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炖鸡汤是一道传统的汤菜,把鸡肉块放入沸水中氽烫去血水备用。然后放入鸡肉块、姜、葱段。烧开后,放料酒,加入一点点醋,去腥,也能促进钙质发挥。 小火2小时煨烂,出锅时加入盐调味即可。

食材明细

  清炖鸡汤是一道传统的汤菜,很多人都喜欢吃这道菜,那么大家知道最正宗的做法是什么吗?清炖鸡汤的家常做法有什么?清炖鸡汤怎么炖好喝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详情吧。

  清炖鸡汤正宗家常做法步骤:

  1、主料:三黄鸡、香菇

  辅料:枸杞适量

  调味:八角1粒、香叶2片、姜、香菜、盐各适量

  2、整鸡焯水去杂质、血沫。

  3、砂锅内加八角、姜片、香叶、盐、焯过水的整鸡小火炖1.5小时。

  4、放入香菇、枸杞继续炖30分钟。

  5、关火盛入器皿中撒香菜末即可。

  清炖鸡汤家常做法小视频


  实用小提示

  1.鸡可以用三黄鸡或是草鸡都可以。

  2.可以适量加些枸杞子也很不错。

  三黄鸡的选购技巧

  新鲜的三黄鸡鸡肉肉质紧密排列、颜色呈干净的粉红色而有光泽,皮呈米色、有光泽和张力,毛囊突出。不要挑选肉和皮的表面比较干,或者含水较多、脂肪稀松的鸡肉。

展开阅读全文

本文位置:首页 > 美食/营养 > 家常菜谱 > 羹汤

最近热播剧 最近综艺节目 最近上映电影

更多内容

[漫漫看] 电影 电视剧 综艺节目 明星 电视节目表 你知道吗 鼓浪屿

记住网址:www.manmankan.com

Copyright © 2022 www.manmankan.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