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是全世界人都爱吃的食品,中国人消费的肉类食品之一,仅次于猪肉,牛肉蛋白质含量高,而脂肪含量低,所以味道鲜美,想必大家都有听说过红烧牛肉吧,这是中国牛肉家常做法之一。

食材明细

  红烧牛肉的做法 最正宗的做法

  1、牛肉切块焯水捞出,土豆胡萝卜切滚刀块。

  2、炒糖色,牛肉成红褐色,糖色的颜色就决定红烧后的颜色了。

  3、放香料炒出香味,生抽老抽一比一各一汤匙,老抽可以少点,十三香,料酒一汤匙。小火焖一下,让牛肉上上色。

  4、放入胡萝卜和土豆,翻炒均匀,对温水。

  5、转砂锅炖一个小时调盐味。继续炖一个小时。

  6、最后放味精提味即可。

  红烧牛肉做法实用小提示:

  1、如果你不是用砂锅,土豆和胡萝卜就不要一开始就放,砂锅比较温和不会把土豆和胡萝卜炖烂了。

  2、要是用的汤锅,就先炖牛肉,半小时或者一小时候后,调味后再放土豆和胡萝卜。

  牛肉的营养价值

  1、牛肉提供高质量的蛋白质,含有全部种类的氨基酸,各种氨基酸的比例与人体蛋白质中各种氨基酸的比例基本一致,其中所含的肌氨酸比任何食物都高。

  2、牛肉的脂肪含量很低,但它却是低脂的亚油酸的来源,还是潜在的抗氧化剂。

  3、牛肉含有矿物质和维他命B群,包括烟酸,维生素B1和核黄素。牛肉还是每天所需要的铁质的最佳来源。

  4、牛肉还含肉毒碱。

  牛肉的食用禁忌

  1、内热者忌食;皮肤病、肝病、肾病患者慎食。

  2、氨茶碱时忌食。

  3、牛肉不宜常吃,一周一次为宜。

 

展开阅读全文

本文位置:首页 > 美食/营养 > 家常菜谱 > 荤菜

最近热播剧 最近综艺节目 最近上映电影

更多内容

[漫漫看] 电影 电视剧 综艺节目 明星 电视节目表 你知道吗 鼓浪屿

记住网址:www.manmankan.com

Copyright © 2022 www.manmankan.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