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车上不能带什么东西

更新:2016-04-18 09:37:07

查看相关文章

  现在动车的出行方式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青睐,以其价格较飞机优惠,速度较大巴快而取得优势,但是在坐动车时我们得注意一些能带与不能带的东西,也为我们的出行带来方便。下面就让我们来了解下什么东西是不能带的吧。

  动车上不能带什么

  1.严禁携带鞭炮、烟花、汽油、煤油、酒精、香蕉水等易燃易爆品

  2.严禁非法携带枪支、弹药、管制刀具等。除管制刀具以外的,可能危及旅客人身安全的菜刀、餐刀、屠宰刀、斧子等利器、钝器;射钉枪、防卫器、弓、弩等其他器具,都禁止携带进站上车。

  3.国家禁止或限制运输的物品;

  4.动物及妨碍公共卫生(包括有恶臭等异味)的物品,如榴莲、臭豆腐;

  5.初生雏20只(就是动物的幼崽)。

  6.能够损坏或污染车辆的物品;

  动车上可以带的东西的规格及一些限制(当然这些只是包括但不仅限)

  1.大人最多可免费携带20公斤物品,小孩(包括免费儿童)最多可免费携带10公斤物品,外交人员最多则可携带35公斤物品。

  旅客所携带的物品要适于放在行李架上或是座位下面,并且不能妨碍到其他旅客的乘坐和通行。旅客免费携带的物品的外部尺寸(长、宽、高之和),不超过160厘米;杆形物品(像扁担、标杆、塔尺等)长度不得超过200厘米。

  如果超过免费运输重量的或是超过规定的外部尺寸的物品,在发站点应该办理托运手续。如果乘客将超过规定标准的物品带入车内,将对其超过的部分(如果是整件物品,不扣除免费重量),加倍补收四类包裹运费。

  2.气体打火机5个,安全火柴20小盒。

  3.不超过20毫升的指甲油、去光剂、染发剂。不超过120毫升的酒精、冷烫精。不超过600毫升的摩丝、发胶、卫生杀虫剂、空气清新剂。

  4.军人、武警、公安人员、民兵、猎人凭法规规定的持枪证明佩带的枪支子弹。

  5.旅客乘坐火车可以携带有限数量的烟草,一般而言,国产香烟可携带数量上限为10条,进口香烟为5条。

  6.乘坐火车的旅客不能携带散装白酒乘车,旅客只能携带封闭好的瓶装白酒,并且携带的数量上限为六瓶装的一箱,但是白酒的度数如果高于50度,旅客只能携带两瓶乘车。

  7.严禁旅客携带自行车(含折叠自行车),确实要携带自行车的需提前办理托运。

  8.残疾人旅行时代步的折叠式轮椅可免费携带

  坐动车上不能带什么化妆品 食物 零食

  吃的如上面第四条,吃的话,有异味性,非常强烈的是禁止的。

  而化妆品上面则没有特殊限定,不超过20毫升的指甲油、去光剂、染发剂,不超过600毫升的摩丝、发胶,不超过120毫升的冷烫精。

展开阅读全文

本文位置:首页 > 运动/户外 > 出行贴士

最近热播剧 最近综艺节目 最近上映电影

更多内容

[漫漫看] 电影 电视剧 综艺节目 明星 电视节目表 你知道吗 鼓浪屿

记住网址:www.manmankan.com

Copyright © 2022 www.manmankan.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