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炖牛肉(Braised Beef with Potatoes),准确的来说起源于匈牙利,乃匈牙利一道名菜,此后,它传入了前苏联,成为了前苏联所谓的“共产主义”生活典范,更进入了中国普通百姓家庭,成为我们中国的一道家常菜。

食材明细

  土豆炖品深受国内老百姓的喜欢,其中土豆炖牛肉和国家的缘分也强,那么怎么做出最正宗的家常土豆炖牛肉呢?

  土豆炖牛肉(Braised Beef with Potatoes),准确的来说起源于匈牙利,乃匈牙利一道名菜,此后,它传入了前苏联,成为了前苏联所谓的“共产主义”生活典范,更进入了中国普通百姓家庭,成为我们中国的一道家常菜。

土豆炖牛肉的家常做法  怎么做好吃

  【主料】牛肉200克、土豆3个、红萝卜1/2个、荷兰豆、豆角30克。

  【辅料】生姜片 2片、洋葱丝、魔芋丝、色拉油 适量、白酒、高汤、料酒、砂糖、酱油、盐。

  1、将牛肉切成片,将土豆去皮,切成块,放入清水中浸泡10分钟。

  2、将红萝卜去皮,切成小块,豆角用加了盐的开水稍烫一下,再用冷水,沥干水,切成段,将姜片切成丝。

  3、将牛肉、姜丝放入热油锅中炒,到牛肉变色后,加入土豆和红萝卜一起炒。

  4、加入适量的白酒 、高汤用小火煮。

  5、再加入料酒、砂糖,加盖煮8分钟。

  6、加入酱油后再煮5分钟,倒入豆角煮5分钟即可。

  实用小提示

  1.烹饪时放一个山楂、一块橘皮或一点茶叶,牛肉易烂;清炖牛肉能较好地保存营养成分。

  2.牛肉的纤维组织较粗,结缔组织又较多,应横切,将长纤维切断,不能顺着纤维组织切,否则不仅没法入味,还嚼不烂

  土豆炖牛肉营养分析

  牛肉是中国人的第二大肉类食品,仅次于猪肉,牛肉蛋白质含量高,而脂肪含量低,所以味道鲜美,受人喜爱,享有“肉中骄子”的美称。

  1.牛肉富含蛋白质,氨基酸组成比猪肉更接近人体需要,能提高机体抗病能力,对生长发育及术后,病后调养的人在补充失血、修复组织等方面特别适宜,寒冬食牛肉可暖胃,是该季节的补益佳品;

  2.牛肉有补中益气,滋养脾胃,强健筋骨,化痰息风,止渴止涎之功效,适宜于中气下隐、气短体虚、筋骨酸软、贫血久病及面黄目眩之人食用;

  3.水牛肉能安胎补神,黄牛肉能安中益气、健脾养胃、强筋壮骨。

  4.牛肉提供了菜肴中的蛋白质(其中含有多种氨基酸)、脂肪和矿物质铁;

  5.搭配了土豆、胡萝卜,使维生素和膳食纤维得到补充;

  土豆炖牛肉食疗作用

  味甘、性平,归脾、胃经;

  牛肉具有补脾胃、益气血、强筋骨、消水肿等功效。

  老年人将牛肉与仙人掌同食,可起到抗癌止痛、提高机体免疫功能的效果;

  牛肉加红枣炖服,则有助肌肉生长和促伤口愈合之功效。


展开阅读全文

本文位置:首页 > 美食/营养 > 家常菜谱 > 荤菜

最近热播剧 最近综艺节目 最近上映电影

更多内容

[漫漫看] 电影 电视剧 综艺节目 明星 电视节目表 你知道吗 鼓浪屿

记住网址:www.manmankan.com

Copyright © 2022 www.manmankan.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