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历史盖帽榜

更新:2017-06-21 11:03:54

查看相关文章

  nba历史盖帽榜之王是谁呢,盖帽可以直接拦截对方的对方的进球得分。那么下面就让我们来看下nba历史盖帽榜把。

  nba历史盖帽榜

  哈基姆-奥拉朱旺3830

  迪坎贝-穆托姆博3289

  马克-伊顿3064

  蒂姆-邓肯3020

  大卫-罗宾逊2954

  帕特里克-尤因2894

  沙奎尔-奥尼尔2732

  特里-罗林斯2542

  罗伯特-帕里什2361

  阿朗佐-莫宁2356

  盖帽榜之王

  哈基姆·奥拉朱旺(Hakeem Olajuwon),1963年1月21日出生于尼日利亚拉各斯,前尼日利亚裔美国职业篮球运动员,司职中锋,绰号“大梦”(The Dream)。

  哈基姆·奥拉朱旺大学时就读于休斯顿大学,曾带领休斯顿美洲狮队三度杀到了四强赛。在1984年NBA选秀中,哈基姆·奥拉朱旺在第1轮第1位被休斯顿火箭队选中,职业生涯曾效力于休斯顿火箭队以及多伦多猛龙队。1993-94赛季,当赛季当选NBA常规赛MVP的奥拉朱旺带领火箭夺得NBA总冠军,他也成为了NBA历史上首位在一个赛季同时当选常规赛MVP、年度最佳防守球员以及总决赛MVP(FMVP)的球员。火箭队则连续2年问鼎NBA总冠军,分别是战胜了拥有帕特里克·尤因的纽约尼克斯队和沙奎尔·奥尼尔的奥兰多魔术队。奥拉朱旺的NAB生涯共12次入选NBA全明星阵容,6次入选NBA最佳阵容一阵,3次入选NBA最佳阵容二阵,3次入选NBA最佳阵容三阵,2次荣膺NBA年度最佳防守球员,5次入选NBA最佳防守阵容一阵,4次入选NBA最佳防守阵容二阵,2次当选NBA篮板王,3次当选NBA盖帽王。1996年,奥拉朱旺跟随美国梦之队夺得了奥运会金牌,同年入选NBA50大巨星。

  2002年11月9日,哈基姆·奥拉朱旺正式宣布退役。火箭队也在当天退役了他的34号球衣。截止至2016年,他的盖帽总数位于联盟第一。2008年9月1日,哈基姆·奥拉朱旺入选奈·史密斯篮球名人纪念堂。

展开阅读全文

本文位置:首页 > 运动/户外 > 体育项目

最近热播剧 最近综艺节目 最近上映电影

更多内容

[漫漫看] 电影 电视剧 综艺节目 明星 电视节目表 你知道吗 鼓浪屿

记住网址:www.manmankan.com

Copyright © 2022 www.manmankan.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