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春晚导演是谁

更新:2015-12-23 17:09:22

查看相关文章

  2015年渐入尾声,2016即将来临,全国观众最关注的春节联欢晚会也已经开始三审了,那么你知道今年的春晚导演是谁吗?这个疑问很早就出来了,在2015年9月18日那天春晚导演确定为70后代表吕逸涛,作为70后的代表,吕逸涛成为最年轻的春晚总导演。

  春晚导演吕逸涛个人资料


  吕逸涛,男,浙江永康人,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新闻专业本科,现任中央电视台综艺频道总监助理。曾任2014年中央电视台元宵晚会总导演。2015年9月,出任2016猴年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总导演。

  中文名:吕逸涛

  外文名:Lv Yitao

  国 籍:中国

  民 族:汉族

  出生地:浙江永康

  职 业:导演、编剧

  毕业院校:中国传媒大学

  主要成就

  2012年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执行总导演

  2013年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执行总导演

  2014年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执行总导演

  2014年中央电视台元宵晚会总导演

  2016年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总导演

  个人经历

  1、教育经历

  吕逸涛小学在永康民主小学就读,初中高中均在永康市第一中学就读。大学:毕业于北京广播学院(现中国传媒大学)新闻专业。

  2、工作经历

  本科毕业后,吕逸涛进入央视二套财经频道,担任记者、编导工作。

  曾任《非常6+1》栏目组主编、总导演。

  《梦想中国》大型电视活动总导演。

  《咏乐汇》栏目主编、制片人。

  《回声嘹亮》栏目制片人。

  2012龙年,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执行总导演。

  2013蛇年,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执行总导演。

  2014马年,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执行总导演

  2014马年,中央电视台元宵晚会总导演。

  2015年,吕逸涛成为2016年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总导演。

  所获荣誉

  在2012年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中任执行总导演。获得第26届中国电视金鹰奖“最佳电视文艺节目”奖。

  在2013年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中任执行总导演。获得第27届中国电视金鹰奖“优秀电视文艺节目”奖。

  在2012、2013年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中任执行总导演。获得中国广播影视大奖•广播电视节目奖 (第23届“星光奖”)特别奖。

  2014年,作为歌曲《光荣与梦想》词作者之一,获得第十三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

  2015年,获得第九届全国“德艺双馨电视艺术工作者”称号。

  吕逸涛导演猴年春晚首亮相


  10月16日下午,中央电视台2016广告推介会举行,最受关注的2016春晚总导演吕逸涛携春晚团队首次公开亮相。这是春晚史上最年轻的主创阵容,当天的亮相也是青春洋溢,一行年轻的导演们青春洋溢的就跑上了舞台。上台后的吕逸涛轻松自在并且自信满满,他称要让自己高兴了才能让全国的观众高兴,他也相信今年春晚会大放异彩,最后他也是轻松表示:“猴年春晚,看我们72变吧!”

  春晚常客董卿一上来就调侃总导演,“作为主持人,一提到春晚都会变得异常紧张。今年春晚有我吗?紧张!通知我上春晚,还紧张!!主持春晚,更紧张!!!”小尼也上来就想问:“今年的春晚主持人阵容定了吗?我能上吗?”两位主持人轮番的跟春晚团队调侃逗趣,令现场气氛迅速变得活泼轻松。

  吕逸涛表示自己接了这项工作就会认真去完成对待,但作为史上最年轻的春晚导演,吕逸涛似乎有很多新鲜的花样要玩转。首先在做春晚的观念上吕逸涛就跟别人看法则与众不同:“过年嘛,大家都是轻轻松松的,快快乐乐的,别有那么大压力。什么事儿一有压力,一严肃就不好办了。我们春晚这道“年夜饭”应该是轻松的、快乐的,我希望我自己也是在这个状态下完成今年的春晚。”吕逸涛直言自己做春晚做的开心了,大家也会看的开心。

  吕逸涛还表示,今年的春晚将由“开门办春晚”深入为更加人性化、亲民化的“开放办春晚”,这是我们台长提出新标准,以前还有“门”,今年彻底把门都拆了,很感恩台长给我们团队这样一个开放的思路,因此我们团队要多听百姓的意见,网民的心声。吕逸涛为了春晚,也重新拾起微博,认真看不同年龄层网友的留言,真正深入大众去听老百姓的声音。不同于综艺节目每周一约,春晚一年就一次,新春的伊始,吕逸涛希望能给大家做一顿特别的团圆饭,这位经验丰富的年轻导演也逗趣更观众告白:明年是猴年,大家看我们72变吧!

