、中型客车和C1、C2、C3、C4、M(中型客车是指19座以下的客车,如中巴、面包车等)

  B2、大型货车和C1、C2、C3、C4、M

  C1、小型汽车和C2、C3、C4(9座以下的客车如小轿车等才算小型汽车)

  C2、小型自动挡汽车

  C3、低速载货汽车和C4

  C4、三轮汽车

  C5、残疾人(指右下肢残疾、双下肢残疾以及听力障碍、右手拇指缺失或手指末节残缺五类人员)专用小型自动挡载客汽车

  D、普通三轮摩托车和E

  E、普通二轮摩托车和F

  F、轻便摩托车

  M、轮式自行机械车

  N、无轨电车

  P、有轨电车

 

展开阅读全文

本文位置:首页 > 生活/家居 > 购车养车 > 汽车驾驶

最近热播剧 最近综艺节目 最近上映电影

更多内容

[漫漫看] 电影 电视剧 综艺节目 明星 电视节目表 你知道吗 鼓浪屿

记住网址:www.manmankan.com

Copyright © 2022 www.manmankan.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