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则西事件是什么

更新:2016-05-07 10:12:12

查看相关文章

  最近一则医疗新闻“魏则西之死背后的医疗”引发舆论关注,大家都觉得是魏则西之死百度之恶的说法,当然魏则西之死百度责任最大。那么下面我们一起来回顾关于魏则西事件始末,一起揭秘魏则西之死的责任方是谁,谁之过!

魏则西照片

  魏则西简介

  魏则西,1994年出生于陕西咸阳,籍贯河南省扶沟县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2012级学生,当时以600多分的高考成绩考入计算机系,其后因患滑膜肉瘤病,休学留级至2013级。

  魏则西因患有滑膜肉瘤晚期,于2016年4月12日在咸阳的家中去世,终年21岁。

  魏则西经历

  2012年,魏则西考入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专业。他成绩优异,排名在班级前5%。

  2014年4月,魏则西被查出得了滑膜肉瘤。这是一种恶性软组织肿瘤,目前没有有效的治疗手段,生存率极低。休学。

  2014年5月20日至2014年8月15日,魏则西接连做了4次化疗,25次放疗。

  2014年9月至2015年底,魏则西先后在武警二院进行了4次生物免疫疗法的治疗,花了二十多万元。

  治病的巨额花费将家里积蓄掏空,魏则西接受了4次化疗、25次放疗,吃了几百服中药,经历了3次手术。

  检查出滑膜肉瘤之后,学校曾经组织了募捐活动,在学校食堂放置了几处募捐箱,筹集了8万元钱,也有人进行义卖筹钱。所做的这一切都是希望能够帮助挽回年轻的生命,结果却是未能如愿。

  2015年3月,休学一年的魏则西回到学校,转入计算机专业2013级2班。

  2015年4月,魏则西再次休学,随后病情迅速恶化。

  2016年4月12日上午8时17分,魏则西在咸阳的家中去世,终年21岁。

魏则西的父母

  魏则西之死怎么回事

  2016年3月30日,魏则西在网上记录了自己求医的经历,其中关于武警二院和百度搜索的内容引发广泛关注。据华西都市报报道,魏则西的父亲魏海全告诉记者,当初在北京的一家肿瘤专科医院里,他听了一位医师的推荐,在通过百度搜索和央视得知“武警北京总队第二医院”后,魏则西父母前往考察,并被该医院李姓医生告知可治疗,于是魏则西开始了在武警北京总队第二医院先后4次的治疗。从2015年9月份开始,魏则西在父母的带领下先后从陕西咸阳4次前往北京治疗。2016年4月12日,在 “魏则西怎么样了?”的帖下,魏则西父亲用魏则西的账号回复称:“我是魏则西的父亲魏海全,则西今天早上八点十七分去世,我和他妈妈谢谢广大知友对则西的关爱,希望大家关爱生命,热爱生活。”

  魏父回忆去武警二医院经过

  出人意料的是,事件并没有随着魏则西的去世而结束,反而愈演愈烈。网友找出魏则西在2016年2月26日一则题为“你认为人性最大的恶是什么?”的回答。该贴将百度搜索和百度推广推上风口浪尖。4月28日,百度在其“百度推广”微博账号中对此事做出回应,该医院是一家公立三甲医院,资质齐全。不过,封面新闻记者了解到,魏则西一家选择武警二医院并非全是由于百度的竞价体系。

  在帖子中,魏则西写到“(在百度上搜索)在上面第一条就是某武警医院的生物免疫疗法,我爸妈当时就和这家医院联系,见到了他们一个姓李的主任,他的原话是这么说的,这个技术是斯坦福研发出来的,有效率达到百分之八九十,还给我爸妈说保我二十年没问题,我们还专门查了一下这个医生,他还上过中央台,CCTV10,不止一次,当时想着,百度,三甲医院,中央台,斯坦福的技术,这些应该没有问题了吧。”

  据新浪科技报道,魏则西母亲回忆称,自己也在央视上看到了这家医院:“当时都说没办法,我们也没有放弃。在百度上搜,看到武警北京二院,然后又在央视上看到,就和魏则西的爸爸先去北京考察了一次。发现这医院人很多,全国各地哪儿都有人来治疗。”

  魏海全告诉封面新闻记者,在西安医治无果的情况下,他去了17次北京,按他的话说,“中国所有最好的医院都走完了”。不过,在北京的一家知名的肿瘤医院的医师口中,他看到了一丝希望。“那个医生推荐我去武警二医院,说是有十几年的肿瘤医治历史,并且有一项治疗肿瘤的新技术。”虽然这个医生也说这项技术“业内尚未认可”,可是救子心切的魏海全还是决定一试。

  小编总结

  现在大家都把百度认定最大责任方,也许这种商业合作化的医疗确实很不靠谱,小编平时也有经历过这块很明智的选择不相信。也许像魏则西这种处在生命的边沿会选择一试,不过在这里小编还是得提醒大家谨慎为好。当然这种医疗商业化的也不止百度一家,经过这件事部分平台也收紧了很多,360搜索也发出通知,屏蔽关于医疗的合作。

展开阅读全文

本文位置:首页 > 生活/家居 > 影视娱乐 > 网络热词

最近热播剧 最近综艺节目 最近上映电影

更多内容

[漫漫看] 电影 电视剧 综艺节目 明星 电视节目表 你知道吗 鼓浪屿

记住网址:www.manmankan.com

Copyright © 2022 www.manmankan.com 版权所有