  历届春晚导演和主持人名单

  1983年春晚

  导演:黄一鹤 邓在军 主持人:马季 姜昆 王景愚

  1984年春晚

  导演:黄一鹤 张淑芬 主持人:赵忠祥 卢静 黄阿原 姜昆 姜黎黎 陈思思

  1985年春晚

  导演:黄一鹤 主持人:马季 姜昆 张瑜 朱苑宜(台湾)斑斑(香港)

  1986年春晚

  导演:黄一鹤 主持人:赵忠祥 王刚 姜昆 方舒 顾永菲

  1987年春晚

  导演:邓在军 主持人:李默然(朗诵)王刚 李小玢 姜昆

  1988年春晚

  导演:邓在军 主持人:孙道临 王刚 姜昆 侯耀文 薛飞 卫华

  1989年春晚

  导演:赵安 张晓海 主持人:李默然 赵忠祥 姜昆 阚丽君 李扬

  1990年春晚

  导演:黄一鹤 主持人:赵忠祥

  1991年春晚

  导演:郎昆 胡淼 主持人:赵忠祥 倪萍 张宏民 李瑞英

  1992年春晚

  导演:赵安 主持人:杨澜 赵忠祥 倪萍

  1993年春晚

  导演:张子扬 主持人:梁雁翎 李庆安 张永权 赵忠祥 倪萍 杨澜

  1994年春晚

  导演:郎昆 主持人:倪萍 程前

  1995年春晚

  导演:赵安 主持人:许戈辉 赵忠祥 倪萍

  1996年春晚

  导演: 张晓海 主持人:赵忠祥 倪萍(北京总部)程前 袁鸣(上海)张晓 周涛(西安)

  1997年春晚

  导演:袁德旺 主持人:赵忠祥 倪萍 程前 周涛 朱军 亚宁

  1998年春晚

  导演:孟欣 主持人:赵忠祥 倪萍 朱军 周涛 亚宁 王雪纯

  1999年春晚

  导演:刘铁民 主持人:赵忠祥 倪萍 周涛 朱军

  2000年春晚

  导演: 赵安 张晓海 主持人: 赵忠祥 倪萍 温兆伦 王思懿 濮存昕 牛群 冯巩 杨澜 姜昆 周涛 朱军 白岩松 文清 赵琳 曹颖 李小萌 崔永元文兴宇 鞠萍

  2001年春晚

  导演:王冼平 王宪生 金越 主持人: 朱军 周涛 张政 曹颖

  2002年春晚

  导演:陈雨露 主持人:倪萍 朱军 周涛 李咏 王小丫 文清 曹颖&张政(深圳现场)

  2003年春晚

  导演:金越 主持人:倪萍 周涛 朱军 李咏 张政 文清

  2004年春晚

  导演:袁德旺 主持人:倪萍 周涛 朱军 李咏 赵保乐 文清

  2005年春晚

  导演:郎昆 主持人:朱军 周涛 李咏 董卿 张泽群 文清

  2006年春晚

  导演:郎昆 主持人:朱军 周涛 李咏 董卿 刘芳菲 张泽群

  2007年春晚

  导演: 金越 主持人:朱军 周涛 李咏 董卿 刘芳菲 张泽群

  2008年春晚

  导演: 张晓海 陈临春 主持人:朱军 周涛 李咏 董卿 刘芳菲 张泽群 白岩松

  2009年春晚

  导演:郎昆 主持人:朱军 董卿 白岩松 周涛 张泽群 朱迅

  2010年春晚

  导演:金越 主持人:朱军 董卿 周涛 张泽群 欧阳夏丹 任鲁豫

  2011年春晚

  导演: 陈临春 马东 主持人:董卿、李咏、朱军、周涛、张泽群、朱迅

  2012年春晚

  导演: 哈文 主持人:朱军、李咏、董卿、毕福剑、撒贝宁、李思思

  2013年春晚

  导演: 哈文 主持人:朱军、李咏、董卿、毕福剑、撒贝宁、李思思

  2014年春晚

  导演: 冯小刚、赵本山 主持人: 张国立、朱军、董卿、毕福剑、李思思

  2015年春晚

  导演:哈文 主持人:朱军、董卿、康辉、撒贝宁、李思思、毕福剑、朱迅、尼格买提

展开阅读全文

本文位置:首页 > 生活/家居 > 影视娱乐 > 晚会活动

最近热播剧 最近综艺节目 最近上映电影

更多内容

[漫漫看] 电影 电视剧 综艺节目 明星 电视节目表 你知道吗 鼓浪屿

记住网址:www.manmankan.com

Copyright © 2022 www.manmankan.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